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杰克·斯派洛先生。”

唐森面带微笑,看着眼前这个被五花大绑的狼狈海盗。

不得不说,皇家港的人们十分热情,可以看到,可怜的斯派洛先生原本就不算体面的衣服被扯得更加落魄,三角皮帽已经不知去向,头发杂乱地洒落,脸上甚至不知道是被哪位激动的小姐挠了一下,留下三道抓痕。

可以想见,在自己来之前,斯派洛先生就像是布娃娃一般,被无数人争夺着。

“是船长,杰克·斯派洛船长。”虽然浑身都动弹不得,但是杰克依旧顽固地纠正着:“所以,你就是那个唐先生?”

“抱歉,我对你一点儿印象都没有,我以前威胁过你吗?或者说,我杀了你的朋友?”

“目前看来没有。”唐森道。

“想来也是。”杰克脸颊抽动了一下,带动了伤痕,顿时吸了一口凉气,“既然我们无冤无仇,不如你把我松开,我们两个好好坐下来,我给你讲讲我曾经纵横大海的故事。”

“说实话,那些女士们太粗暴了,我怀疑她们绑我的手法不太对劲。”

他在地上蛄蛹着,双腿不断蠕动:“我的裆部快要被磨平了。”

“恐怕不行,斯派洛先生。”唐森看着他的模样,有些忍俊不禁:“我并没有自信面对一個活动自如的海盗,我认为伱肯定会想要劫持我,然后以此逃脱。”

“所以,我们还是就这样对话吧。”

“至少,你该告诉我为什么抓我。”杰克惨兮兮地说道:“像你这样的大人物,总不可能是为了拿我去找海军换赏金。”

“你刚才赏给那些女士们的钱,已经足够买下一条海盗船的人头了。”

“只是想要看一看传说中的杰克·斯派洛船长到底长什么模样而已。”唐森笑道:“现在看来,倒是和我印象中的一模一样。”

“当然,我还需要你身上的一样东西。”

唐森招了招手,汤姆准尉开始对着杰克上下其手。

“轻点!”杰克不满地喊道:“伙计,不用搜那么仔细,把手拿出来,东西在我的腰后!”

“看来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唐森挑了挑眉。

“嘿,只要听说过我的故事的人,特别是像你这种大人物,目的往往只有一个。”他拱了拱腰,让汤姆顺利地从他的腰后把罗盘掏出来。

“我的罗盘。”

唐森接过这个脏兮兮,有着可疑包浆的罗盘,打量了一番,笑道:“能够指向心中最想要的东西的罗盘,没有人能够拒绝它的诱惑,不是吗?”

“你想要什么?宝藏?力量?还是长生不老?你——哎哟!”杰克蛄蛹了半天,好不容易才蛄蛹到门口,就被汤姆准尉拎着后领逮了回来,他索性滚了两圈,让自己靠在墙上,假装这丢脸的一幕没有发生,一本正经道:“我得提醒你,罗盘并不是万能的。”

“这就与你无关了,蛄蛹者先生。”唐森轻轻打开罗盘,罗盘的指针果然没有固定指着北方,而是不规律地旋转着。

“蛄蛹者?什么古怪的称呼,我更喜欢你称呼我为船长,杰克·斯派洛船长。”杰克盯着唐森的表情,半响,突然露出神秘的笑容:“它没有指向任何东西,对吗?”

唐森没有理会他,死死盯着指针,心中不断地强调着自己想要的那枚属于戴维·琼斯的心脏。

然而,指针依旧不规律地转动,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啪!

唐森干净利落地扣上罗盘,将视线重新转向杰克·斯派洛。

“看来,发生了一些出乎我意料的事情。”

关于这个罗盘,原著剧情里面使用起来似乎并不需要什么口诀或者仪式,也并非只有杰克·斯派洛本人才可以使用。

“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它没有作用吗?斯派洛先生?”

“它需要强烈的情绪波动,坚定而纯粹。”杰克晃着脑袋,慢悠悠地说道:“你真的能看清楚,你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吗?”

唐森握住罗盘的手稍微紧了紧。

自己最想要的东西?不就是戴维·琼斯的心脏的心脏吗?

不对,那个心脏装在亡灵箱里面,还需要戴维·琼斯随身携带的钥匙。

也不对,自己最想要的应该是挣脱死亡,单单得到心脏没有用,这还需要是阿兹泰克金币。

“先找到阿兹泰克金币。”

唐森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再一次打开罗盘,那指针却依旧没有停止转动的念头。

“噢,我能够看出来你的坚定,唐先生。”杰克的语气有些阴阳怪气:“但是你显然不是一个纯粹的人。”

“恐怕你再怎么努力,也无法找到那个确定的方向。”

“很有趣。”唐森关上罗盘,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

果然计划赶不上变化,在自己的三步计划之中,罗盘的作用绝对是不可或缺的,如果罗盘用不了,那么恐怕很难在半年内完成采购任务。

“如果我自己使用不了的话,想要找到戴维·琼斯心脏所在之处,必须找到一个足够纯粹,且内心渴望找到这枚心脏的人。”

原著中使用过这个罗盘的人——杰克·斯派洛,伊丽莎白·斯旺,威廉·特纳。

唐森首先排除掉杰克·斯派洛,虽然他是罗盘的主人,但唐森确信这并不是一个能够控制的人,这个人太聪明,而且不确定因素太多了——

海上亡灵千千万,杰克船长惹一半这句话可不是闹着玩的。

在原本的计划中,唐森甚至决定将他关押在皇家港,免得影响接下来的计划。

至于伊丽莎白·斯旺,虽然在原著之中,确实是她手持罗盘找到了亡灵箱,但是此时剧情已经改变,除非自己能够将剧情重新诱导回原状,不然她恐怕对亡灵箱没什么兴趣。

“威廉·特纳,就是你了,足够纯粹,而且有足够的理由去寻找亡灵箱。”

毕竟,对方的父亲正在被飞翔的荷兰人号奴役,为了救出父亲,这位孝子恐怕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可惜,以罗盘的条件,特纳先生的心恐怕并不能指向阿兹泰克金币,这个目标得找其他的人。”

唐森睁开眼睛,重新看向杰克斯派洛。

“杰克·斯派洛船长,我想,我们有很多事情需要谈一谈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