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模一样的?”

甘道夫愣住了:“旅行者,这是什么意思?”

“至尊魔戒只会有一枚,别说是矮人,就算是第一纪元的精灵,也绝不可能打造出第二枚至尊魔戒。”

“我当然知道,巫师。”唐森笑道:“但是我们也不需要第二枚至尊魔戒,不是吗?”

“那——”甘道夫反应过来:“你准备让矮人打造一枚赝品?”

“为什么不呢?”唐森反问道:“亲眼见多至尊魔戒的人都很少,更不用说接触过魔戒的力量的人了,谁又能够分辨至尊魔戒的真假呢?”

“这...这没有意义。”甘道夫费解地皱起了眉头:“赝品没有至尊魔戒的力量,没有人会相信...”

“谁说赝品没有力量?”唐森笑着抬起手,露出那枚银白色的戒指:“巧合的是,我有另一枚戒指。”

“它的力量,可不比真正的至尊魔戒要弱,某种意义上来说,它的诱惑力比至尊魔戒强多了。”

甘道夫愣住了。

伊露维塔的馈赠还能这么用?这个人的脑子里到底装着些什么奇怪的计划?

“当然,这需要你的配合,你得将这个消息扩散出去。”唐森继续说道:

“巫师,你刚才说过,除了我们,和那些看到了魔戒的戒灵之外,没有任何人知道至尊魔戒已经出现了。”

“而那些戒灵,看到的可是我。”

“当所有的人都认为我所拥有的是真正的至尊魔戒,而我也确实拥有一枚与至尊魔戒一模一样的戒指,那么,只要我不再次戴上戒指暴露真假,索伦和戒灵就绝不会将他们的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地方。”

他笑了笑:“毕竟,就算是索伦,也不会相信有人能够得到戒指之后还愿意交出去吧?”

“等等...让我理一下。”甘道夫抓了抓胡子,转了两圈,突然抬起头:“你的意思是...你打算让自己成为诱饵?”

“只要我告诉所有的人,至尊魔戒在伱的身上,那么所有的目光都会聚集在你的身上,而巴金斯先生,就可以毫无阻碍,悄无声息地去往末日火山,毁灭真正的至尊魔戒?”

唐森笑了起来:“没错,这样是不是就能够解决你刚才的担忧了?”

“我说过,你只需要护送魔戒,其他的交给我。”

“但是——”甘道夫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唐森。

这位旅行者仿佛一瞬间浑身散发着舍己为人的伟岸光芒。

难道这就是伊露维塔选中他的原因吗?

“这并不容易,旅行者。”甘道夫最终如是说道:“你吸引来的不仅仅是索伦的爪牙,还有那些觊觎至尊魔戒的存在。”

“永远不要低估人心的贪欲,他们会用尽一切方法夺走你的戒指...我是说银白色那一枚。”

甘道夫皱着眉头,道:“说实话,我认为这样的结果会造成更大的祸患,至尊魔戒只是索伦的产物,他即便可怕,也并非无法应对,而你的戒指...可是伊露维塔的馈赠!”

“如果被邪恶之人夺走,伊露维塔在上,我不想看到漫山遍野的秘银奥克!”

“还有秘银食人魔,甚至秘银巨象。”唐森提醒道:“相信我,如果这一幕真的发生了,他们也许只需要少量的兵力,就足以横扫整个中土大陆。”

甘道夫双眼一瞪,正要反驳这個添油加醋的讨厌旅行者,便看到旅行者笑着说道:“放心吧,巫师。”

“没有人能够夺走伊露维塔的馈赠。”

他轻轻摘下手中的秘银之戒,随手递给旁边的索林:“索林·橡木盾,你渴望秘银吗?”

索林浑身一震,情不自禁地接过戒指。

“不...我对伊露维塔的赠予绝无贪欲!”索林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死死盯着秘银之戒,试图将其戴在手指上面。

但是那枚戒指却在他的手中融化,然后消失。

唐森抬起手,让众人看到那枚重新戴在他手中的戒指。

“我想,如果索伦的至尊魔戒也拥有这种功能,他的处境会好很多。”

“这个玩笑并不好笑。”甘道夫没好气地说了一句,倒是事实还是让他放下了担忧,确实,伊露维塔的赠予他人又怎么有资格使用?

“就按你说的办。”甘道夫说道:“我会通知所有能够联系得到的势力,他们会知道旅行者得到了至尊魔戒,而索伦已经复苏,正在试图夺走魔戒。”

“至于那些势力会对你心怀善意,还是心怀恶意,那就不是我能够控制的事情了。”

“心怀善意的会成为我的朋友,而心怀恶意的,会成为矮人的敌人。”唐森笑眯眯地说道:“我相信矮人们会保护好我的,对吧?”

索林一脸问号的看过来。

什么叫会成为矮人的敌人?矮人同意了吗?

唐森默默的掏出一支箭矢,放在索林的手中。

“索林·橡木盾,是时候履行你曾经和我的约定了,这是我的要求。”

索林:“......”

这是当初在食人妖林地外面他赠予唐森的誓言之箭,没有想到对方居然这么快就用上了。

但是,与所有觊觎魔戒的人为敌?这种事情随便想一想就让人毛骨悚然...

“索林,你也不想我们没办法到达孤山吧?”

唐森凑近了一些,道:“如果我倒在半路上,可再没有人能够对付史矛革了。”

“......”

索林不自觉的力量直接将箭矢折断,他深吸了一口气,咬着牙道:“矮人会遵循约定!”

“只要有秘银甲,我不认为有什么敌人使我们无法对抗的。”沙林无所谓地说道:“唐森,不用担心,我无敌。”

她顿了一下:“当然,索林比我更无敌那么一点。”

唐森没有理会她的自夸,道:“好了,接下来,我们得找个地方打造一枚假魔戒。”

“我想奥克的巢穴里面应该会相应的设备的。”

“设备不是问题。”矮人之中年纪最大的巴林开口道:“矮人总有办法打造,唯一的问题是,我听到你说,打造赝品也需要用到黄金?”

黄金...

大家顿时安静下来。

“旅行者,我记得你有一大箱子金币吧?”甘道夫默默地说道。

“那些金币上面有诅咒,绝不能使用!”唐森直接了断地拒绝了甘道夫的提议,望向索林。

“你别看着我啊!旅行者,你是知道我的,我连违约金都付不出来!”索林连忙摆手。

沙林直接举起手:“唐森,你是知道我的,我身上连银币都没几块。”

“巫师从不携带这些世俗的金钱。”甘道夫直接回避了唐森的视线:“我对钱不感兴趣。”

唐森沉默了。

“我听明白了,在场这么多人,就连一枚金币都拿不出来?”

“也不一定。”巴林道:“矮人确实暂时有些困难,但是我们这里也不仅仅只有矮人呀。”

众人一怔,默默地将视线转移到没有多少存在感的,一直窝在角落的霍比特人身上。

巴金斯先生:“......”

你们不要过来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