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斯旺总督打量着这位素未谋面的客人。

如管家所说,对方确实有着一张东方人的面孔,却和自己印象中的东方人有着截然不同的气质,斯旺总督见过不少的东方人——他们要么是海船上面的小工,要么便是万恶的海盗,蓬头垢面是他们的特征,大多有着奇怪的发型,穿着长袍,看上去与世界格格不入。

但是眼前的人却不一样,区别并非来自于对方身上体面的着装,而是那不卑不亢的气质。

对方平视着自己,丝毫没有因为自己总督的身份而折腰,却也没有僭越之感,仿佛天然习惯于平等交流一般。

而且,对方的皮肤很白皙,双手没有老茧,应该是从小养尊处优,从未干过体力活。

一名来自东方的...贵族?

不过,即便这样,恐怕也称不上尊贵,随着大航海的如火如荼,斯旺总督见过太多国家的贵族了,在他看来,只有英格兰的贵族才算得上贵族,在全世界范围之内都是尊贵的存在。

“欢迎来到皇家港。”

虽然心中略有轻视,但斯旺总督依旧维持着基本的社交礼仪:“不知阁下如何称呼?”

“唐。”唐森脸上带着笑意:“这是我的姓氏。”

“唐先生。”斯旺总督伸手邀请唐森入座,等仆人倒上红茶之后,才开口道:“事务缠身,让客人久等了。”

言外之意很明确,自己很忙,有事说事。

唐森听出对方话中的意思,微微一笑,将手中的小木箱轻轻放在茶几之上,道:“冒昧来访,实在打扰。”

“这是?”斯旺总督目光落在木箱之上。

“按照我们的习俗,登门拜访总得带点小礼物。”唐森将小木箱轻轻推了过去:“来得匆忙,希望总督不要介意。”

斯旺总督愣了一下,随即笑道:“唐先生客气了。”

每年都有些商人试图贿赂自己,大部分为的都是走私的行当,这种事情在加勒比很常见,斯旺总督早年也乐于助人,只不过自从女儿慢慢长大,为了安稳,他便不再冒这种风险了。

再说,一个东方人能送什么好东西?

丝绸?瓷器?看这个箱子的大小,恐怕装不下多少。

“礼物就不必了。”斯旺总督含蓄地拒绝道:“皇家港欢迎任何人来经商,只要不违反英格兰的律法,我都是支持的。”

“总督误会了。”唐森摇了摇头,淡然道:“我不是一个商人。”

“哦?”斯旺总督示意对方说下去。

“我是一名旅行者。”唐森早就想好了说辞,滔滔不绝道:“我从遥远的东方航行而来,准备周游世界,途径加勒比海,我却遭到了海盗的袭击,九死一生,这让我意识到,凭借我一個人的力量,在加勒比海上并不安全,于是我来到了这里,被英格兰皇家海军守护的领地。”

“这里的海盗确实十分猖獗。”斯旺总督点了点头:“虽然皇家海军已经扫荡了多年,但是这些海盗就像是阴沟里的老鼠一般,杀了一茬又冒出一茬。”

“不过没有关系,你在皇家港会十分安全,没有任何海盗敢登陆皇家港。”

“当然,当然。”唐森继续说着:“我看到了皇家港的繁华,这里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但是我终究放不下周游世界的梦想,我希望在皇家港重新招揽人手,购置船只,再次出海。”

“这是你的自由,先生。”斯旺总督有些疑惑,道:“如我刚才所说,皇家港欢迎任何合法的商业行为。”

唐森叹了一口气,道:“总督大人,这就是我苦恼的地方,无论我招聘多少人手,买下多少商船,在海盗们的火炮面前,似乎都不堪一击。”

斯旺总督愣了一下,随即面色一变:“你想要购置火炮?”

他几乎被气笑了,这个东方人居然异想天开到这种程度?向皇家海军购买违禁武器?

这可不是走私这种小事情,被发现了自己这个总督绝对要上绞刑架的。

见对方神色不渝,唐森只是笑了笑。

购置火炮?

小了,格局小了。

即便有了火炮,还得招募足够的炮手,要知道,即便是在海盗群体之中,能够又快又准开炮的好手也不多,更不用说着基本都是商人和工农的皇家港了。

这对于唐森来说实在太麻烦。

当然,堂而皇之试图雇佣皇家海军肯定是不行的,且不说斯旺总督一门心思在女儿身上,根本不可能为了钱冒这个风险,即便重金之下对方动了心,他也没有皇家港的兵权。

“总督又误会了,我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呢?”唐森笑着解释道:“我只是希望皇家海军能够护卫我离开加勒比海域而已。”

斯旺总督闻言,神色略缓,但是依旧留有不快,语气再没那么客气:“皇家海军只属于伟大的英格兰,不可能为一个商人保驾护航!”

他站起身来,准备送客:“唐先生不是英格兰人,这种僭越之言我便当做没听见。”

“还请离——”

咔哒。

唐森轻轻打开了桌上木箱的卡扣,箱盖抬起,耀眼的金光让斯旺总督的话戛然而止。

“总督大人还没有看过我的见面礼呢。”唐森依旧安坐在沙发之上,轻声说道:“这里是五百枚基尼金币。”

“还请不要嫌弃,主要是黄金比我想象中要重得多,我体弱,只能搬得动这些。”

这话听起来有些装逼,但事实确实如此,基尼金币一枚重量有八克多,加上小木箱,重量已经直逼十公斤。

这么多的金币全部沉甸甸挤在小木箱里面,视觉效果确实颇为震撼,即便是斯旺总督,也呆滞了片刻。

别看他是总督,但是在远离加勒比海的皇家港,这五百多镑已经抵得上他半年的收入了。

“唐...唐先生...”斯旺总督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的视线从黄金之上移开:“我只是一个总督,没有皇家海军的管辖权,你的礼物送错地方了。”

“不不不。”唐森摇了摇食指,缓缓说道:“总督大人,我已经说过了,这只是我因为登门拜访所献上的微不足道的见面礼,和护航之事并没有关系。”

斯旺总督双眼一直,“什么意思?”

“皇家港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我十分喜欢,所以,我愿意无偿为皇家港的建设捐赠两千镑。”

唐森朝着门口招了招手,一直站在门口的随从连忙抬着几个大木箱走上前来。

唐森随手打开其中一个,满满当当的金币呈现出来,让金色光辉映照在人们脸上。

几个随从顿时目光呆滞,张大了嘴。

他们是唐森从山下随便找来的,可不知道自己搬着的木箱里面居然装满了金币。

至于斯旺总督,说实话他的表现并没有比随从们好多少,同样张大嘴瞪着金币,魂不守舍地道:“这——”

唐森并没有给他太多反应时间,又打开了下一个木箱,继续道:“当然,美丽往往伴随着危险,加勒比海域太过于混乱,为了保护这个美丽的地方,我愿意再向皇家海军捐赠两千磅,以更好地守护皇家港的安全。”

又是满满当当的金币,没有人会怀疑这些金币的分量。

“......”

斯旺总督这时已经不知道如何回应了,若不是一箱箱金灿灿的金币摆放在面前,他只会以为遇到了疯子。

为什么面前的这个人说起两千磅的语气,就像是在谈论两千便士?

“唐先生...真是慷慨...”斯旺总督不自觉搓了搓手,组织着措辞:“我代表皇家港和皇家海军感谢你,关于护航的事情,我会与诺灵顿上校沟通,争取让唐先生平安离开加勒比海,让——”

唐森抬起手,打断了斯旺总督的话,满脸热情地说道:“斯旺总督见外了,我的捐赠绝不带任何利益目的,只是单纯地喜爱皇家港而已。”

“不过,斯旺总督为了我的安全居然愿意亲自去找海军,我十分感动!”

他打开最后一个木箱,掷地有声:“为了这份感动之情,我愿意再捐赠两千镑给总督大人,一点小钱,总督大人可以用来添置几件家具,还望笑纳。”

“...一点小钱?”

站在一旁的管家和随从们齐刷刷露出难以言喻的神色。

而斯旺总督脸色慢慢地涨红,双眼充血,突然猛地拍了一下手,以多年未曾如此精神的语气大声道:“唐先生简直是我们皇家港最尊贵的客人,不,是英格兰最尊贵的客人!”

“若是连唐先生这样的人在加勒比海域的安全我们都不能保证,那皇家海军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呢?”

“如此,我就放心了。”

唐森这么说着,心中暗暗感慨。

金钱的魅力果真如此之大,竟然能够让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一瞬间爆发出意气风发的气势。

相比起对方之前那副拒人于门外的姿态,自己果然还是喜欢现在的斯旺总督。

只能说——

好!很有精神!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