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以为你的脑子比矮人要灵活一点!”

甘道夫看着侃侃而谈的唐森,几乎要抑制不住自己的脾气:“你准备用什么砸扁三头皮糙肉厚,力大无穷的食人妖?”

“当然是用锤子。”

唐森理所当然地说道:“不然就不叫砸扁,而是叫砍断,或者刺穿什么的。”

“......”

甘道夫白色的胡子抖动了一下,将手中的法杖重重一杵。

“我受够了!”

他飞快地扫视着四周的环境,最后将目光定格在火堆后面的一块巨石之上,飞快地道:“你们想办法拖延一下时间,等晨光从地平线升起,我只要击碎这块巨石,食人妖们一定猝不及防,直接化为石像。”

嗯,这是中土世界风景名胜三头食人妖的来源。

“可是,既然你能够击碎巨石,为什么不能直接去击碎食人妖呢?”唐森问出了关键性问题。

“因为他们是活的!”甘道夫怒吼了一声,以至于长长的胡子几乎在喷涌的气息下抽中唐森的脸颊。

唐森摊开手,道:“但是我依然觉得直接砸扁他们更快一些,我——”

还没有说完,甘道夫已经转过身,压低了中心,拄着法杖小心翼翼地绕进了丛林中。

他显然懒得和唐森再在这个话题上浪费时间,显然,与其争辩砸扁还是砍断的问题,还不如尽快行动起来,去救下那些即将被烤熟的矮人。

“......”

唐森无奈地放下手,“固执又暴躁的巫师。”

“让他慢慢绕吧,他需要时间才能渐渐认知到,有些时候,旅行者的建议比巫师的有用。”

沙林握紧了双锤:“所以,现在可以冲上去了?”

“当然不行。”唐森道:“至少巫师有一句话说得对,食人妖的要害并不在脚趾上。”

“我可以跳起来,砸它的鼻子!”沙林低吼道。

唐森俯视着她的头顶,又仰视了一下食人妖们。

你跳起来顶多砸到他们的膝盖!

但是他只是面露赞同地点了点头:“我相信你的弹跳力,沙林,但是我有更加简单的办法。”

“比如说,换一把武器。”

......

甘道夫气喘吁吁地绕到了巨石后面,终于听到巨石后面传来了动静。

“咦?又来了一群矮人!”

“冲!砸扁他们!”

甘道夫听出那是食人妖和沙林的声音,脸颊抽动了一下。

“好吧,果然还得靠自己...最起码这个旅行者的鲁莽能够帮我拖一拖时间。”他不满地低声吐槽:“虽然用的是最不理智的方式!”

“旅行者总是知道很多?”他模仿着唐森的语气,自言自语着:“那他就至少该知道,食人妖的智商出了名的低!随便做点儿什么转移他们的注意力,也好过冲上去硬碰硬!”

他眯着眼睛望向东方,那里已经泛起了鱼肚白。

而身后,矮人们的嚎叫声与食人魔的怒吼声混杂成一片。

“希望这些可怜的矮人们不至于被食人妖打伤。”

他小心翼翼地举起法杖,借着那边的混乱声音的掩护,一下一下地敲击着巨石。

一条细微的裂缝开始在巨石的中央生成。

一下子击碎巨石这种事情也不是做不到,但那可比光照术费力多了,不到万不得已,甘道夫并不想使用这种魔法,实际上,相比起自己还能够使用的那些种类稀少的魔法,他更信任这具身体的力量。

很快,第一缕金灿灿的阳光自地平线生出。

甘道夫动作利落地翻身而起,三两下爬到巨石之上,那近乎吟唱的声音响彻丛林:

“让曙光把伱们全部带走!”

法杖的下端利落地插入巨石之中,巨石沿着缝隙应声分为两半,曙光自巨石的缝隙而出。

在曙光的作用下,三头面目全非,瘫倒在地的食人妖很快化为巨大的石雕。

“嗯?”

甘道夫愣了一下。

瘫倒在地?

这和想象中好像有点儿不一样?

他重新环视巨石之后的场地,只见矮人们正在努力地扑灭火堆,解救烤架上的矮人们,而沙林,那位天赋异禀的女矮人,正踩在一名食人妖的鼻子上。

她的肩膀上,是一把银白色的锤子。

不...那玩意好像不能用锤子来形容,它被拿在女矮人的手中,看上去就像是一只蚂蚁扛着一头大象。

这么说有些夸张,但是视觉上确实是那样,甘道夫粗略目测了一下,那把锤子的手柄恐怕就有两三米长,而锤头,那狰狞的,两端有着尖刺,沾染着血液的恐怖玩意,最起码有四个矮人抱起来那么粗!

“你的台词很威严,出场也很及时,巫师。”

唐森的声音响起:“它们差点儿就咽下最后一口气了。”

“如果死了的食人妖不会因为阳光而变成石头的话,中土大陆可少了一项著名景点。”

甘道夫将目光移向那位讨厌的旅行者,对方的表情很真诚,但是甘道夫明显听得出话语中的阴阳怪气,这显然是对自己之前的不礼貌和固执的回报。

关键是自己确实没有办法反驳。

于是他只能从巨石上爬下来,闷闷地说道:“你早该告诉我你说的砸扁是这种方式。”

“你并没有给我说出来的机会,不是吗?”唐森并没有继续刺激这位迈雅暴躁的情绪,笑道:“不管怎么样,结果都是好的,我们成功地避免了都林王室全部变成食人妖的烤肉的结局。”

可惜那位都林王室,有着传奇称号的矮人——索林·橡木盾此时并没有心情关注这边,他被解救下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沙林的面前,语气低沉:

“沙林,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而且还带着这么多的族人!”

沙林兴奋地从食人妖的鼻子上面跳下来,大声道:“索林!你刚才看到了吗?我击败了整整三头食人妖!”

“虽然有大家为我掩护,但是毫无疑问,他们都是我亲自砸扁的!”

索林的脸色并没有因为沙林的邀功而变好,他的视线转移到那令人畏惧的庞大战锤上。

“我不需要你跟我强调是你救了我的命。”

“我只想知道,为什么我命令你待在伊瑞德隆,而你却出现在了这里。”

“以及,你从哪里得到的,这么多的...秘银!”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