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打开亡灵箱的那一刻,久违的文字出现在唐森的视界之中。

【商品:戴维·琼斯的心脏采购成功。】

【剩余采购时间:42天。】

不仅仅是文字,还有一些更加奇特的感知与信息出现在唐森的脑海之中。

唐森能够感知到,他现在随时可以离开这个世界,并且结算自己的奖励。

或者推迟离开,但是最多不能在这个世界停留超过四十二天,也就是采购的剩余时间。

而在这个世界所采购到的商品,也就是自己手中这一枚还在跳动的,来自戴维·琼斯的心脏,唐森原本以为如果想要带走它,会占据自己的奖励——也就是在这個世界带走任意一件事物的名额。

但是此时才清晰地得知,商品是商品,奖励是奖励,两者是分开的。

也就是说,自己可以带走阿兹泰克诅咒石箱,也可以带走戴维·琼斯的心脏...虽然带走这枚心脏好像没什么用。

所幸,商品还有另外一个属性,它可以用来交易。

唐森可以将戴维·琼斯的心脏转卖给那位存在,只是没有转卖之前,唐森也无从得知价码。

一直笼罩在头顶的死亡威胁终于消散,唐森久违地放松下来。

这时,他才注意到外界的声音。

“胜利!胜利!”

不死者军团们举起手中的武器,扬天高呼着,而戴维·琼斯,呆滞而绝望地站在原地。

“我输了。”他的触须们垂落着,痛苦地闭上双眼:“但赢的不是你,我只是败给了科莉布索,你的得意持续不了多久的,科莉布索可以这样对我,总有一天,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你。”

“抱歉。”唐森握着心脏,缓缓降下身形:“我刚才骗你的。”

他遗憾地说道:“科莉布索并不准备杀死你,也没有想要收回她赋予你的权柄,虽然她确实知道了伱背叛了她的消息...我告诉她的。”

“希望这个消息会让你感觉好受一些。”

戴维·琼斯紧闭的双眼猛地瞪大,唐森能够看到他眼珠上面刹那间密布的宛若蛛网一般的血丝。

“你这个卑鄙的!可耻的!活该下地狱的骗子!”

他的咆哮甚至掩盖了周围的欢呼声,乃至于不管不顾地提剑朝着唐森冲了过来。

但是下一刻,他的咆哮变成了压抑的痛苦嘶吼,身子栽倒在地,痛苦地蜷缩起来,

唐森持续握紧手中的心脏,感受着心脏在手中费力地挣扎跳动。

“你应该尝试礼貌一点,琼斯船长。”

他平淡地看着戴维·琼斯在甲板上挣扎,直到彻底昏死过去。

“不过无所谓了,这是你我的最后一面。”

月光终于照耀下来,唐森的肉体在月光下腐朽,他环顾四周,看着与自己相同模样的骷髅们,猛地举起手中的心脏。

“先生们,我们的旅程结束了!”

汤姆终于有机会接好自己的双臂,不自在地活动了一下,然后凑了过来,兴奋道:“唐先生,我们几乎击败了大海上所有的传说,那么接下来呢?”

“去沉船湾怎么样?那里是加勒比海盗的大本营,我觉得他们应该臣服于唐先生。”

“或者去伦敦?是时候让整个世界听到唐先生的名号了。”

他兴奋地计划着:“现在我们的实力可能还不太够,但是我们完全可以一路上收拢人手船只,我知道不少驻扎了海军的港口,有些比皇家港还要热闹!”

“告诉我吧唐先生,只要你的一句命令,你忠诚的属下汤姆一定全力执行!”

“......”

唐森看着上头的汤姆,无奈地说道:“汤姆,我当然相信你的忠诚,你已经无数次证明了这一点。”

“但是,我的旅程结束了。”

他骸骨组成的身躯在月光下轻盈地踱步,直到穿越船长室门口的阴影,血肉才重新装饰着他的容颜。

船长室内,依旧有一支从头到尾没有参战的不死者守护着阿兹泰克金币,唐森挥了挥手,让他们离开。

“你的旅途结束了...是什么意思?”汤姆有些迟疑的问道。

唐森没有回答,只是从怀中掏出一枚金币,来到石箱面前。

特里同之剑划破唐森的掌心,一枚染血的金币落入空荡荡的石箱之中,然后,他将特里同之剑放在石箱旁边的桌案之上。

唐森这才回头,朝着汤姆笑道:“我总是喜欢给别人选择的机会,汤姆,如你所见,属于我的那枚诅咒金币已经回到了石箱之中。”

“唐先生准备解散不死者军团吗?”汤姆疑惑不解。

“这就是你要做的选择,汤姆。”唐森认真地说道:“我会将我的舰队,将来自死亡之岛的财富,特里同之剑,以及这些阿兹泰克金币留给你,这是你当初宣誓效忠我,并且贯彻到底的回报。”

“所以,你可以选择保留不死者军团,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占领沉船湾也好,称霸加勒比也好,甚至前往伦敦,成为一名国王也好。”

“这都是你的自由。”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解散不死者军团,带着你的财富找个地方安度余生。”

“唐...唐先生...”汤姆瞠目结舌,他来不及去消化从天而降的财富与势力,急切地问道:“唐先生要离开?”

“没错。”

“可是,可是我哪有能力管理好舰队,哪有能力驯服那群海盗?”

“这才是这个选择最有趣的部分,不是吗?”

唐森狡黠一笑,“你甚至可以选择将这份选择的权利转让给别人,比如说斯派洛船长,或者特纳先生,我会愉快地幻想他们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这就当是我留在这个世界最后的乐趣吧。”

“虽然,我肯定不会知道结果了。”

“唐先生——”汤姆惶恐而失措,但是唐森抬手中止了他的话语,道:“现在,请和我说再见吧,汤姆。”

汤姆张了张口,看着唐森认真的眼神,他习惯性的忠诚让他暂时忽略掉那些疑惑,站直了身子,几乎用尽了全力地喊道:“再见!唐先生!”

“再见,汤姆准尉。”

“也替我向特纳先生,以及所有跟随我的人说再见。”

这个世界发生的所有事情飞快地在唐森的脑海之中闪回。

唐森心满意足。

“永别了,这个世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