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接下来的航线便更加怪异了。

没有人知道戴维·琼斯此刻在哪里,飞翔的荷兰人号并不是一座不会动的岛屿,她也许在海底潜航,也许在某处海域收割生命,也许在现实与冥界的分界处沉眠。

舰队唯一的方向,就是威廉手中的罗盘,更确切地说,是威廉那颗想要寻找父亲的心。

可以确信的是,只要有方向,就一定能够找到戴维·琼斯。

唐森唯一不能够掌控的是,找到他的时间。

也许明天,也许一周,也许一个月,也许直到那个预言即将来临之时,自己都没有找到戴维·琼斯的踪迹。

最坏的结果,他将不得不前往预言之地,同时面对飞翔的荷兰人号,挪威海怪,以及一名兴师问罪的女巫。

当然,唐森不会容忍最坏的结果出现,如果他的运气真的那么差,一个半月的时间还没有找到飞翔的荷兰人号,他还有应急的备用计划。

“也许我应该放逐掉舰队里的黑人,这样我的运气可能会欧一点?”

看着依旧一成不变的海平面,唐森不由冒出这個离谱的念头。

但随即他摇了摇头:“算了,玄学不可取。”

“船!海盗船!”

眺望台传来呼喊之声。

这可是一件新奇的事情,自出航以来,从来没有任何海盗船敢于靠近舰队,眺望台的水手既然发出了警告,显然那艘海盗船并没有见到舰队就调头。

唐森第一时间来到了船头,那艘海盗船的速度很快,眺望台的水手发起警告的时候对方才刚刚出现在海平面上,而此时,唐森已经能够看清楚那黑色的风帆,以及风帆上面刻画的燃烧着的骷髅头。

“全员准备!”汤姆正站在船头高呼着:“清理炮膛,打开槅门,一旦对方进入射程之内,直接击沉他!”

“汤姆,拿望远镜过来。”唐森吩咐道。

“好的,唐先生。”汤姆小跑着递过望远镜,一边道:“一艘海盗船而已,恐怕顶不住无畏号一轮齐射,恐怕那艘船上的水手都睡着了,不然怎么胆敢接近我们?”

“事出反常必有妖。”唐森谨慎地说道:“这片大海之上,未知的东西太多了,不可大意。”

望远镜是单筒的,实际能够放大的倍数并不高,但是已经足够唐森看清楚那艘船上的情形。

和汤姆猜测的截然相反,海盗船的甲板上面热火朝天,唐森可以看到不少水手正忙碌地调整着风帆,几个浑身苍白的大高个子手持着鞭子,站在一旁训斥着。

“奇怪。”

唐森眉头微微皱了皱,望远镜横移到海盗船的船头,船首像是一个一只手举酒杯,一只手持长毛的有角骷髅,可以看到船的艏艉装饰着无数个小骷髅,而船舱外壁则镶嵌着数不清的头骨。

“诡异的装饰。”

对方似乎有意朝着舰队行驶,根本就不惧怕比自身大得多,火力也强得多的无畏号,以及无畏号身后庞大的舰队。

唐森不认为整艘船的海盗全部疯了,只有一个可能,对方有所倚仗。

这时,他看到黑珍珠号突然调转了风帆,朝着无畏号靠了过来,随后杰克·斯派洛顺着绳索精准地荡到无畏号的船头之上,还未站稳,他便急切地喊道:“唐,恐怕我们遇到麻烦了。”

“什么意思?”唐森打量着杰克·斯派洛脸上罕见的紧张神色:“你认识这条船?”

“安妮女王复仇号!该死,我绝不会认错!”他语速飞快:“是黑胡子的船,相信我,你不会愿意面对他的,他是大海上最臭名昭著的恶魔,连海盗工会都不愿接纳他。”

“再多的船只对他来说都没有意义,唐,很难说他和戴维·琼斯哪一位更可怕。”

“黑胡子——”唐森瞬间反应过来那艘海盗船为什么敢于直面自己的舰队了。

黑胡子本身便会一些黑魔法,包括用尸体制造没有灵魂的船员——伏都鬼,用诅咒制造能够伤害到本人的巫咒娃娃,乃至于将船只塞进一个小玻璃瓶之中,但是这些并不是他驰骋大海的倚仗,他的倚仗来自于他腰间的佩剑。

特里同之剑。

那把剑可以让一定范围内的船只活过来,以自己的心意控制所有的缆绳,桅杆,风帆,船舵,于是,黑胡子的敌人总会发现自己所深爱的船只变成了别人的形状,他们眼睁睁地看着那些平日里千依百顺,用自己的汗水浸透的缆绳,就在自己面前背叛了自己,将自己捆得严严实实,那时,他们感受到的,是绿幽幽的绝望。

原著之中,巴博萨驾驶着黑珍珠号面对安妮女王复仇号的时候,恐怕就是这般心情吧,以至于在他被缆绳吊起,无法挣脱之时,他选择的居然不是砍断缆绳,而是砍断自己的腿。

“汤姆!”唐森突然高呼:“放弃远程开炮的策略,通知拦截号以及其他海盗船,加速撞过去,准备接舷战!”

“唐,我们没必要与黑胡子交战——”斯派洛叫了一声。

唐森冷眼看着他,道:“恐怕不是我们要与黑胡子交战,而是他将我们视为了目标。”

“我必须提醒你,斯派洛船长,黑胡子不会比戴维·琼斯更可怕。”

“他也许拥有让人畏惧的神器,但他只是凡人之身,安妮女王复仇号更只是一艘有些火力的海盗船。”

“而飞翔的荷兰人号,那是一艘能够穿越生死界限的幽灵船。”

“我想,在面对戴维·琼斯之前,不死者军团需要一场热身,士兵们也需要一场胜利来增强他们面对飞翔的荷兰人号的信心。”

汤姆总是忠实地执行唐森的命令,尽管他有时候并不能理解。

眺望台上的水手通过旗号将唐森的命令传递出去,搭载着不死者军团的船只迅速靠拢过来,以无畏号为箭头迎着安妮女王复仇号而去。

眼看着两方接近了炮击距离,无畏号的风帆突然莫名地偏了一下,这让无畏号的航向偏离,不可避免地朝着旁边的黑珍珠号撞去。

与此同时,船上密密麻麻的缆绳宛若蛇首一般,迅捷而精准地朝着水手们卷去。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其他的船只上,整个进攻船队顿时混乱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