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墨来不及惊喜,身躯的亏空让他连忙打坐修行。

肠胃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仿佛体内有头饕餮在嘶吼,引得刺青兽纷纷发出回应。

李墨脸色微变,一把把往嘴里塞着中品灵石。

仅仅补充灵力还不够,唤出赤狐帮自己烤制野兽血肉,还不等完全熟透就开始囫囵吞枣。

即便是面对金蟾子那回,李墨伤势也没有如此重,好在弱冠期死病还有至少三十载,否则难免会提前爆发。

他打了个寒颤,弱冠期死病要是未渡过,症状会一直恶化到百岁,体质恐怕连凡人都不如。

灵力气血逐渐补充,随即心跳速度猛然加快,琼浆般的血液流转全身,各类器官得以复苏。

换作其它修士,身体面临如此严重的亏空,重创根基是最轻的,甚至搞不好会身死道消。

李墨全靠着三道体在,才能肆无忌惮的透支。

他如同吸水海绵,疯狂的摄取着吞咽进食,带动全身器官都活跃起来,屋内呈现龙卷之势。

仅仅十数日,李墨的精气神就补回七成左右,最多再修养半个月,便能恢复到鼎盛状态。

他在打坐之余,分神查看尸山。

李墨已经把尸山的位置移动到心脏,毕竟狍鸮吞身的核心就是心脏,能更好的滋养法器。

尸山的三座山峰各有妙处,法器显得无比神异。

阴属次峰散发出的灵气,在山间形成薄雾。

李墨找寻许久,才在木属次峰发现诡兽的踪迹,实在是体积太小,在山中仿佛芝麻粒。

因为山体塌陷的关系,有一头诡兽在木属次峰意外身死,其尸体被长青树根包裹着。

李墨眉头一挑。

他发现长青树在吸收诡兽的血液,尸体其余部分则交给尸山分解,枝头也因此生出颗未长成的果实,形似抱拳的人手。

仅剩的诡兽围绕着长青树不断徘徊。

李墨意识到果实的作用,生灵只要服用长青树的果实,身躯就会出现诡兽化的趋势。

“饲养些诡兽确实可行啊,不但能获取灵材,尸体用作滋养尸山,生态不就成了吗?”

并且诡兽压根不影响普通兽群,完全可以把肉山分层,将诡兽限定在部分区域。

李墨越看越对尸山喜欢。

他见过的法器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唯独尸山有股浑然天成的味道,宛如精美的艺术品。

李墨整理了下储物袋,把阴土木属的灵材一股脑摄入尸山,就落在相应的山缝里。

尸山在二十炼后,养分虽然不至于能滋养中品灵材,但维持灵材的现有品质,问题不大。

至于下品灵材,只要数量不泛滥,很难影响尸山的运作。

尸山各处都是欣欣向荣,灵材很好的融入了环境,不过缺少些蚯蚓、蜜蜂等昆虫,肯定会影响到灵材数量的自然增长。

这点暂且无法完善,李墨只是先把事项暗自记下。

叮铃铃……

内室门口的铜铃发出一阵阵清脆声响。

李墨睁开眼睛,接着转头看向床底猫鼬大小的鬼虎,后者摇头示意没有危险发生。

鬼虎似乎觉得不恰当。

它双腿站直,比划着表示是金立摇响的铜铃,后者又匆匆离开书画堂,站在大门口候着。

李墨拍了下鬼虎的脑袋,把刺青兽收回皮肉。

他在闭关前和金立说过,要是遭遇万分紧急的事情,就通过铜铃告知给自己。

“难道屠宰场暴雷了?”

李墨心头狂跳,第一反应就是兽祸突生变故,连忙查看灵牌的信息,随即眉头紧皱着。

按照金立的意思,是位典当行的假丹修士来拜访。

至于屠宰场,依旧一切如故,兽祸没有出现结束的趋势,维持着诡异的平衡。

只是前段时日,田昌文又抽调一批坐镇修士离开屠宰场。

据说月桂桥已经顺利清缴,不过另一处兽祸“山门井”,却遭受傀修偷袭,导致死伤大半。

李墨表情疑惑的走出内室。

书画堂安静的可怕,门窗都处于紧锁的状态,金立以及招收的两位伙计都不见踪影。

李墨不由肌肉紧绷,一眼就看到大堂里的身影。

有位婀娜多姿的女修背对着自己,一身白色长袍沾染点点血迹,能看出不久前还经历恶战。

女修抹去脸庞上的肉糜,仔细对照铜镜梳妆打扮。

李墨怎么可能认不出来者是谁,不过胡温的状态有点不对,脸庞的妆容显得极为浓郁。

鲜红的嘴唇仿佛在滴血,后颈处半露的皮肤,竟然如蛞蝓般蠕动着,但眨眼间又恢复平常。

说明身躯极为不稳定,通常只有临近死病爆发才有,或是诡兽化严重到难以压制。

“妾身啊,在屠宰场里都不知四季变化,如今天真凉。”

胡温眯着眼睛笑道:“你说呢,李墨?”

“胡管事,你好不容易脱身兽祸,不如我知会衙门一声。”

李墨如芒在背,越看越觉得胡温不像是真人,难道是…库房里那头黑山羊诡兽跑出来了?

他想到这里,背脊一股寒意冲上天灵盖。

李墨暗自后悔,早知别管道体能否承受住,应该在闭关时多吞服些灵石恢复修为。

他心底估量着以目前的状态能驱使多久尸山,同时脚步缓缓朝墙边挪去,打算借助书画堂先发夺人,压制黑山羊诡兽。

胡温叹了口气。

她的表情变得冷淡,“李墨你胆子倒是肥了不少,伱看妾身有几分,不像人?”

说话间,胡温透露出宛如实质的灵力。

桌椅纷纷抖动起来。

李墨唤出真言宗密骨抵御灵力的同时,分神沟通尸山,查看库房里的状况如何。

库房里确实唯独少了胡温的那头诡兽,不过却并非逃脱锁骨封身链,而是凭空消失的。

李墨仔细检查胡温,散发的灵力也并非经过泥丸宫。

至于为何状态如此不稳定,或许是因为晋升假丹期,胡温用了某些副作用的手段?

“不好意思,胡管事。”

李墨边用灵牌询问韩才,边为胡温沏上茶水。

胡温的情绪喜怒无常,片刻再次恢复到面带笑意,家具重新回归到原本的位置。

灵牌微动,韩才给出的回复很精简。

“是胡温。”

李墨松了口气,意识到胡温目的八成是山君诡兽。

胡温用余光打量着李墨,嘴里喃喃道:“本事不错,能在屠宰场这鬼地方混得风生水起。”

李墨总感觉胡温话里有话。

胡温捂嘴笑着说道:“难道没发现,坐镇屠宰场的修士里,至少有三分之一是诡兽所化?”

李墨惊愕的同时,刚想开口却被胡温打断。

“如果你想说衙门,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衙门里的诡兽比例很少,但不是没有……”

“汤武不就是诡兽。”

李墨脸色阴沉,他想过诡兽混迹在城镇里的可能,但没有意识到,情况会如此严重。

真要按照胡温的说法,屠宰场已经失控了。

“田掌柜不是派遣青坊道人前去屠宰场了吗?”

胡温声音变得尖锐,喘着粗气说道:“别跟我提田昌文,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

“汤武都快千岁了,埋骨几百年怎么可能如此生龙活虎?”

“要知道,汤武连弱冠期死病都没渡过去,皮肉仅剩薄薄一层,寻常小儿都能要了他的命。”

李墨接着胡温的话茬开口说道:“所以田掌柜命人把汤武从墓里挖出,带去的屠宰场。”

“结果你也看到了,由诡兽假扮的汤武活生生出现在外界,依旧重复着以前的职责。”

李墨倒吸口凉气,田昌文的举动确实太极端,但为何会发展成如此大规模的状况?

他不由询问胡温,后者平复心情后冷笑着讲述起来。

主要是因为兽修的伤亡已经控制不住,毕竟田昌文在围剿十三处兽祸的同时,还得防备傀修的袭杀,不可能尽数兼顾。

田昌文才会想到用诡兽来代替己方修士,下这盘道统之争的大棋,可见心思的紧密。

“不会失控吗?”

诡兽的拟人化是建立在修士的诡兽化上,外界有数以百计的诡兽,代表着进入屠宰场的修士都已经化作诡兽。

李墨突然想起前段时日,有修士求购避水珠。

避水珠能封闭七窍毛孔,能够收敛自身气息,可见拟人化诡兽的思维与正常修士不同。

“由青坊道人压制着屠宰场的所有诡兽。”

胡温微微摇头,青坊道人为人死板,与田昌文非常不对付,但这回却甘愿为之所用。

“至于外界的诡兽,只要按照一定比例混在人群里,就不会出现灵智失控的情况。”

李墨解除心头的疑虑后,随即考虑起接下来的事宜,最好还是得从屠宰场脱身离开。

“胡管事,接下来是不是打算处理山君诡兽?”

“恩,先去医馆。”

李墨用灵牌告知给金立,自己有别的任务暂离屠宰场,隐晦的让后者不要接触他人。

胡温已经在联系田昌文,随即书画堂竟然震动起来。

显然田昌文事先知道胡温的事宜,带走李墨是得到许可的,同时对后者也是一种保护。

书画堂穿行于城镇,片刻后消失在浓雾里。

因为田昌文已经抽调过几批修士的关系,书画堂的离开没有掀起波澜,只有汤武目送着。

汤武用老烟枪敲着脑袋,嘴里含糊不清的自语。

“记性越来越差咯。”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