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奥克们很快就把众人团团包围在中间。

每一名矮人都面色紧张,这里加起来不过四十人,而对面,却是密密麻麻,最起码两三百骑的奥克骑兵!

一对一尚且困难,更何况人数差距这么大?

这是一场根本不可能胜利的战斗,不,这个场面,已经算得上小规模的战争。

索林一手持着橡木盾,一手拿着刀刃,大吼道:“快!站到巨石旁边去!防止四面受敌!”

“摆好阵型!让我们的飞贼躲在中间...以及该死的旅行者。”

“还有沙林!你也给我去中间!”

他独自站在最前方,直面那些奥克,身姿纹丝不动,大吼道:“以我为尖刀,轮换接敌!”

“不!我们得想办法逃离!”甘道夫也大吼:“被拖在这里的话,我们绝不可能生还!”

“逃不掉的!”索林没有回头,“即便我们成功突围,以狼骑兵的速度,我们也绝无可能逃脱。”

“我们可以去求援,附近就是幽谷,瑞文戴尔所在之地,朝着那个方向突围,我们也许能够得到精灵的帮助。”甘道夫飞快地说道。

“矮人宁愿死战!也不把希望寄托在精灵身上!”索林怒吼着。

已经没有时间做更多的交流,奥克狼骑兵宛若洪流一般冲刷而来,索林举起盾牌,挡住了第一波攻势,勉强立住了尖刀的位置。

甘道夫只能提起法杖,用力一挥,将一名奥克从座狼上砸了下来,与此同时,那匹座狼凶狠地咬住了甘道夫坐骑的脖子。

咻——

一支羽箭从矮人的阵型之中飞去,扎入座狼的眼眶之中,那是索林冒险小队的成员。

为数不多善于射箭的矮人,奇力。

于是混战开始了。

依靠着巨石的掩护以及矮人天生的大力,众人暂时稳住了阵型,没有让狼骑兵冲溃。

当然,这其中还有甘道夫的功劳,他站在奥克之中简直鹤立鸡群,手中的法杖舞得虎虎生风,没有任何敌人能够接近他的周身。

唐森和霍比特人巴金斯先生被围在阵型的中间,暂时没有受到奥克的攻击,当然,沙林也被围在中间,她一脸的急切,朝着唐森大吼着:

“大宝贝!快把你的大宝贝掏出来!”

“让我砸扁这些奥克!”

唐森将巨锤从秘银之戒中取出,提醒道:“没必要冲出去,那只会扰乱阵型。”

这是句多余的提醒,沙林虽然没上过战场,但是战斗经验比唐森丰富得多,她就站在阵型的中央,挥舞着手中的巨锤,以巨锤的夸张长度,已经足以砸飞围攻的奥克们了。

矮人们的压力顿时大减,乃至于索林甚至有时间回头看一眼,他嘴角动了动,没有说出制止沙林的话语。

奥克们又组织了几波攻势,但是沙林的巨锤震慑力实在太大,他们根本没有办法造成有效的杀伤,反而被巨锤砸扁好几匹座狼,周围的黑色血液洒落了一地。

显然,即便是在奥克之中,狼骑兵也并不是消耗品,于是奥克们开始调整战术,放缓了攻击,只是不时地派遣狼骑兵冲向矮人,甚至只是从矮人的旁边掠过,当沙林的锤子挥舞而来的时候,座狼立刻灵敏地后退,而当沙林不再挥舞锤子,他们却佯攻转为真攻,非要在矮人身上留下几道伤痕。

“他们在试图消耗我们的体力!”甘道夫大吼道:“这样坚持不了多久,有沙林在,我们现在想办法向瑞文戴尔突围还来得及,不然我们就会被围死在这里。”

索林死死咬着牙,一言不发地挥舞着手中的刀刃。

矮人和精灵是世仇,索林绝不可能信任精灵,在他看来,精灵非但不会救他们,反而会站在远处嘲笑——

这种事情,在他的记忆之中已经发生过一次了。

“该死的!”甘道夫看出了他的想法,怒骂道:“你的固执和偏见会害死你的族人!”

“精灵也会!”索林被狼骑兵一晃而过,气愤地回过头,吼道:“矮人不畏惧死亡!”

“别吵了。”沙林气喘吁吁地挥舞着巨锤:“反正左右是死,干脆我们直接冲出去,杀个痛快!”

“杀一個够本,杀两个血赚!我感觉我还能杀十个!”

“闭嘴!”索林和甘道夫同时朝着他怒吼。

沙林:“......”

她胡乱抹掉火红色胡子上的黑色血迹,扭头看到唐森正一脸平静地坐在原地。

“唐森,你不怕死吗?”她大声问道。

“我不会死。”

“我感觉我快了。”沙林没有听清唐森的话,她正忙着一锤子将一匹来不及后撤的座狼砸扁,连带着座狼上面的奥克也被挂在巨锤的尖刺上面,忙里偷闲地说道:“不过你放心,在我倒下之前伱一定没事。”

“嗨,至少我够本了,这种死法我还能接受,只是可惜了大宝贝,大概会被奥克捡走。”

“你也不会死。”唐森说道。

这次沙林终于听清楚了,她疑惑地看向唐森:“我可没有这么乐观,我算过了,我顶多再砸扁二十匹座狼,就挥不动大宝贝了,大家还得面对两百多头呢。”

“......你的体力真好。”唐森发自内心地称赞了一句。

甘道夫敏锐地注意到了这边,突然心中一动,大吼道:“旅行者,你好像有办法?”

唐森看了他一眼,道:“旅行者总有办法。”

“那你还不快点说出来!”甘道夫看到唐森毫无波澜的表情,简直要气疯了:“你以为我们是在这里郊游吗?”

“我只是担心,我的办法矮人无法接受罢了。”

唐森平淡地说道:“我不喜欢做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索林眉头一拧,听出唐森语气之中对自己的嘲讽,他又又又一次强压怒气,道:“你有办法就直接说,如果你能够拯救我的族人,哪怕我死在这里,矮人一族也永远尊重你!”

“我喜欢你这句话。”

唐森满意地点了点头,伸出手,一个沉重的石箱子砸在了草地之上。

“从里面拿出一枚金币,奥克就无法再战胜你们了。”

他掀开石箱,金灿灿的光芒映射着他的脸。

“但是我得提醒你们,这也许是一条不归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