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秘银作为佣金的前提下,整个伊瑞德隆的矮人几乎想要倾巢而动,甚至因为有沙林这个例子,那些女矮人们也按捺不住提起了锤子与战斧。

唐森显然不可能把整个伊瑞德隆的矮人全部带走,虽然说矮人的平均战斗力很强,他们从三四十岁成年之后,壮年期会持续到他们寿命即将终结之前,才会突然衰老,最后化为石头。

但是很多的矮人压根就没有战斗经验,一辈子都在洞窟里面打铁,只凭着一把子气力的话,遇到危险反而是添乱。

最后,唐森只选择了二十三名体格最壮硕,而且有战斗经验的矮人。

当然,除了沙林之外,没有任何一名女矮人达到了唐森要求的标准——

实际上,女矮人并没有那么难以被分辨出来,她们的胡子没有男矮人那么浓密,而且气力也差远了,沙林纯粹是女矮人之中的异类。

此时,加上沙林一共二十四名矮人整齐地列队在唐森的面前,全都身着他们所能够找到的最好的铠甲和武器...虽然大部分都是破铜烂铁,但是精气神还是值得称赞。

这些,就是唐森在这個世界最初的班底了。

“旅行者,现在可以告诉我们,你的目的地了吧?”一名黑胡子的矮人喊道。

“别着急,辛迪,辛拉之子。”

毫不意外的,唐森总能够记住每一个对自己有价值的人的名字,事实上,中土世界的姓名习惯和中世纪的欧洲一般,大部分的人只有名字,而没有姓氏。

名字很容易重复,所以,在自我介绍的时候,人们往往会加上父亲的名字,以承担姓氏的功能,如果祖上拥有显赫的地位或者耀眼的功绩,人们也不介意加上祖先的名讳。

比如说阿拉贡,在对外介绍的时候就可以说阿拉贡,阿拉松之子,伊熙尔杜的后代,这样别人一听就知道这个人是刚铎王室。

当然,如果是本人拥有耀眼的功绩,也能够用绰号作为姓氏,比如索林·橡木盾。

他在对抗奥克首领苍白奥克阿佐格的时候,在盾牌被击飞的情况下,以一根橡木作为盾牌,击败了阿佐格,这一事迹让他的拥有了橡木盾这一绰号,也成为了他独有的姓氏。

唐森笑着对名为辛迪的矮人说道:“我们需要越过塔丘,经过夏尔,在布理修整,然后沿着东方大道,一路抵达迷雾山脉。”

“这可不是一条安全的路。”辛迪喊道:“在布理之前还好,往后的路上全都游荡着奥克,座狼,以及食人妖,特别是迷雾山脉,那是奥克的老巢,旅行者,你去迷雾山脉做什么?”

“做一名旅行者该做的事情,辛迪。”唐森道:“迷雾山脉并不是旅途的终点,我们需要翻越迷雾山脉,穿过幽暗密林,最终抵达铁丘陵。”

“幽暗密林?!”沙林突然振奋起来:“那我们岂不是会经过孤山?”

矮人们也纷扰起来,孤山这个地名显然扰动了他们的心神。

“那里太危险了!”有矮人喊道:“如果要去铁丘陵,我们完全可以绕道灰色山脉。”

“没错,哪怕是从褐地绕过去,也比经过孤山要好!”

唐森没有说话,只是面无表情地盯着矮人们,直到他们终于闭了嘴,这才缓缓说道:“我以为,在场的都是伊瑞德隆最勇敢的战士,却没有想到,只是一个地名,就让你们惊慌失措,这样的话,我该如何放心雇佣你们呢?”

这句话成功地激怒了矮人们,他们大喊着:“矮人无所畏惧!但是孤山——”

“我必须提醒你们,我才是雇主。”唐森直接打断了他们的叫喊,道:“去哪里,怎么去,路线由我来决定。”

“如果有人对此有意见,现在离开还来得及。”

矮人们顿时踟蹰起来,这些都是没有选择跟随索林·橡木盾的人,也就是宁愿在伊瑞德隆重新建立家园的保守派,现在唐森却告诉他们,这一趟旅程依旧会经过孤山,那个魂牵梦绕,却又让人恐惧之地。

但是,没有矮人甘心离开,佣金可是秘银!

唯一显得开心的,只有沙林了,她双眼放光,几乎要兴奋地跳起来。

“旅行者,我们愿意为你而战,无论是面对奥克骑兵,还是面对食人妖。”一名矮人上前一步,沉声道:“但是,伱必须保证,在我们的前方,不会出现一条恶龙。”

“哦,梭力,庞佛之子。”唐森转过头与他对视,“旅途永远是未知的,我永远无法保证我们会遇见什么。”

“我唯一能够保证的是——”

他双手伸出,满满当当的秘银硬币在手中浮现而出。

“我不会少你们任何一个人的佣金,如果有人不幸战死,我会支付三倍于佣金的抚恤,交给他的家人。”

看到秘银所散发的光芒,矮人们的气息变得粗重起来。

“所以,辛迪,梭力,沙尔达,沙林...”

唐森一个一个叫出二十四名矮人的名字:“你们能够向我保证,即便前方出现了一条恶龙,也有赴死的勇气吗?”

沙林第一个锤击着胸口,大吼道:“我的锤子永远供你驱使,唐森,在我倒下之前,即使是恶龙,也决不可能伤害到你!”

然后一个年轻的矮人同样锤击着胸口,大喊道:“在我倒下之前,即便是恶龙,也绝不可能伤害到沙林...当然,还有旅行者。”

好一番目的不纯的宣言。

但是矮人们显然吃这一套,气氛很快被带动起来,他们对视了一眼,又看了看秘银,纷纷锤击胸口表态。

他笑道:“看来我们达成了共识。”

“我将任命沙林作为护卫小队的队长,大家没意见吧?”

“你是雇主,你说了算。”一个年迈些的矮人道。

而年轻的矮人则显得兴奋起来了,他们的目光不时在沙林的身上流转,大喊着:“沙林当之无愧,谁要是有意见,先和我打一架!”

看来不用担心沙林管理不了这群矮人,特别是年轻的矮人了。

唐森满意地点了点头:“很好,那就出发吧。”

“首先我们得去一趟米斯龙德。”

“购买干粮,物资,以及赶路用的马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