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索伦意料之中甘道夫的狂怒与旅行者的恐惧并没有出现。

他们只是一脸平静地望着他,那旅行者甚至露出笑容。

“你的力量确实让我无法抵抗。”他笑道:“但是,你的脑子似乎不太行。”

索伦愣了一下,望向那只断手。

“你不好奇伱夺得了什么东西?”

伴随着旅行者的声音,那只断手居然动了起来,缓缓的张开。

一个透明的,散发着瑰丽光芒的瓶子呈现在手心之中。

那光芒刺痛了索伦,让他条件反射地想要将那只断手丢出去。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断手的手指敏捷的,宛若操练了无数次一般的将瓶盖撇开。

“一个惊喜。”

精灵宝钻的光芒不再被瓶子隔绝,它充斥了整个火山口之中,宛若一轮洁白的太阳在这个不大的空间之中诞生。

那是克制黑暗的光芒,原著之中加拉德瑞尔夫人仅仅催动其光便击退了索伦,而现在,这件从第一纪元之前便流传下来的宝物被一次性释放了。

不知道加拉德瑞尔夫人会不会心疼,反正唐森是不会心疼的。

黑色的气息在光芒之中一瞬间消迩,黑雾之中的瞳孔被融化,而索伦,他附着在铠甲之中的意识饱受着折磨。

“哈!好机会!”一直等在旁边的沙林扑了上去,手中的秘银巨锤狠狠砸在索伦的身上。

但是索伦纹丝不动,沙林无往而不利的攻击宛若细雨敲打着礁石。

“后退!”甘道夫吼了一声,“寻常的攻击无法伤害索伦。”

他高举起法杖,灰色的衣袍猎猎作响,那些精灵宝钻的光芒突然收缩,注入了法杖之中。

然后,他贴近了索伦,手中的法杖直接击在索伦的头盔上。

咔嚓——

那头盔出现一道裂痕。

索伦仅剩的意识让他挥舞手中的长剑,试图击退甘道夫。

但是甘道夫的战斗经验何其丰富?一个数千年来大部分时间都在复苏,每次复苏都忙着爆兵的迈雅,想要在近身搏斗上赢过大部分时候只适用光照术,将近战技能点满的灰袍巫师简直天方夜谭。

毫无意外的,索伦的攻击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那灌注了甘道夫自身力量以及精灵宝钻之光的法杖一次次击打在索伦的身上,铠甲上的裂痕越来越多。

终于,伴随着索伦不甘的惨叫,铠甲迸裂开来,化为碎片,那些碎片成为一道黑色雾气,试图冲出火山口,但是甘道夫早有准备,法杖之中的光芒再次被释放出来。

黑色雾气在光之中消散了。

甘道夫气喘吁吁地拄着拐杖站稳了身子。

“旅行者,我以为你手里拿着的是那枚假戒指。”

唐森也终于放松了下来,笑了笑:“我说过,我会辅助你的。”

他从来不是鲁莽的人,这一次直面索伦看上去十分危险,但这已经是唐森能够想到的最优化的选择了。

比如说自己不进入末日火山,让甘道夫独自去面对索伦,看上去似乎安全一些,但是谁又能够确定索伦不会有诈,把甘道夫引开之后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呢?

在魔多这片土地上,只有甘道夫的身旁才是最安全的,在这方面,即便是史矛革也不如。

或者说两个人进去,不带上巴金斯先生,以免被索伦抢走至尊魔戒,导致他找回那些力量,但是这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唐森不敢赌在这个范围之内索伦能够感应到魔戒的具体位置。

所以,将巴金斯先生带在身边,如果索伦能够感应到,至少甘道夫能够阻止对方,如果索伦对于魔戒的感应能力和原著里面一般并不精准,那么拥有至尊魔戒持有者称号的自己,会成为索伦的第一目标。

事实上,唐森的选择也成功了,以精灵宝钻的光芒诱骗索伦,极大地削弱了索伦的力量,成功击败了他。

当然,即便没有精灵宝钻之光,甘道夫也许也能击败索伦,只是,那样的代价便是甘道夫恐怕无法再站在这里和自己交谈了。

“下次你做计划的时候不能提前告诉我吗?”甘道夫佯怒道。

“我喜欢看你事后惊讶的表情。”唐森恶趣味地说道:“当然,我想不会再有下次了。”

“讨厌的旅行者。”甘道夫嘟囔了一声,突然笑了起来:“不过,干得不错。”

“旅行者总能给人带来惊喜。”

两人没有继续闲聊,因为最重要的事情还没有做。

甘道夫望向巴金斯先生,刚准备开口,唐森却给他使了个眼色,阻止了他。

甘道夫错愕了一瞬,看见唐森深吸了一口气,缓缓走到平台的尽头,从兜里掏出一枚金色的戒指。

“.”

这旅行者确实谨慎过头了,他很确信,索伦已经被他消灭了。

唐森看了看底下的岩浆,灼热的气息扑面而来,不过他现在身中不死诅咒,灼热对他并没有什么影响,他伸出手,毫不犹豫地将戒指丢了下去。

金色的戒指反射着岩浆的光芒,唐森看到那枚戒指在即将接触到岩浆的时候,突然停滞在半空之中。

一道极为细微的黑色气息从平台的下方掠出,将戒指裹在其中,然后迅速消失不见了。

火山口中只留下索伦阴冷的声音:“欧罗林,你以为我会对你一点准备都没有吗?”

“等着吧,这一切不会结束的。”

“我一定会回来的!”

甘道夫愣在原地,不可置信地望向唐森。

唐森环顾四周,摊开了手:“谨慎点总没有错,不是吗?”

“毕竟,我认为索伦作为一个合格的反派,有点儿后手也很正常。”

“.”甘道夫深吸了一口气:“你总是对的,旅行者。”

“可怜的索伦。”他笑了起来:“如果他知道自己费尽心思,甚至以牺牲的姿态骗过我,却只得到一枚假的戒指,一定会很崩溃吧。”

“锻造那枚戒指花费的可是金币!”唐森也笑道:“我觉得丢给索伦已经很浪费了,不过无所谓了。”

“作为给索伦最后的尊严,让我们快点进行最后一步吧。”

唐森望向霍比特人,巴金斯先生显然有些魂不守舍,双手之间摩挲着什么。

“巴金斯先生,是时候解脱了。”唐森开口道:“这里就是你的旅程的终点,将魔戒丢进岩浆之中。”

“好好的。”巴金斯先生低声应着,然后缓缓朝着火山口走去。

他站定在那里,将魔戒拿出来,整个人却宛若化作了雕像。

“几乎没有人能够在火山口抵抗至尊魔戒的力量。”唐森转过身,没有去看霍比特人手中的魔戒,就算没有接触,他也担心自己会受到引诱。

于是他开口道:“巴金斯先生已经经历足够多的挣扎了.沙林。”

“我知道,唐森。”来魔多的路上,唐森已经叮嘱过无数次,沙林几乎本能地戴上面甲,闭上眼睛,一步步准确地走到巴金斯先生的身后。

然后,她迅速而快捷的击打在巴金斯先生的手腕之上。

那枚困扰了中土世界一个纪元的戒指掉落而下。

“不——”巴金斯先生发出悲惨而恐怖的咆哮:“我的宝贝!”

他毫不犹豫地想要跳下悬崖,但是被沙林直接揪住后颈拎了回来。

“哈,这套动作我可是偷偷排练了很久。”沙林睁开眼睛,炫耀道:“我做得怎么样?”

“很完美,沙林。”唐森终于得以回过身,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

至尊魔戒缓缓融于岩浆之中,这枚在末日火山之中铸造的戒指,终于被末日火山摧毁。

连带着戒指之中属于索伦的灵魂和意志。

在这一瞬间,末日火山之外,那些拼死抵抗的奥克和食人妖突然停滞了动作。

那控制着它们的思维突然消失了,它们茫然的,惊恐的看着周围的人类,精灵和矮人们,看着盘旋在它们头顶的巨龙。

然后,恐惧占据了他们的所有。

溃逃就这样开始了。

很快,末日火山周围,只剩下联军和满地的奥克尸体。

“我们.胜利了?”

“巫师和旅行者消灭了索伦,战争结束了。”

“结束了!”

“胜利!”

无论是人类,矮人还是精灵,都兴奋地叫起来,在这一瞬间,他们甚至抛开了世仇,人类和矮人抱在一起,矮人和精灵抱在一起,庆祝第三纪元最伟大的,也是最后的战役的胜利。

“为了都林!”

“为了伊露维塔!”

“为了人类的荣耀!”

山呼海啸的欢呼中,唐森四人走出末日火山的洞口。

注意到四人的士兵们缓缓安静下来,渐渐感染到所有的人,末日火山重新安静下来,只有千万道视线聚集在唐森的身上。

戴因·铁足缓缓走到队列的最前方,喊道:“伟大的秘银创造和掌控者,请接受来自都林矮人最诚挚的感谢。”

“以及精灵最诚挚的感谢。”

“刚铎永远铭记巨龙征服者在这场战役之中所做的一切。”

“洛汗也一样!”

四面八方的声音最终汇聚成同一种呐喊,他们以各种各样的声音,各种各样的称呼表达着对旅行者的感谢。

“从现在开始,你就是中土大陆最有名的人了。”甘道夫吟道:“你的名字会被每一个人铭记,你的事迹会被每一个人诉说,你的存在会被记载在历史之中。”

“旅行者,希望这一趟旅行没有让你失望。”

唐森露出笑容,他的视线之中,终于有文字浮现。

【获得末日火山的拥有权。】

【采购成功。】

新的一个月!也即将迎来新的一卷!

当前月票115/100,欠更3/12。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