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精灵和矮人的世仇要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在维拉们依旧行走在中土大陆的时候。

那时候的矮人因为对精灵宝钻的贪婪而杀害了当时的精灵王辛葛,并且扬言是辛葛毁约在前,这也直接导致了当时最强大的精灵王国的灭亡。

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再大的仇恨都会消散,在都林矮人还住在墨瑞亚的时期,精灵和矮人曾经有过一段蜜月期,那时候,两方互相通商,甚至创造了代表两族友谊的墨瑞亚大门。

但是到了孤山时期,两方的关系又急转而下。

精灵王瑟兰迪尔为了怀念妻子,拜托当时的山下之王帮忙打造了一条项链,但是山下之王的心智早已经被龙病侵蚀,他的贪婪被无限放大,乃至于在交货的那一天,他选择了出尔反尔。

这与当初的事情如出一辙,但是瑟兰迪尔选择了隐忍,于是两方并没有兵刃相对。

只是在史矛革侵略孤山的时候,瑟兰迪尔远远地观看着这一切,并没有施以援手。

任何知道这段历史的人皆知一切的起源都是因为矮人的贪婪,但是知情的矮人不会去宣扬,而不知情的矮人自然怨恨着精灵们的袖手旁观。

而精灵,他们的高傲让他们不屑于解释,即便解释了,矮人也恐怕不会相信。

于是,仇恨越来越深,在精灵的眼中,矮人贪婪而无信,而在矮人的眼中,精灵冷血而傲慢。

所以,当精灵的骑兵驱赶着奥克们来到矮人的面前的时候,每一个矮人都提起了武器,脸上全是敌意。

“冷静!”

甘道夫举起法杖:“他们是来帮我们的!”

索林没有理会他,矮人才不会相信这种鬼话,他沉声道:“戒备,他们要是敢先动手,不要客气,让他们瞧瞧我们的厉害!”

中土毕竟是有神明注视的地方,矮人和精灵都是神明创造的种族,即便是世仇,也不可能如同对待奥克一般直接动手。

一名精灵策马从骑兵队列之中走出,他有着修长的身材,黑色的头发,以及精灵之中罕见的发际线。

这并没有让他看起来苍老,反而比其他的精灵显得多了一份从容和智慧。

“米斯兰迪尔!”

他脸上露出微笑,从马上翻身下来。

如同在矮人语之中甘道夫的名字叫做沙库恩一样,在精灵语之中,甘道夫也有一个专属的名字,米斯兰迪尔。

意思是灰袍圣徒。

“我听闻一大群奥克狼骑兵从迷雾山脉下来的消息,而你们正好要穿过食人妖林地,于是过来接应。”

他打量了一下矮人们,看到他们身上的伤势,有些甚至是致命伤,却一个個活蹦乱跳:“你的队伍散发着令人不适的气息,这不是我印象之中的矮人。”

“发生了一些意外。”甘道夫瞥了唐森一眼,道:“他们并没有坠入黑暗,那是一种诅咒...我们之后再说。”

“诅咒?我从未见过,但是我也许可以帮他们想想办法。”

埃尔隆德和甘道夫对话所用的是精灵语,在场的矮人没一个听得懂的。

“他在说什么?”沙林嘟囔了一声,“他看了我们一眼,我感觉他不怀好意,唐森,把大宝贝掏出来,让我一锤子砸扁他的头!”

唐森没有理会这个满脑子只想着秘银巨锤和打架的女矮人,他是听得懂精灵语的,也看得出来,对面这位精灵对于矮人并没有什么恶意。

虽然也算不上热情就是了。

“埃尔隆德,我的朋友。”甘道夫用精灵语回复:“我正要带着他们前往幽谷寻求你的帮助。”

名为埃尔隆德的精灵笑了笑,道:“矮人们看起来不太乐意见到我。”

他将视线转向站在矮人阵型最前方的索林,不再使用精灵语,而是用通用语说道:“索林,瑟莱茵之子,我听说过你。”

“我们应该没有见过面。”索林冷着脸。

“你举手投足颇有祖父的风范,当瑟罗尔还是山下之王的时候,我就认识他。”埃尔隆德依旧有礼貌地说道。

“是吗?我的祖父一句都没有提起你。”索林·橡木盾只是冷言冷语。

埃尔隆德没有生气,保持着涵养和微笑。

“这位是埃尔隆德,瑞文戴尔之主,他的祖辈可以追溯到最初的精灵王,也是英雄贝伦与精灵公主露西恩的后代。”甘道夫上前两步,语气悠扬地介绍道:

“索林·橡木盾,伱对于精灵的偏见不该强加在幽谷精灵与埃尔隆德身上,他是古老而友善的智者。”

“在我看来,精灵都一样。”索林道:“表面上道貌岸然,谁知道心里打的什么主意?”

甘道夫将法杖重重砸在地上:“索林,别再闹这种矮人的固执脾气,你的高傲总有一天会害了你。”

他走过去,低声说道:

“如果我们想要前往孤山,那么埃尔隆德大人是为数不多的,能够读懂你身上那张地图的人。”

“你也不希望到了孤山之后,面对被恶龙封闭的埃瑞博大门无能为力吧?”

索林面色一僵,唯有这件事情,是他的软肋。

他的身上带着一张地图和一把钥匙,那是通往孤山之中矮人城市埃瑞博的后门,但是,矮人铸造的大门关起来是看不见的,即便他作为矮人王室,也不知道那道门在哪里,唯一的记载就是那张地图。

遗憾的是,在座没有人看得懂那张图。

埃尔隆德看出了索林·橡木盾的犹豫,笑道:“这里到处都是奥克,并不是交谈之地。”

“如果未来的山下之王不介意的话,欢迎来幽谷做客,我将会为你们准备盛大的宴会。”

“宴会?!”站在索林旁边的奇力眼睛一亮。

“这个精灵看上去似乎并没有不可理喻。”他用矮人语低声朝索林说道:“而且,我们确实需要地图上的信息。”

“不要掉以轻心,奇力。”索林也低声道:“永远警惕精灵。”

“一旦这些幽谷精灵有什么问题,我们直接大闹一场,杀出去!”他摸了摸胸口的伤势:“反正,我们现在是不死之身。”

埃尔隆德用饱含深意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策马转身。

“蠢货,埃尔隆德的博学超乎你的想象。”

甘道夫连忙跟上,边走边骂道:

“人家听得懂矮人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