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准尉,你是在和我说笑吗?”

唐森这么说着,脸上却没有笑意:“你可是皇家海军,甚至还是军官,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汤姆准尉脸色白了一下,说实话,话说出口他便有些后悔了,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一脑抽就没抑制住。

兴许是落差太大,加上自己之前说思考一些事情,试图让唐先生主动问话,再慢慢透露自己想法的心思因为唐先生直接不接话而夭折,导致自己为了避免错失机会而一时冲动。

但是此时已经没有回头的余地,汤姆准尉鼓起勇气说道:“虽然只认识了唐先生短短时间,但是我已经被唐先生折服,相比起当一名海军,我更愿意跟随着唐先生。”

“是被金钱折服吧。”这句话唐森自然没有说出口,他只是让自己的表情稍微缓和了些,道:“汤姆先生,这并不是一件随便的事情,你是诺灵顿上校派来保护我的,若是辞职的话,恐怕诺灵顿上校不会太高兴。”

听到唐森的称呼从准尉改为先生,汤姆准尉心中一喜,连忙说道:“我会认真递交辞呈,我只是一个准尉,相信诺灵顿上校也不会太在意的。”

唐森不以为意,转过话题,道:“那么,你能给我带来什么呢?汤姆先生。”

“我——”汤姆准尉愣了一下,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我的意思是,失去了海军准尉的身份,汤姆先生还剩下什么呢?”唐森没有等待汤姆准尉的回答,坦然道:“是高超的枪法,还是航行大海的经验?说实话,汤姆先生,伱不得不承认,这些东西在皇家港并不稀缺,甚至可以说随处可见。”

汤姆准尉顿时哑口无言。

他没有想到这位平日里看上去亲切的唐先生此时话语却如此直刺人心。

“唐先生...”汤姆准尉努力与唐森锐利的目光对视,内心疯狂挖掘着自己能够被这位贵人看中的价值,最终掷地有声道:“我想,我的价值是忠诚,我以劳伦斯的姓氏起誓,我将毕生忠于唐先生...”

“汤姆先生。”唐森打断了汤姆准尉的起誓,道:“忠诚是一种可贵的品质,但是恐怕,仅仅用嘴说出来并不值得取信,特别是,汤姆先生可是宣誓忠诚于英格兰皇室的皇家海军。”

“......”

这样的话语彻底让汤姆准尉的脸上失去了血色。

他再次低下头,完全失去了直视唐森目光的勇气,确实,自己口中所说的忠诚一无是处,没有人会相信一个想要改换门庭的海军的誓言,而且没有了海军的身份,自己能够带来的作用甚至比不过那些资深的水手。

“我知道了,唐先生。”汤姆准尉嗓音刹那间低沉而沙哑:“是我唐突了,还请唐先生不要把这件事情说出去...”

“抬起头来,汤姆先生。”唐森的声音再一次打断了汤姆准尉的话语,语气里面的不满让汤姆准尉一个激灵,连忙抬头,目光游离,不与唐森对视。

“我想你误会了,汤姆先生。”唐森走近了两步,道:“汤姆先生愿意追随我,我很高兴,我的意思是,忠诚需要以事实来证明,汤姆先生愿意为我证明你的忠诚吗?”

“愿...愿意!”汤姆准尉已经彻底无法揣测到眼前这個东方人心中所想了,只是本能地站直了身子,大声回答。

“很好。”唐森满意地点了点头:“在我们东方,有一种很有趣的形式,名做投名状。”

“去吧,回到你的营地,我需要在天黑之前看到十支海军制式燧发枪。”

“这...这是重罪...”汤姆准尉迟疑道。

“不,这是考验。”唐森面色一变,斥道:

“忠诚从来都是排他性的品质,汤姆准尉不会认为在宣誓忠诚我之后,还能同时忠于英格兰皇室吧?”

“我...”

看着汤姆准尉的犹豫,唐森长叹了一口气:“汤姆准尉,我想你对我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在我看来,无论是游戏,还是人生,人的选择很重要。”

“你可以选择放弃,忘记我们的谈话,继续做你的海军军官。”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勇敢地接受考验,只要完成,你将获得一天十枚金币的工资,以及获取巨额财富的机会。”

“......”汤姆准尉眉头一抖:“一天十枚?”

一个月就是三百枚,一年就是三千六百枚......接近四千镑?!

实权伯爵一年都赚不到这么多钱吧!

“这只是基础工资而已。”唐森坦然道:“对于汤姆准尉来说,不会觉得太少吧?”

“不...不少了...不...太多了!”

汤姆准尉脸上的苍白肉眼可见地消退,双眼放光,意气风发。

别说十支燧发枪,此时恐怕唐森想要诺灵顿先生的内裤,他也有胆子去偷出来。

“像我这样的人,居然能够被唐先生看中,这是我最大的幸运,唐先生,你真是一个好人。”

“即使付出生命,我也会向唐先生证明我的忠诚!”

“那就去吧。”唐森摆了摆手,看着汤姆准尉迫不及待地朝着山下跑去,面含笑意。

很顺利,比预料之中还要顺利。

诱导,贬低,安慰,再加上重利,一套组合拳,直接让汤姆准尉昏头转向,再加上偷取军械的投名状,唐森再也不用担心这个人逃离自己的掌控。

可惜汤姆准尉不是现代人,不然一定会眉头一皱,高呼:“不对!你在CPU...PUA我!”

“抱歉了,我不是什么好人。”唐森收回目光,朝着总督住宅信步而去。

他对于利用甚至玩弄了对方丝毫没有心理负担,毕竟,虽然金钱对于自己只是数字,但是对于这个时代的人可是实打实的,这一笔交易对于汤姆准尉来说算不上亏。

而自己,一个将死之人,没有资格去做道德圣人,能做的,唯有使劲浑身解数赢取生机罢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