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众人没有在夏尔停留,甚至只是在布理简单地补充了一下物资,就沿着东方大道奔袭而去。

一路上遇到的都没有遭遇什么危险,那支一直跟随在身后的奥克骑兵仿佛被甩开了一般,日子在枯燥的赶路之中,很快便过去了半个月。

这很正常,在这种交通不发达的时代,大多数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离开过家乡,如果要去远一点的地方,有马还好,没有马的话旅程动堪都是以年为计量单位的。

这段时间矮人们每天都在数着日子,眼看着距离唐森发放第一笔佣金的时间越来越近,他们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灿烂起来。

矮人可不怕长途跋涉,他们白天赶路,晚上就开宴会,在唐森的财力之下,食物从来都没有紧缺过,围着篝火群魔乱舞是常有的事情,如果不是有沙林在,唐森怀疑他们甚至要脱光衣服在荒野狂奔。

唯一让矮人们好奇的是,自己的雇主每到晚上就戴上了兜帽,离得远远的,也很少和大家交谈。

不过粗线条的他们也懒得去探究这一点。

有秘银赚就足够了。

走过终末桥,一行人越过了米赛赛尔河,这也宣告着愉快的旅程终于要告一段落,前方,就是食人妖林地,再往前走,就是迷雾山脉。

食人妖林地顾名思义,是食人妖盘踞的地方,大多数人不会选择穿越这个危险的丛林,当然,更不会有人试图翻过迷雾山脉,这本就不是一条寻常的路线。

如果想要去孤山,更寻常的方法是一路往下,从洛汗隘口处绕过这条横跨中土大陆的庞大山脉,然后再顺着安都因大河往上走,这样花费的时间虽然多上很多倍,但是安全得多。

唐森自然不可能选择绕路,等他绕路抵达孤山,史矛革应该已经凉透了,他现在不确定自己一行人在索林·橡木盾的前面还是后面,唐森更倾向于他们已经进入了食人妖丛林。

“不用扎营了,直接进去吧。”

唐森看了看天色:“我们连夜赶路。”

“太危险了,旅行者。”沙尔达大声道:“夜晚是食人妖的活动时间,我认为我们应该等到天亮再说。”

“如果白天进入,我们还得在食人妖林地过夜,那样更危险。”唐森解释道:“现在出发,我们可以争取在明天夜晚到来之前穿越这里。”

“而且,你不是说即便遇见食人妖,你也敢敲碎他的脚趾吗?”

“当...当然!”沙尔达瞪大了双眼。

于是一行人一头钻入林地之中,好在食人妖林地的树木并不像塔丘那般茂密,更多的是低矮的灌木,在月光的照耀下,还算看得清楚前路。

提着速度跑了半夜,队伍最前方的辛迪突然勒住了马。

“有动静!”

矮人们顿时警惕了起来,沙林第一时间靠近了唐森,握住双锤,“辛迪,梭力,你们去看看,小心点,其他人,准备战斗。”

两名矮人顿时下了马,摸着黑朝着前方探去,很快站在一颗榕树的树洞面前。

唐森可以看到辛迪似乎发现了什么,躬着身子小心翼翼地准备钻进树洞,然后便传来一声闷响,他被什么直接砸在脑门上,往后栽倒。

“难道你们不知道一个老人睡觉的时候需要独处吗!”

愤怒的咆哮声从树洞里面传出来,“我今天已经受够了矮人!伊露维塔在上,就没人教教这些矮人礼貌吗!”

辛迪旁边的梭力惊了一下,提着斧子倒退了两步,喊道:“不是食人妖!是一個人!”

他顿了一下,补充道:“人类老头!”

然后,树洞里面的身影终于从阴影之中走出来,月光足以让所有人看清楚他的样貌。

他披着灰色的袍子,有着长长的白色胡子和披肩的凌乱灰发,手里面提着一个木制的拐杖...或者说法杖,显然,这是刚才把辛迪砸倒的罪魁祸首。

“哦,是沙库恩!”梭力仰起头打量着这个身形高大的巫师。

沙库恩在矮人语之中含义是“持杖人”,通常用来指代灰袍巫师甘道夫。

没错,在场的人都认出了这位睡在树洞里面的人,毕竟巫师的形象很鲜明,即便没有见过也有所耳闻。

“咦?”甘道夫也看清楚了在场的矮人们,诧异道:“我还以为是顽固的索林派人来找我了...你们是谁?”

“索林?”沙林眼睛一亮,策马上前来,大喊道:“索林·橡木盾?”

甘道夫不得不调转视线,打量着沙林,露出笑容:“哦,一位美丽的矮人女士。”

“真奇怪,你为什么会出现在食人妖丛林?距离这里最近的矮人城市应该在伊瑞德隆。”

见鬼!

唐森藏在兜帽下的双眼瞪大,不可置信地望着甘道夫。

这人是怎么辨认出来沙林的性别的?而且,美丽的矮人女士?

沙林显然没有觉得这个称谓有任何的不对,她开心地说道:“我们就是来自伊瑞德隆。”

这时她才终于想起了唐森,于是领着甘道夫来到唐森的面前,介绍道:“这是我们的雇主,一位旅行者,我们将翻越迷雾山脉,前往铁丘陵。”

“旅行者?”甘道夫狐疑地打量着唐森,“我从来没有听说过。”

“一个把面容藏在兜帽后面的未知存在...”

他握着法杖,显得有点儿剑拔弩张,语气深沉:“我在伱的身上感觉到令人不适的气息。”

“初次见面,灰袍巫师甘道夫。”唐森礼貌地回答:“我不是你的敌人。”

“我会用我的眼睛去看。”甘道夫抬起法杖,有光从法杖的顶端发射而出。

那是魔法的光芒,足以穿透精灵兜帽的阴影。

但是唐森已经不着痕迹地操控着马儿轻巧地退后了两步,脱离月光的照耀,进入树荫之中,于是,在法杖的光芒中,兜帽下面露出唐森年轻而饱满的五官。

“这就有点儿失礼了。”唐森眯着眼睛,凝视着甘道夫,所有矮人都能够听得出来唐森语气中的不满:

“我以为灰袍巫师至少要比矮人懂点礼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