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没事吧,太阳先生。”

奥黛丽一直在观察着正义的表情,透过那遮盖住面容的灰色雾气,从对方的肢体与动作,奥黛丽也能够看得出来对方从最开始的期待,慢慢地变得惊恐,最后到绝望,到劫后余生的过程。

观众序列赋予她的敏锐观察力让她能够更深刻地体会到那些情绪。

“别别接触魔鬼!”太阳被奥黛丽的话惊了一下,终于从后怕之中清醒过来,大喊道。

“发生了什么事情?”奥黛丽不露痕迹地看了一眼愚者,在她看来,有愚者先生在上面看着,再怎么危险也不会危险到哪里去。

太阳先生应该是被吓坏了。

“魔鬼的交易交易”太阳恍惚着说着:“祂会拿走我们的一切,血肉,记忆,灵魂,什么都不会剩下!”

奥黛丽皱了皱眉头,直指核心地问道:“你与魔鬼先生交易了什么?”

“配方.魔药的配方。”太阳深吸了一口气:“交易了三百金镑。”

“然后呢?”

“没了.”太阳本能地回答:“我成功地断开了和魔鬼的接触。”

奥黛丽有些费解,道:“听起来,似乎是一笔颇为公平的交易。”

“如果与魔鬼接触了.那就必须交易!”太阳强调道:“不然,祂就会强行交易!”

“我明白了。”奥黛丽点了点头:“并非每一位神灵都像愚者先生这样和善而宽容,太阳先生,从目前来看,魔鬼先生的权柄在于交易,既然你与祂接触了,如果不进行交易,那与戏耍神灵有什么区别呢?”

“惹怒了神灵,伱却依旧能够活着坐在这里,还完成了交易,显然,魔鬼先生并不像你所说的的那样不讲道理。”

当然,其中肯定还有愚者先生的影响。

奥黛丽是这么认为的。

魔鬼先生肯定很危险,但是愚者先生既然准许,那一定在可控的范围之内。

“所以,我需要提前想好交易的筹码。”奥黛丽望向愚者:“对吗?”

“只需要注意一点。”愚者提醒道:“克制自己的欲望。”

也许最简单的东西,甚至重复的东西都能够从魔鬼那里换来大量的金钱,这样很容易让人沉迷其中,直到发现自己的东西越卖越多,最后彻底沦陷的时候,已经追悔莫及了。

愚者想到这里,突然愣了一下。

正义小姐好像并不会有这种困扰。

几千金镑,乃至于几万金镑的财富,对于她来说,根本不是太大的诱惑.

她更在乎的,应该是与未知神灵接触的刺激感和那些神秘知识吧?

“我可以开始和魔鬼先生接触了吗?”奥黛丽天真而理智的声音响起。

愚者轻轻颔首:“你随时都可以开始。”

奥黛丽于是控制自己的灵性接触那团深红色光芒,很快,他看到那团不可名状的黑暗。

不等魔鬼的话语响起,她微笑而恭谨地说道:“晚上好,魔鬼先生。”

“晚上好,霍尔小姐。”

那个低沉的声音响起。

魔鬼先生比想象中要有礼貌,而且好相处。

奥黛丽想着,难怪对方能够和愚者先生有联系。

不过,祂居然叫出了自己的名字吗?也是,毕竟是神灵,怎么可能瞒得过对方的注视。

“你想要什么?或者说,你带来了什么?”魔鬼开始发问。

“我希望获得观众途径序列8:读心者的魔药配方。”奥黛丽道。

“当然可以,霍尔小姐。”魔鬼毫不犹豫地说道:“你只需要付出一根小拇指,或者失去一半的头发的代价,就能够获得这份魔药配方。”

魔鬼愉快地说道:“基于你的容貌,你的肉体的价格比上一位顾客要高得多。”

奥黛丽:“.”

突然觉得对方不仅没有礼貌,而且很不好相处了。

“我能使用金钱作为交易的筹码吗?”奥黛丽试探性地问道。

“很遗憾,霍尔小姐。”魔鬼道:“该用什么作为交易的筹码由我决定,你当然不缺少金钱,但是很显然,我更不缺少。”

奥黛丽红唇的嘴唇微张,很想质问对方,说好的公平呢?

但是她克制住了,质问一位神明并不是一个理智的选择。

“你似乎在疑惑我的公平性。”魔鬼却看穿了她的想法,但是并未生气,甚至解释道:“我一向公平,你放心,我给予的筹码都是等价的。”

但却是别人不可接受的。

奥黛丽恍然,这就是魔鬼先生的可怕之处,祂却是公平,但是那公平却是魔鬼先生自己认定的公平,祂给一切都标了价。

“我明白了,魔鬼先生。”奥黛丽依旧保持着她的礼貌,“那么,我放弃获得读心者魔药配方。”

“当然可以,交易这种事情从来都是双方自愿的。”魔鬼道:“那么,你有什么可以出售给我的呢?”

黑暗涌动了起来。

“如果自己提出的需求没有达成交易,魔鬼先生就会主动寻求交易吗?”奥黛丽以观众的本能观察着这一切:“而且,魔鬼先生应该总是会提出让人不可接受的价码,这就会导致,所谓的交易往往变成单方面的出售。”

有了太阳先生的前例,奥黛丽直接开口说道:“我希望出售一份序列9:观众的魔药配方。”

“300金镑,霍尔小姐。”魔鬼说道:“你很快将会收获一个不记名的账户和密码。”

“那么,交易完成。”

黑暗褪去,奥黛丽轻抚着精致的下巴,陷入了深思。

魔鬼先生确实很危险,但是祂遵循着某些规律,如果能够找到其中可以利用的点,也许与魔鬼先生的接触并非坏事。

就算最差的结果,塔罗会也只不过是多了一个出售材料和知识的途径。

“临时聚会结束。”

上方传来愚者先生的声音。

奥黛丽和太阳连忙站起身来:“遵循您的意志。”

深红色卷席而过,灰雾之上只剩下独自坐在高背椅上的愚者的身影。

他深吸了一口气。

“又得到了一些关于魔鬼的规律。”

“看来以后要与魔鬼交易的话,要更加小心才行了。”

“不过,现在先解决最重要的事情.我在灰雾之上已经耽搁太久了,也许已经快要天亮了。”

他的灵性探向深红星辰。

“魔鬼,我已经完成了我的承诺。”

“那么,告诉我吧,天亮之后,到底会发生什么?”

今天坐了十多个小时的车,现在才到家,把在路上写得早就没电了的笔记本里面的章节发上来。

太晚了没时间加更了,明天加更。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