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姓唐,从很遥远的地方而来。”

唐森微微后退了一步,与女巫保持了礼貌地交际距离,这才继续道:“来此寻求你的帮助。”

女巫把玩着自己的脏辫,缓缓转身,朝杰克·斯派洛说了一句话,显然那不是英语,汤姆和威廉两人面面相觑,一头雾水。

但是唐森显然听得清清楚楚,来到这个世界他被赋予的除了无限金钱的钱袋之外,还有通晓语言的能力。

“你给我带来了一个麻烦。”这是提亚·朵玛所说的话。

“这不是我的本意。”斯派洛摊开手,一边朝唐森笑了笑,一边用同样的语言回应着:“很显然我拿他没有办法,他很神秘,好像什么都知道,就像你一样。”

“这是一个特殊的人,杰克·斯派洛。”女巫缓缓道:“和你们所有人都不同,你不该和他纠缠在一起...我也一样。”

“特殊?”

“他的命运一片空白。”女巫回答:“无论是未来还是过去。”

然后她突然怔了一下,意识到刚才的发问并非来自于眼前的杰克·斯派洛,而是来自于身后那位他们正在讨论的人。

“我会说这种语言让你很意外吗?朵玛小姐。”唐森露出一個善意的笑容,用他们所说的语言道:“放心,我并没有恶意。”

斯派洛捂住脸,戳了戳女巫的胳膊,小声道:“我提醒过伱了,他好像什么都知道。”

女巫没有理睬他的小动作,重新换回了英语,道:“朵玛小姐?可爱的称呼,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叫我。”

她重新回到桌案后坐下,招了招手:

“进来吧,唐,让我听听你想要什么,事先提醒,我不一定能够帮到你。”

“你当然可以,朵玛小姐。”唐森走到他的桌案之前,瞥了一眼她桌上刻画的六芒星,以及六芒星上面凌乱摆放着的风干蟹钳。

女巫似乎用这些蟹钳来占卜。

唐森很快收回视线,直入主题:“我想要知道,如何杀死挪威海怪。”

“啊~”女巫发出意味深长的声音:“戴维·琼斯的小宠物。”

“你想要做一件可怕的事情,唐。”她伸展着身子,靠在椅子上:“你的目标不止是克拉肯,那人畜无害的小宝贝不值得吸引任何人的猎杀。”

“戴维·琼斯做了什么,让你想要致他于死地?”

威廉和汤姆对视了一眼,齐齐低声感叹:“人畜无害?她这么形容能够将船只直接拖入深渊的挪威海怪克拉肯?”

唐森笑了笑,道:“需要理由吗?”

“不需要吗?”

“也许戴维·琼斯需要,等我站在他的面前的时候,我会为他编一个的。”唐森中止了这个可以无限循环的话题。

“我为什么要帮助你?”女巫缓缓摇头:“为了一位来历不明的陌生人,而去伤害一名痴情的海员?”

威廉和汤姆又对视了一眼:“痴情?她形容的是那位戴维·琼斯?飞翔的荷兰人号船长?”

“这次她形容的是对的。”唐森看了他们两一眼,道:“戴维·琼斯,痴情而又悲惨。”

“没有人从一出生就是飞翔的荷兰人号的船长,戴维·琼斯曾经是一名很棒的海员,直到有一天,他爱上了一个女人。”

唐森看了提亚·朵玛一眼,继续说道:“或者说,女神。”

“为了爱情,他自愿担任了幽灵船飞翔的荷兰人号的船长,负责在海上引渡亡灵前往冥界,每十年,他才能有一天的时间回到陆地上,但是他无怨无悔。”

“直到十年之后,他如期来到陆地,他所爱的那位女神,却没有赴约,他愤怒而绝望,于是挖出了自己的心脏,决定放弃对女神的爱,也不再履行飞翔的荷兰人号船长的职责,化身为大海上的恐怖噩梦,直到现在。”

“你说的女神,是比喻...还是?”威廉小心翼翼地问道。

“海之女神,科莉布索。”

“这个世界,是存在神灵的,特纳先生。”唐森意有所指:“我早就提醒过你,我们来到了神灵所在之地。”

“你确实知道很多事情。”女巫的笑容有所收敛:“那你就应该意识到,我完全没有理由帮助你。”

“别急,我的故事还没有讲完。”唐森笑了笑,走到杰克·斯派洛身前,道:“斯派洛船长,作为一名海盗,想来你对科莉布索并不陌生吧?”

杰克似乎意识到了什么,面色复杂地一言不发。

唐森也不指望他的回答,自顾自地说道:“科莉布索作为海之女神,性格易怒而善变,她总是掀起惊涛骇浪,让海员们苦不堪言,终于,九大海盗王联合起来,将科莉布索封印在一个凡人的体内。”

“她无时无刻不想摆脱牢笼,却无能为力。”

唐森看着提亚·朵玛:“只能依靠着所剩无几的神力,成为一名女巫,年复一年地躲在一个没有人知道的角落里。”

话音落下,在场的所有人都勃然色变。

汤姆和威廉下意识地退了一步,而斯派洛嘴角不自觉地抽搐。

房屋之中的烛火突然开始明暗不定起来,女巫头上的脏辫如同蛇一般舞动,她的双瞳冰冷地注视着唐森,声音里再没有魅惑,只有怒火与威严:“你怎么敢!”

“收起你的怒火吧,朵玛小姐。”唐森无视了房屋之中的异象,坦然道:“你现在并非科莉布索,你的怒火无法让我恐惧,耐心一些,你难道不好奇,为什么作为凡人的海盗王们,会知道如何封印神明吗?”

女巫没有开口,等待着一个答案,唐森自然没有卖关子,直接说出一个名字:“戴维·琼斯。”

“为了报复他所深爱,而又让他饱受痛苦的神明,他将封印你的方法告诉了九位海盗王。”

唐森感叹道:“可能这就是把老实人惹急了的后果吧。”

房间内的烛火重新稳定了下来,女巫的蛇发垂落,她低着头,不断地念叨着戴维·琼斯的名字。

终于,她抬起头,道:“我可以告诉你杀死挪威海怪的方法,毕竟,那小家伙本来就是我送给戴维·琼斯的礼物。”

“但是作为回报,你需要帮我召集所有的海盗王,将我从这个躯壳之中释放出来。”

唐森终于露出了笑容。

他朝着女巫愉快地说道:“请容我拒绝。”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