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个人惊喜到极点是什么模样?

唐森亲眼看到那个瘦弱中年人哭的泣不成声,整个人蜷缩在地上,说不出一句话来,乃至于唐森都担心对方会不会就这样一命呜呼。

而与之相对的,威廉·特纳站在一旁,满脸的僵硬与尴尬,他甚至来不及后悔,脑中不断地回荡着唐森刚才所说的话:“太鲁莽了。”

确实,想想也知道,一個以和善亲切著称的人,已经在皇家港码头帮助了那么多人的人,怎么会突然就将生命作为游戏的代价呢?如对方所说,这实质上是一个勇敢者的游戏。

而自己并非不勇敢,只是...脑子没有转过来。

“抱歉...唐先生。”威廉深吸了一口气,面带苦涩:“我误解了你的意思。”

“没关系,在我看来,正义感比金币更加珍贵。”

唐森道:“当然,我由衷的希望你也这么认为,毕竟,以你的表现,本来应该是最终的胜利者,而如今,这笔金币已经与你没有任何关系了。”

说完这句话,唐森扶起那位中年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正色道:“先生,请带走你的财富吧,我会请两名士兵护送你,直到伱到达安全的地方。”

“谢谢...谢谢唐先生。”中年人有些站不稳,整个人搭在金币箱子之上,“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你救了我的命,等我治好我的病之后,我将用我的后半生报答你,唐先生。”

“这一切是依靠你自己的努力赚到的。”唐森笑了笑:“好好生活吧,我们以后应该不会再见了。”

他直起身子,深吸了一口气,再次看向整个皇家港。

“那么,我的游戏到此全部结束。”

“还留在这里的先生们,女士们,很荣幸与大家共同度过一段时间,我将要踏上下一段旅程,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这一次是永别。”

感言很别致,但却是唐森真实的想法。

虽然布置了缜密的计划,但是人生总是如同大海一般喜怒无常,意外频发,唐森只希望能够在六个月之内永远地离开这个世界。

“唐先生,你要出发了吗?”斯旺小姐走上前来,显然不会有士兵阻挡这位总督家的大小姐,她认真询问道。

“当然,斯旺小姐,代我向斯旺先生表达我的谢意,感谢他这几天的招待。”唐森颔首。

斯旺小姐抿了抿嘴唇,转头看了看特纳先生。

“威尔,我有件事想要告诉你。”

威廉·特纳的自我反思被斯旺小姐打断,他回道:“斯旺小姐,请说。”

斯旺小姐显然有些犹豫,想了想,道:“唐先生,我们能换一个地方说话吗?”

“当然,我想我还有一些时间。”唐森看了看军用码头,笑道。

唐森随即安排好了最后的事宜,然后三人走到了广场的僻静处。

“斯旺小姐,到底是什么事情,这么神秘?”威廉·特纳发问。

斯旺小姐左右看了看,仿佛下了决心一般,道:“威尔,很抱歉,我弄丢了你的东西。”

“我的东西?”威廉·特纳露出疑惑的表情:“你是说昨晚那场失窃吗?我不记得我有什么东西在你那里。”

他看到斯旺小姐不安的表情,安慰道:“就算有,也不重要了,我绝不会怪罪斯旺小姐的。”

“不...那很重要。”斯旺小姐侧过头,不敢去看威廉·特纳的眼睛:“我昨晚做了一个梦,威尔,我梦到你了。”

“梦到我们的第一次见面。”

威廉·特纳露出怀恋的笑容:“斯旺小姐,我一直都铭记在心,是你救了我的性命。”

“不,有些事情我一直没有和你说。”斯旺小姐道:“在梦里,我才想起来,当时你的身上,戴着一条项链,一条挂着金币的项链。”

“那是海盗金币。”

“为了让别人不误认为你是海盗将你处死,我拿走了那枚金币,然而我今天想起来的时候,那枚金币却被偷走了。”

威廉·特纳听着她的话,沉默了片刻,这才回忆起来,道:“那枚金币,我以为已经随着那次海难沉入大海了。”

他依旧宽慰道:“没关系,只是一枚金币罢了,我今天错失了五百枚金币呢。”

“威尔。”斯旺小姐强调道:“你知道我在说什么,那是一枚海盗金币!”

“你还记得唐先生所说的吗?他认识一个和你父亲名字一模一样的人,是一名海盗——”

“伊丽莎白,我的父亲不可能是海盗。”威廉·特纳斩钉截铁地说道:“那枚海盗金币只是父亲寄给我的纪念品。”

斯旺小姐张了张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唐森站在一旁听完了他们的对话,终于开口:“真是令人遗憾的话题,特纳先生,我想,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情是绝对的。”

“我今天遇到一件事情,我觉得你应该会感兴趣。”

他侃侃而谈:“相信你也注意到了,皇家港的公民们帮助我抓住了一个海盗。”

“没错,那个娘娘腔。”威廉·特纳道:“我注意到了他,可惜当时我不能离开箱子,不然抓到他的应该是我。”

“在后续的审问之中,他自称是一名海盗船长。”

唐森顿了顿:“黑珍珠号。”

两人顿时色变。

“那艘传说中大海上最快的海盗船?”威廉·特纳道:“那些只不过是海贼们的谣传罢了,这艘船根本不存在,更何况,一艘传说中的海贼船的船长,怎么会来到皇家港,并且被一群妇孺抓住?”

“不,是存在的。”斯旺小姐神色凝重地说道:“我见过她,黑珍珠号。”

“我见到她的那一天,恰好是我遇见你的那一天,威尔。”

威廉·特纳的表情凝滞了。

“哦,我不知道这件事,但是,如果那一天黑珍珠号与特纳先生同时出现的话,这件事就更加奇怪了。”

唐森结果她的话题,道:“那名海盗船长自称在十年前,他的船员们为了死亡之岛的宝藏叛变了自己,而死亡之岛上面,有着阿兹泰克金币——一种上面铭刻着骷髅头的金币。”

斯旺小姐惊呼了一声。

“更奇怪的是,他说当时叛变的船员之中,有一名叫做威廉·特纳的海贼,大家都叫他系带王。”唐森摊了摊手:“我对于海盗的话向来半信半疑,而且我认识的那名威廉·特纳可不是黑珍珠号的船员,所以,我并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直到斯旺小姐提起,我才认为,也许特纳先生应该知道这件事情。”

“那一定就是威尔的父亲!”斯旺小姐肯定地说道:“威尔,世界上不可能有这么巧合的事情,你遭遇海难的那一天,黑珍珠号就在附近徘徊,他们...是冲着你来的!”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威廉·特纳烦躁地挥舞着手臂:“一个海盗的胡话,根本证明不了任何东西。”

“说得也是。”唐森笑着点了点头,看了看天色,道:“既然如此,我也该出发了。”

他丝毫没有犹豫,直接转身摆手:“再见,特纳先生,斯旺小姐。”

“唐先生——”斯旺小姐下意识地叫了一声,但是看了看威廉·特纳,她意识到自己没有任何的立场和理由继续说下去。

重新回到码头之上,中年人早已经再士兵们的护送之下带着金币离开,没有热闹可看,大部分的皇家港民众已经散去,只剩下一些不甘心的还留在原地,看到唐森回来,顿时一拥而上,试图再找些赚钱的机会。

唐森自然不会理会他们,来到乘船的港口处,汤姆准尉已经早早在这里等待了,他凑过来低声说道:“唐先生,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了。”

“皇家港留守的三百二十八名士兵,一共有二百五十二名愿意随船出海,他们都换上了寻常衣服登船,我已经按照船只的大小安排在各艘船只上面。”

“军械也随着物资悄悄运送了进来,但都是燧发枪,大炮太惹眼,很容易露馅。”

“我刚才已经注意到了。”唐森点了点头:“做的不错。”

想让身为皇家海军的士兵们违规跟随着自己出海,自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在金钱的作用之下,却也不算很难。

如果出海一趟能够换来十年的工资,相信任何人都会犹豫一下。

而再加上唐森从几天前就开始布局,极有耐心地结识了每一个接受过他赠送的士兵,早早在士兵们的心中建立起了良好的形象,所以当诺灵顿准将决定让这些已经尝到甜头的士兵们留守皇家港的时候,唐森毫不犹豫地找上了门去。

在一两个提前安排的推手的煽动之下,士兵们很愉快地接受了唐森的提议。

毕竟,这么多人一起揽活,就算是诺灵顿准将,恐怕也没有办法一一问责。

法不责众这句话,在任何时代都是有立足之地的。

“不用纠结于大炮,就算运上去了,想要在商船上面使用也需要经过改造,我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唐森轻声说道:“我从来不认为这些商船能够带来媲美战舰的战斗力,我要的是数量,是压迫感。”

“最重要的,还是拦截号和无畏号,到了出航的节点,我们需要将巡航的航线掌握在自己手中。”

“相信唐先生心中已经有计划了,不是吗?”汤姆敬佩地看着唐森。

经过这一连串的事件,汤姆准尉对于唐森可谓是佩服得五体投地,越发确信自己当初选择追随唐森是多么明智的选择。

“到了这个地步,已经不需要什么精妙的计划了。”唐森笑了笑:“诺灵顿准将确实不是什么好对付的人,在皇家港之上,他可谓是总览大权,没有人能够反抗他,即便是总督,都要低他一等。”

“在我看来,唐先生远比诺灵顿要厉害得多。”汤姆称赞道:“我很好奇当这位准将发现跟随自己的舰队有多庞大之后,到底会是什么表情。”

“我只是足够有钱罢了。”唐森没有接对方的马屁,视线重新眺望皇家港。

“在皇家港,诺灵顿先生代表的是秩序,那是英格兰数百年的努力所建立,几十条商船,一群没有经过训练的普通人,不可能撼动这坚固的秩序。”

也正是这秩序,让自己安全地度过了前期,并且攀爬其上,茁壮地成长了起来。

“但是大海是不一样的,汤姆。”

大海,是一片弱肉强食的领域。

在那里,身份,金钱,容貌,这些在秩序世界之中无往不利的东西,都被套上了刀鞘,唯有武力脱鞘而出,铮亮而狰狞。

“显然,诺灵顿先生不会意识到,在出航的那一刻,他的武器就被锁死在匣中,而我的剑,早已经蓄势待发了。”

两人放下了小船,汤姆滑动双桨,缓缓驶离码头。

已经在港口各艘船只上面等待了很久的人们纷纷挤在甲板之上,顿时欢呼了起来。

他们瞪大了双眼,心中不断地祈求着这位出手阔绰的东方人能够登上自己这条船。

“慢一点,汤姆。”

唐森听着四周此起彼伏的欢呼声,道:“我还有客人没有上船呢,我们得给他一点儿时间。”

“客人?”

汤姆疑惑地歪了歪头,也没有唐突发问,听从命令,让水流将小船儿慢慢推离皇家港。

每经过一艘商船,上面就会传来阵阵失望的叹气之声。

“他们以为自己已经失去了机会。”汤姆笑道。

“失望之后的惊喜,才更深入人心,不是吗?”唐森回头看了看,嘴角微微勾起:“哦,看来我们的客人已经想清楚了。”

只见一艘小船飞快地朝着唐森这边划了过来,船上的特纳先生表情带着义无反顾的意味。

“那位特纳先生?”汤姆诧异道:“唐先生想要招揽他吗?那之前直接开口就行了,我想任何人都不可能拒绝得了唐先生的招揽。”

唐森笑而不语。

用金钱确实可以将威廉·特纳招揽到自己的身边,但是,金钱所带来的关系从来都不坚固,特别是对于特纳先生这种人来说。

杰克·斯派洛也同理。

这些对于自己的计划有着关键作用的人,唐森需要保证对他们百分之百的掌控,避免让计划出现意外。

当然,唐森也可以选择直接告诉特纳先生他父亲的处境,简单粗暴地让他跟着自己走,但是基于对特纳先生的了解,他选择花费更多的心力,三番五次地在特纳先生面前提起他的父亲,却从不用确定的词汇,只是潜移默化地改变他的想法。

因为,人永远会相信自己独立思考所做出的决定,并且为之坚定不移,而对别人粗暴灌输的故事,却总带着几分怀疑。

特纳先生并不会知道,自己这所谓的独立思考的决定,来自于唐森的诱导,只会对唐森愿意给自己提供帮助而感激涕零。

“这就是人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