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迎敌!”

在生死威胁之下,矮人们彻底清醒过来,纷纷举起手中的武器。

“肮脏的黑暗生物!”沙林直接挥舞着巨锤,朝着一只蜘蛛迎了过去,啪叽一声,汁水爆裂开来,溅了自己一身。

“别乱!注意保护旅行者!”沙尔达一边提醒着,一边与一只蜘蛛鏖战在一起。

“有我在!我无敌!”沙林已经砸扁了第三只蜘蛛,这些凶恶的玩意在沙林面前确实如同纸糊的一般弱小。

只是数量确实太多了,仿佛整个大密林的蜘蛛都涌了过来,那些令人发毛的节肢在扭曲的树干之中拥挤着,前赴后继地朝着矮人们袭击而来。

“有没有火?”索林大喊道:“太多了,我们得逼退它们!”

“我这里有。”巴林手忙脚乱地掏出一个火石,丛林之中自然不缺少引燃物,他很快收集一堆枯枝烂叶,正要摩擦火石点燃它们。

突然一支箭矢自密林的缝隙中飞来,准确地击飞了巴林手中的火石。

“小心暗箭!”巴林手一抖,连忙大声提醒道。

其余的矮人顿时凛然,注意力击中在四方,只见不断有箭矢从密林的深处射出,只是那些箭矢的目标并非矮人们,而是盘踞在周围的蜘蛛。

每一根箭矢都准确的插入了蜘蛛的八眼之间,带走它们的生命。

在这么精准而快速的杀戮之下,蜘蛛们很快便退却了。

“精灵!”索林脸色阴沉了下来,不仅没有放下防备,反而更加握紧手中武器,招呼着所有人摆好阵型。

“矮人,你们意图烧掉丛林吗?”

有清朗的声音从密林之中传来,然后一道道灵巧的身影踩着枝干跳跃过来,在短短几秒钟之内,他们便将矮人们团团包围,手中的弓箭拉满,对准矮人们的要害。

唐森注意到这些精灵大多都是红色的头发,这是很好分辨的特征,红色头发的精灵基本上都是西尔凡精灵,他们不仅没有见过双圣树,甚至很少越过迷雾山脉。

世人称呼这些精灵为“木精灵”。

嗯,性格相比起其他种族的精灵更加暴躁。

而刚才声音的主人,此时才姗姗来迟,他穿着精致的盔甲,身形挺拔,有着一头柔顺的银色长发,以及一张即便在精灵之中,也算得上万里挑一的帅脸。

“远道而来的旅行者,林地国王已经等候你多时,派我们过来迎接你。”这位银发精灵一眼便看到在矮人之中鹤立鸡群的唐森,微微施了一个礼。

“很高兴见到你,精灵王子莱戈拉斯。”唐森如是回应。

“你认识我?”名为莱戈拉斯的精灵惊讶道。

他还未离开过大密林,在大陆上也没有多少名气,在他看来,这位被精灵王重视的旅行者能够知道自己的名字,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

唐森笑了笑,没有回答这個问题,只是说道:“我们还有一名同伴被蜘蛛带走了。”

“同伴?”莱戈拉斯嫌弃地看了一眼矮人们:“旅行者,我无意冒犯,但是永远别和矮人做同伴,他们的本性里只有贪婪。”

“闭上你的嘴,精灵!不然我会把伱那张娘们一样的嘴撕烂!”暴躁的沙尔达直接喝道。

“你以为我不会杀矮人?”莱戈拉斯眉头一挑,手中弓箭直接拉满:“事实上,我很乐意这么做!”

“来啊!”沙尔达根本不怕对方的威胁,自己现在可是不死矮人,他相信就算顶着几支箭,他也能够砸烂对方的膝盖!

“住手。”唐森喝止了这一幕:“沙尔达,不要打扰我说话。”

他又看向莱戈拉斯:“难道林地王国是这样对待客人的?”

“这些脏东西可不是客人。”莱戈拉斯这么说着,但还是收起了弓,朝着后面招了招手,一个被蛛丝裹得紧紧的矮人被粗暴地扔了出来。

“我不需要你们的感谢,看在旅行者的面子上,你们可以进入林地王国...当然,最好洗干净些再进去。”

“你——”矮人们愤怒地还想对骂,但是看到唐森严肃的眼神,他们最终愤愤不平地住了嘴。

大密林的精灵和瑞文戴尔的不一样,他们更加暴躁,而且,和孤山的矮人是实实在在的世仇。

唐森对化解他们的仇恨并不感兴趣,矮人的贪婪令人诟病,但是不可否认,因为这一点,他们也最容易成为自己的助力。

他连穷凶极恶的海盗都能用,更不用说矮人。

而精灵,反正唐森不指望他们能够忠于自己,能够借用到他们的战斗力,就已经算是达成目标了。

毕竟精灵们可个顶个都是神箭手,不仅如此,精灵的力量也不弱于矮人,甚至因为他们本身没有重量,所以行动更加轻盈。

可以这么说,精灵是中土大陆最得天独厚的种族,伊露维塔赋予了他们永恒的寿命,强大的战斗力,以及天生的美貌,让他们有傲视其他种族的自信,他们就算意外死亡,也只是失去了肉体,灵魂会前往维林诺,享受永恒。

当然,在维拉们看来,人类才是最被伊露维塔眷顾的,他们拥有最珍贵的礼物——注定会死亡。

有了精灵的带路,一群人很顺利地来到了大密林的北部,而木精灵们所建立的林地王国便坐落于此。

林地王国的大门竖立在一座矮山之中,极为精美,穿过大门,是一个巨大的,让人震撼的空间。

山体完全被挖空,数不清的巨大立柱将整个空间撑起来,相比起瑞文戴尔的明亮,林地王国显得昏暗得多,但是同样的,具备着精灵特色的精美。

顺着石桥与台阶深入林地王国,直到最中央的厅堂,唐森终于看到那挂着巨大鹿角的王座,以及慵懒靠坐于王座之上的,那位传说中的精灵王。

那是一张足以让人惊艳到窒息的脸。

“当我从灰袍巫师那里听到消息的时候,我以为是一个玩笑。”

精灵王缓缓起身,道:“直到我发现黑暗的力量前所未有的活跃,蜘蛛们源源不断地从南边涌入大密林,而迷雾山脉,已经有一支军队开始朝着孤山跋涉而去。”

“所以,远道而来的旅行者,你真的找到了至尊魔戒?”

“而且,还准备去对付那条恶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