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戒灵们驾驭着凶兽仓皇而逃。

它们原本尖锐而凄厉的叫声此时只剩下恐惧的呜咽之声,这些凶残的有翼生物疯狂地扇动着翅膀,试图掏出龙翼之下的阴影。

但是那速度对于巨龙来说太过于缓慢了。

第二头凶兽被史矛革捏碎,然后是第三头。

最大的凶兽终于逃了出来,坐在凶兽背上的戒灵之首安格玛巫王看到了端坐于巨龙头顶之上的唐森。

“史矛革!你背弃了你的立场!”

“你居然屈服于人类!”

他手持魔古尔之剑,操控着胆战心惊的凶兽朝着唐森袭击而来。

废话,就算死了很多年,他也知道,自己手里的剑刃不可能伤到真正的巨龙。

史矛革很不开心,对方当着它的面提起这件事,无异于打自己的脸,而要是让对方在自己的眼前伤到了坐在自己头顶上的人,那自己简直可以找个地方撞死了。

于是龙炎从它的口中喷涌而出,淹没了凶兽的身影,那可怜的黑暗生物还本能的展翅,然后一片漆黑地栽落了下去。

龙炎没有将它烧成灰烬,但在一瞬间已经夺走了它的生命。

至于安格玛巫王,龙炎对他的效果自然聊胜于无,可惜没有了坐骑,他也失去了在天空中继续战斗的资格。

巨龙懒得理会这种就算碾碎了也消灭不了的戒灵,如同戏耍一般将所有的凶兽全部杀死之后,便朝着那些在战场上面肆虐的巨象飞去。

伯恩斯亲眼目睹了这一切。

那传说中不可战胜的戒灵,在巨龙的面前就像是不堪一击的玩具,而那不可一世的巨龙,竟然被人类骑在头顶上?

这个世界还是自己认识的那个世界吗?

伯恩斯从未听过关于旅行者,或者巨龙征服者的传闻,但是那骑在巨龙身上的身影,已经深深刻在他的脑海之中,同时,也刻在白城所有见到这一幕的人的脑海之中。

他看到那巨龙眨眼间便来到了巨象之上,从体型上来看,巨龙比巨象甚至要更加庞大,虽然巨龙更加修长,但是翼展开来,足以彻底遮盖巨象的身躯。

然后,熊熊的火焰燃起,即便隔着上千米,伯恩斯依旧能够感受到那炙热的温度,巨象的惨叫响彻整个战场,那厚实的表皮根本阻止不了龙炎的燃烧,它们化作一个个奔跑的巨大火团,不分敌我。

洛汗的骑兵们凭借着强大的机动性及时后撤回来,这已经不像是他们认知中的战争。

伊露维塔在上,他们想起那些传说记载之中,第一纪元的战役,那个巨龙与炎魔并存的世界。

战争依旧没有结束,无论是奥克,还是哈拉德人,都没有回撤的余地,所有人都知道这是生死存亡之战。

这些敌人甚至顶着对巨龙的恐惧,顶着龙炎,继续朝着白城和洛汗骑兵们发动攻击。

人类与人类,人类与奥克绞杀在一起,巨龙的发挥空间被压缩了,唐森不可能允许它敌我不分地喷吐龙炎,而它也不屑于为了杀死一两个敌人而俯冲下去使用它那长矛一般的翼爪。

好在,旅行者并非只有一种手段。

奔腾之声在战场的边缘响起,秘银骑兵们终于姗姗来迟,八百多人的数量看上去无法在这么庞大的战场上面掀起一丁点波澜,但是他们却坚定的,宛若黄油刀一般切了进来。

比正在鏖战的洛汗人更早注意到这支骑兵的是城墙之上的刚铎人,比如说伯恩斯,虽然在庞大的,黑压压的战场之上,那支骑兵远远看去宛若汇入大海的水滴,但是那闪亮的银白,和极快的速度还是让伯恩斯移不开目光。

见鬼,就算是农夫,也看得出来那支骑兵有点儿不对劲。

正常的骑兵就算在战场之中冲锋,也会渐渐被周围的敌人拖住脚步,也会有人落马,有人被牵制住,但是那支骑兵——

他们太快了,就像是一个不存在的银色光斑一般,从战场的一侧插入,再从另一侧插出,然后调转方向,再次冲回去。

没有任何人能够让他们停下步伐。

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了他们,包括那些鏖战的洛汗骑兵,作为同类兵种,他们心中的惊骇更甚。

这些是矮人?全部身披全身甲的矮人?居然连坐骑都全副武装?

矮人这么有钱的吗?

而哈拉德人也意识到了这支矮人骑兵的威胁,他们组织起一波又一波的箭雨,一排又一排的盾兵和长枪兵,甚至不分敌我,只为了阻挡矮人骑兵的突进。

但是箭雨落在他们的盔甲之上宛若微风细雨,长枪戳刺在他们的身上反而被折断,而盾兵更是没有丝毫的意义,那些山羊惊人的跳跃力带着骑兵们直接从盾兵的头顶上跃过,骑士们回身挥舞战锤和战斧,带走那些可怜虫的生命。

乱了,彻底乱了。

本就被巨龙压制到极点的士气彻底被秘银军团击垮,指挥官们尚且还想死战,但是基层的哈拉德人和奥克们却已经丧了胆,再也注意不到号角和军鼓的指令。

接下来的时间,不过是碾压和屠杀罢了。

白城之战结束了。

城门打开,士兵们开始清理战场,救助未死的士兵,亦或者给那些未死的敌人来上一刀。

伯恩斯也是其中的一员,他游荡在被鲜血染红的平原之上,遍地的尸体让他比在城墙上交战的时候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战争的含义。

好在他没有成为这些尸体中的一员。

他想着那些秘银骑士,想着那条巨龙,想着那位骑在巨龙上面的人。

他们在战争的尾声干净利落地离开了这里,甚至没有与白城打过照面,伯恩斯听到摄政王说一切还没有完全结束,在第二天的黎明,刚铎与洛汗的士兵将要继续出发,前往魔多的黑门之下。

魔多?身为刚铎子民的伯恩斯当然知道那个地方,充斥着邪恶和黑暗的恐怖之所。

我们要去攻打那里吗?

不过,如果那位巨龙征服者和那些骑兵们也在那里的话,那么胜利一定会属于己方吧。

而此时,刚铎和洛汗人津津乐道的巨龙征服者,正皱着眉头盘旋在魔多的黑门上方。

与一般人类城市的城门不同,黑门本身就是城墙,它横跨两边山脉的隘口,通体钢铁铸造,厚度足以让食人妖和奥克的队伍在上方穿梭防守,而高度更是如同山头一般。

无论怎么样的攻城锤,都不可能撼动这扇大门。

这扇门在刚铎掌控的时候,可以完全防备魔多的奥克们跑出来,但是当它掌控在魔多的手中,那就变得有些头疼了,没有人可以摧毁它。

可以看到,在黑门的这边,矮人和精灵们已经整好了阵型,随时准备进攻,而黑门的另一边,密密麻麻的奥克们时刻防备着。

但是它们不打算开门。

没错,魔多,这个中土大陆最可怕之地,居然紧闭着门,甚至不愿意派出人来谈判,摆出一副死守的乌龟壳架势。

原本这种情况只需要史矛革出马就可以轻松解决,可惜,魔多并非毫无防备。

黑门之上的巨型强弩在史矛革试图靠近的时候不断地射出纯铁的箭矢,那些必须数头食人妖同时用力才能够崩紧的弩弦发出的声音如同炸雷,箭矢被射出去的瞬间甚至肉眼不可见。

这是以前没有的,显然索伦深知巨龙的可怕之处。

史矛革的龙鳞确实无坚不摧,那些能够轻松扭曲钢铁的弩箭并没有那么容易让它受伤,但是弩箭携带着的庞大动能确实能够让史矛革感到疼痛,最主要的是,让它控制不住飞行的姿态。

几次尝试,史矛革都被弩箭射了回来。

局势僵持住了。

“卑鄙的索伦!我一定要把这些该死的弩踩烂!”

史矛革暴跳如雷,在它漫长的龙生之中,还是第二次这样吃瘪,上一次是因为唐森出乎意料地能够控制秘银。

“没用的,史矛革。”唐森冷静地打量着黑门之上的布置。

原本用于防备攻城的设施已经全部被拆除了,空出的所有的位置都用来装载这种特制的巨弩,每一次史矛革贴近过来的齐射,都只是黑门上面一半,甚至是三分之一的巨弩,它们时刻保持着交替射击。

而弩箭,光是在巨弩旁边堆积着的部分,就足够让人绝望。

还好都是些普通的钢铁弩箭,能够伤害巨龙的黑箭的铸造技巧和铸造材料早已经失传,即便是索伦也不曾掌握,不然唐森只能带着史矛革远离黑门了。

“看来我们得想想别的办法攻破黑门了。”

“或者不用管他们。”史矛革吼道:“这些该死的弓弩又不能移动,我直接飞跃黑门,将后面那些奥克全部烧成灰烬,然后一路杀到索伦的面前,让他知道惹怒一条巨龙的后果!”

“杀得完吗?”唐森平淡的说道:“伱看一看黑门后面的军队,再看一看魔多的平原那一望无际的营帐,这里的奥克数量起码在十万以上。”

“我一天就能杀死一万!”史矛革不服气地说道:“他们拿我一点办法没有。”

“如果它们一直聚集在一起,我相信你可以。”唐森道:

“可惜,奥克虽然脑子不多,但是还知道逃命。”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