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们绕过丛林,反正塔丘也不大。”

沙林直接了断地说道:“到前面开阔点的地方去,提前准备好阵型,以逸待劳。”

唐森对于沙林的决定没有任何意见,他从来不会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指手画脚,而战斗,恰好是他最不擅长的领域。

于是一行人迅速调转方向,贴着丛林绕道而行。

即便是以唐森的眼力,也能够看得出来,丛林之中顿时有动静传来,隐隐还有野兽低吼的声音。

只是,直到月亮升上正空,预料之中的袭击也没有发生。

唐森整张脸都被笼罩在精灵斗篷之中,斗篷的特质让他人的视线无法穿过阴影看到自己的脸,当然还有新买的皮革手套,以唐森的细心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自始至终也没有矮人发现唐森已经化为了骸骨形态。

“扎营,分为三班守夜。”沙林显然对于奥克反常的行为烦躁不已,她安排着营地的事宜,时不时回头望向丛林的方向。

“我们恐怕被盯上了,他们在阴影里面等待。”

“等待什么?”沙尔达问道。

“当然是等待援军。”沙林栓好马,一屁股坐在地上:“我不知道丛林里面的奥克有多少,但是他们显然没有信心与我们正面交战,又不甘心放跑我们,所以一直远远跟着。”

“直到足以将我们围剿的援军来临,到时候,他们才会展露出獠牙。”

“那情况岂不是很不妙?”一个矮人凑了过来,担忧地说道。

“还不如直接杀进去!总比被远远跟着要好!”沙尔达烦躁地说道。

“你太鲁莽了,沙尔达!”沙林是这些矮人之中面对奥克最有经验的人,她了解这些黑暗生物:“除了损失掉我们的小马之外,贸然进入丛林没有任何的意义,那些可是贡达巴德座狼!”

“在丛林里面,我们根本追不上他们。”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沙尔达重重地一拳砸在石头上:“就这样等着他们准备周全,将我们一网打尽?”

“该死,我们才刚刚出发,为什么会被奥克盯上!”

“恐怕早就已经盯上了。”唐森道:“在我还没有去伊瑞德隆之前。”

他的视线停在沙林身上的秘银甲之上,沙林愣了一下,道:“什么意思?”

“显而易见。”

唐森道:“上次那个逃走的奥克骑兵,他可是见识过秘银甲的价值的,当这个消息在奥克之中传播之后,我不认为奥克们会没有想法,只不过他们没有考虑到,这一次我们会有这么多矮人同行。”

沙林眼睛顿时红了,她猛地站起来,怒吼:“这群奥克竟然胆敢打秘银的主意!”

其他矮人也激动起来,纷纷站起身。

“跟我冲进丛林!”沙林挥舞着双锤:“我要将这些奥克的脑袋摘下来,塞进他们的屁股里!”

唐森:“......”

你刚才的理智呢!

他不得不起身阻止了沙林,“冷静一点,至少现在他们还没有这個胆子。”

“大规模的奥克骑兵一定得从迷雾山脉调过来,我们还有不少时间。”

他还有一个消息没有说,到时候,索林·橡木盾恐怕会帮忙吸引很多奥克的注意力,毕竟,当年被他斩断手腕的阿佐格,这么多年一直怀恨在心,誓要杀死索林。

“我才不管这么多!他们的目标可是我的秘银!”沙林大吼道:“都林在上,矮人决不能忍受这种事!”

“是我的秘银。”

唐森已经开始慢慢掌握怎么让矮人的情绪冷却下来的方法。

“点燃篝火,煮点吃的,准备休息。”唐森直接道:“明天我们得加快速度了。”

秘银不属于自己这个现实让矮人们全部蔫了下来,一整晚的气氛都沉浸在悲伤之中。

而丛林里面的黑暗,宛若不存在一般,一直没有动静。

就这样白天赶路,晚上扎营,三天之后,小队终于进入了夏尔的境内。

其实塔丘距离夏尔的直线距离并不算太远,不过一百多公里,但是这个时代没有路,即便是骑着马,速度也提不上来。

周围的丛林和丘陵终于化为生长旺盛的田地和果园,这地方简直就像是一个世外桃源,偶尔能够看到路边低矮的房屋,以及坐在房屋前面的靠椅上面抽烟的霍比特人。

嗯,这些半身人一个个身高比矮人还要矮上十公分左右,而且和矮人一样也是长寿种,只不过,霍比特人几乎不擅长争斗,按照矮人的话来说,都是些瘦弱的矮子,除了饭量之外不值一提。

地势开阔,阳光明媚,那些跟随着的奥克也就不见了踪影,唐森怀疑他们藏在夏尔的老林子里面,但是表面上一直不露声色。

在唐森看来,被奥克盯上实在算不上什么坏消息。

就算没有被奥克盯上,唐森计划中也打算去招惹点儿食人妖,大蜘蛛什么的。

一路上平安无事并不是唐森想要看到的,矮人们需要战斗,那种艰苦,乃至于绝望的战斗。

这样自己才有契机从雇主的身份更进一步。

毕竟右手食指上的秘银之戒,这几天可从来都没有休息过。

一路打听,唐森目标明确地来到了一栋半数埋在斜丘之中的房屋面前,霍比特人把这种房子称为袋底洞,而这一栋,属于比尔博·巴金斯。

大门紧闭,唐森从窗户探着头往里面看去,里面也是空空如也。

“看来索林·橡木盾已经找齐了他的队友。”

“唐森,你想追上索林?”沙林凑了过来,兴奋地问道:“也对,我们的路线也会经过孤山,你完全可以雇佣索林,我算了一下,那儿还有十三名矮人,按照半年的行程来算,大家可以赚——”

“我没有这个想法,沙林。”唐森打断了沙林的计算,道:“索林·橡木盾恐怕也不会接受我的雇佣。”

沙林愣了一下,纠结地点了点头:“确实是这样,索林·橡木盾现在一心只有孤山,而且,他很骄傲,可惜了。”

“不过,我们确实需要追上他们。”唐森道:“我得见一见他队伍里面那名巫师。”

“巫师?”沙林疑惑道:“你怎么知道索林的队伍里面有巫师?”

“我是一名旅行者。”

唐森笑道:“旅行者知道很多事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