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千面狩猎者的脑部异变垂体。”

唐森端坐在昏沉的密室之中,他的面前,是一张规整的操作台,除了那些必要的量杯滴管等仪器之外,中间还摆放着一个已经装满了深蓝色,弥漫着水雾的液体的坩埚。

他的手中,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银白色的金属盒子,打开卡扣,里面是一个核桃一般的黄棕色大脑,他没有用手触碰,而是将金属盒子移到坩埚的上方,倾覆过来。

异变的脑垂体坠入坩埚中的液体,没有溅起任何水花,灰白色与黄棕色迅速与深蓝融合,唐森动作不停,又拿出一个盒子。

“人皮幽影的特性。”

那钻石一般的晶体也被他倒入了坩埚中。

刹那间,坩埚周围的水雾全部收敛,一锅黑绿色的液体呈现在眼前,液体之中,时不时慢悠悠的冒出气泡。

气泡破裂之际,反映出各种颜色,这些颜色勾勒成了不同模样的面孔,五官仿佛在随机组合。

唐森端起坩埚,将其中的液体倒入早就准备好的玻璃瓶之中。

“占卜家途径,序列6:无面人。”

唐森端详着眼前这奇异的魔药,心中微微有些激动。

距离来到这个世界已经将近五个月了,在第一个月就解决了采购任务的前提之下,唐森剩余的所有时间和精力,全部用来提升自己的实力。

从占卜家到小丑,再从小丑到魔术师,唐森花费了三个多月的时间,本来想着剩下的时间应该是不足以消化掉魔术师的魔药了,毕竟唐森不可能冒着被未知存在通过自己的身体降临的风险在这个世界待满六个月。

但是出乎唐森意料的是,自己与魔术师这个职业似乎极为合适,刚刚晋升魔术师,消化的进度便清晰可察觉地极快。

唐森自然不会放过让自己更进一步的机会,毕竟过了这个村可就没有这个店了,即便自己要去的是诸天万界,但是能够毫无门槛只需要喝药的超凡体系,在诸天恐怕也不多。

而且,无面人的能力实在太诱人了。

序列6的材料十分珍贵,好在经过几个月的发展,瑞德先生所掌握的隐秘结社已经初具雏形,取名为均衡天秤,甚至于通过自身的影响力组织了一个超凡者的定期集会,一般的材料在集会上就能够购买到。

至于主材料,这归功于霍尔小姐的际遇。

这位伯爵家的小姐在加入了愚者的塔罗会,瑞德先生的均衡天秤之外,又成功地加入了一个名为心理炼金会的组织,不仅仅获得了观众途径的后续序列的魔药配方,而且还打通了一条交易的渠道。

于是,她可以作为心理炼金会的二五仔,为均衡天秤的瑞德先生提供交易的渠道,再作为均衡天秤的二五仔,将自己的金钱大量地投入塔罗会之中,增强自己的实力。

至于塔罗会之上的魔鬼先生虽然愚者对此缄默其言,但是魔鬼的声音再也没有在塔罗会中响起。

对了,霍尔小姐加入心理炼金会也方便了史矛革,这条话痨的巨龙在观众的途径上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从序列9的观众晋升到序列7的心理医生所用的时间比唐森还要短。

这其中的原因大概不仅仅是因为它只能藏在唐森的意识之海中,通过唐森的视角观察,的确符合观众途径的扮演法,也是因为观众途径本身也叫作空想之龙途径,与巨龙十分贴合。

可惜的是,在序列7之后,史矛革的魔药消化的速度就几乎停滞了,观众和读心者的扮演只需要旁观,而心理医生的扮演却需要互动.唯一能够和它互动的唐森,除非一直照镜子,不然它根本就看不见。

唐森也不可能冒着被教会发现的风险将这条庞大的巨龙放出来,去找一个幸运儿交流一下心理问题。

“无面人魔药调配成功了。”

“.”

唐森取出一枚金币,在心中默念七遍,抛出金币。

正面朝上。

用占卜的方式确认了魔药调配成功,唐森深吸了一口气,猛地将瓶中的魔药一饮而尽。

略微刺麻的口感回荡在他的口腔和食道,唐森感觉自己的灵魂仿佛从身体内抽离了出来,用一种旁观者的角度看到自己的嘴巴在融化,鼻子在融化,耳朵在融化,整张脸都在融化!

这是极为容易失控的阶段,但是唐森并没有太多的担心,正如他之前三次服用魔药一般,失控在刚刚要出现的时候就被抑制住,他的灵魂再次投入了身体之中。

本该出现的呓语依旧没有出现。

无面人的晋升,就这样一如既往的朴实无华地完成了。

唐森找了一面镜子,端详着自己在这个世界被略微修改过,变得更加像西方人的相貌。

然后他心念一动,脸上的血肉和皮肤开始蠕动起来,也就一秒钟的功夫,他更加凌厉而深邃的五官变得柔和起来,回归了原本的模样。

“还有些不熟练,之后的变换应该能更快。”

唐森嘴角微微勾起,再次控制自己的血肉,那张柔和的东方脸庞又开始变幻,然后,瑞德先生的脸反射在镜子之中。

他转了转脸,有些不满意,于是体内骨头和韧带发出啪嗒的声音,整个人矮了几厘米,血肉更加饱满了几分。

这次几乎看不出来什么区别了,恐怕就算是均衡天秤的成员,只是通过双眼的话也很难发现端倪。

“无面人的能力真是方便啊。”

唐森变回了原来的模样。

“占卜家,小丑,魔术师,无面人。”

“掌握了这些能力,面对之后的世界和未知的采购任务,也总算多了几分底气。”

他抬起手,让手腕处的水晶吊坠垂落下来,然后闭上眼。

“如果我在这里待到明天,会有危险。”

“.”

默念七遍,唐森睁开眼睛。

水晶吊坠正在缓缓地,逆时针的转动。

“没有危险吗?”唐森默不作声,再次闭上眼睛。

“如果我在这里待到下周,会有危险。”

依然是默念七遍。

水晶吊坠开始转动,顺时针的,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直到发出咔嚓的一声,碎裂成晶莹的碎片。

唐森眼睛微微眯了起来,从怀中掏出那个黑色的钱包。

这样的事情他每天都会做上一次,基本上都显示没有危险,出现让水晶都碎裂的预兆还是第一次。

“所以,占卜的结果显示,明天不会有危险,但是那位存在会在下周之前降临吗?”

他凝视着钱包之上的文字,凝视着那已经快要走到尽头的半年的倒计时。

“真有意思啊——”

然后,他笑了起来:“我才堪堪达到中序列,何德何能占卜得了神灵,乃至于神灵之上的存在?”

“占卜不是万能的,这可是占卜家的信条。”

他随手将钱包甩在桌上,呢喃道:“你想干扰我的占卜结果以麻痹我,拖延时间,殊不知我也在通过假装相信占卜结果来稳住你。”

钱包开始扭曲起来,恐怖的,不可名状的气息从钱包之中散发出来。

那位存在还没有接近现实,但是祂的力量的触须已经足以通过钱包这个锚点探入现实之中。

“看来你已经按捺不住了啊,让我猜一猜,就在明天吧,或者,就在今晚!”

黑暗笼罩整个密室,几乎在一瞬间便卷席了一切,包括身处密室的唐森。

“看来我猜对了。”

黑暗之中,唐森的声音还在回荡。

“可惜,伱迟到了。”

声音,很多声音。

唐森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深海之中,有无数的人在水面之上,那些声音通过海水而变得模糊不清,让他根本听不懂其中的含义。

但是依然能够感受到,那刺骨的恶意。

他想要睁开眼睛,但是灵性在疯狂地提醒他——

会死。

有某个庞大到无法形容,恐怖到无可复加的存在正在自己咫尺之遥的地方,他能够感觉到自己与那个存在中间间隔着宛若世界一般的障壁,但是那障壁正在被飞快地消融。

各种污秽而又疯狂的念头从唐森的心底冒了出来,无与伦比的诱惑促使着唐森不受控制地想要睁开双眼。

然后,他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进入了某一个通道,那些声音飞快地减弱,直至消失。

眼前是一片熟悉的黑暗。

“呼——”

唐森长舒了一口气。

他知道刚才那些声音,那些感觉的来源是什么。

显然,那位降临失败的存在并不开心。

恐怕,自己刚刚穿越进入世界的时候,所听到的呓语也是来源于祂。

“如果下次还能再来到这个世界的话,我的处境可能不会太好。”

唐森不知道那位存在的力量能不能干涉到诸天万界,但是可以确定绝对足够干涉诡秘之主的世界,毕竟祂距离降临只有一步之遥了。

“算了,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考虑。”

星河已经从黑暗之中亮起,唐森将这些暂时解决不了,思考也没有意义的事情抛之脑后。

是时候挑选这个世界的奖励了。

唐森有些紧张了起来,跨步置身于星河之中。

“源堡。”

他如此呼唤了一声。

但是并没有星辰回应。

这很正常,自己只是通过仪式和愚者沟通,并没有切实地接触源堡。

唐森也只是一个尝试,这玩意的位格太高了,如果真的能够在这次获得,唐森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于是,他在心中呼唤自己真正的目标。

一枚星辰迅速被拉近,化作了一条时间线。

唐森试探性地点开时间线中的一个画面,一个场景出现在眼前。

黑发黑瞳,五官凌厉的自己正坐在书桌之上,手中拿着一瓶魔药。

奇怪的是,在这个场景之中,自己的身体之中,弥漫着带着淡淡色彩的光芒。

那是超凡力量的光芒。

成功了!

唐森用力地握了握拳,直接将时间线拉到了最后。

那是自己将黑色的钱包扔在桌上的场景,而之后,全都是一片黑暗。

“奖励确定。”

然后,在这个时间点的场景之中,唐森身体之中的光芒被抽离了出来,悬浮在黑暗之中。

“这就是占卜家途径直至序列6的超凡力量吗?”

唐森看着那团光芒,伸手探了过去。

光芒消失不见,他也心领神会地知道了一些信息。

这确实是自己在诡秘世界通过魔药所获得的超凡力量,但是却又有细微的区别。

诡秘世界的超凡力量本质上都是来源于最初造物主,所以才会有守恒和不灭的性质,但是这一团超凡力量,却是被抽离.或者说复制出来的,所以失去了某些性质。

它更像是纯粹的,本质的,剥离了造物主的意志的力量。

它脱离了诡秘世界的体系,不再具有疯狂的风险,宛若一件能够自由运用的道具,可以附着在自己现实的身体,也可以附着在自己之后的世界的身体。

“占卜,灵视等等这种依托于灵界的力量还在,似乎也转化成了纯粹的规则力量,不知道效果会不会减弱”

唐森感受着这团力量,最终露出满意的笑容。

这个结果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但是显然是好事,魔药的超凡体系终究有副作用,这一波属于将副作用完全清除了。

就算自己再回到诡秘之主的世界,重新服用其他途径的魔药,恐怕也不会因为这份力量的存在而疯狂乃至死亡,因为这份力量本质上已经不再属于魔药体系的产物了。

“那么,接下来就是采购的商品了。”

牧羊人的非凡特性。

唐森拿这玩意肯定是没有用的,其他的世界可没有配置魔药的材料,他也没有把这玩意做成封印物的手段。

前两个世界出售商品得到的特性都很不错,特别是出售末日火山的拥有权所得到的火焰抗性,虽然在这个世界并没有发挥出什么作用,但只是因为这个世界太过于危险,唐森几乎没有展露过自己的存在。

他也没有无聊到让史矛革给自己用龙炎洗个澡。

“出售商品所获得的奖励似乎都与商品本身的性质有关。”

“希望这玩意能够卖一个好价码。”

唐森怀着期待的心情。

“出售牧羊人的非凡特性!”

本卷终。

今天量有点儿少,因为要整理新卷的大纲。

明天开始新的一卷,会加更。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