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墨此前有试过,往尸山掩埋修士的骸骨,可惜效果平平。

想要开辟药田,尸山滋生的阴属灵力必须得源源不断,至少得足够供给灵材的生长。

他本打算,完成尸山的二十炼后,再寻尸体滋养法器。

但没想到,诡兽血肉竟对尸山如此有效,特别是心兽宗这群获得内门传承的诡兽。

李墨舔了舔嘴唇,扫过一间间血肉所化的店铺,仿佛看到了实现灵材自由的可能。

就算将来极品灵石的祸端东窗事发,有随身的药田在,不管在哪里都能活得很滋润。

他下意识瞥了眼泥丸宫,其中悬浮着子器派的外门弟子信物。

李墨摇头朝请室望去。

请室的大门已经血肉化,一眼能看到其中深邃无比的黑暗,如同通往肠胃的喉管。

兽吼连绵不断。

李墨暗自祈祷,“安捕头,你可千万要多撑一会儿。”

假丹期肯定不至于轻易死在人熊诡兽的手上,不过安刚估计已经深入肠胃。

李墨打了个寒颤,接着抬起铁锤用力一砸。

面前的店铺院墙化为碎片,腐血灵力的腥臭愈发浓郁,使得菜市口有绵绵血雨落下。

菜市口的建筑外表就是寻常房屋,但内部却呈现脏器结构。

李墨试图唤出尸山,可惜灵力不足以支撑上品法器。

他思索几息,随即虫化后的长青树代替尸山。

长青树攀爬至高处,伸出无数根茎捡拾散落一地的残骸,充分发挥寸草不留的宗旨。

十炼后的长青树,内部空间能用于临时存储诡兽血肉。

人熊诡兽吃痛,地面顿时渗出大量血水,都已经快要没过李墨的脚踝,腥臭直冲口鼻。

呼啸而过的狂风,仿佛是野兽舔舐伤口时的嘶吼。

轰。

又一间店铺轰然倒地。

李墨刚开始还未在意,现在意识到血水的价值,连忙在储物袋里翻找空间较大的容器。

可惜储物袋里都是琉璃罐,空间只能装装器官。

李墨干脆放出八臂脊神经,在拆迁的同时炼制容器。

他翻阅过的中品法器图录寥寥无几,但毕竟背靠山海市场,从不缺乏下品法器图录。

李墨想起下品法器“血沁葫芦”,似乎专门用于存续诡兽血。

他见灵材齐全,干脆全部取出,接着堂而皇之的炼制起来,顺带吸收中品灵石,补充修为。

李墨如此嚣张的行径,建立在对炼器的绝对自信上。

人熊诡兽似乎感受到两人威胁。

围攻安刚的狱卒诡兽,竟然分出八头朝李墨而来,它们嘴里呼唤着腔调古怪的话语。

“卯时三刻行刑,违令者死!”

安刚不由松了口气。

他身处人熊诡兽封闭狭窄的喉管内,使得主修法术“象主炼狱身法”根本无法发挥出来,憋屈至极的困在请室。

并且狱卒诡兽在请室也有增益,其伤口愈合否速度会变得难以想象,实力临近弱冠后期。

安刚之所以没有让李墨三人来解救自己,就是因为喉管实在太小,稍有不慎便得误伤他人。

一旦被人熊诡兽吞服几颗弱冠期的心脏,菜市口的情况可能会变得更加麻烦。

还不如暂且离开,再组织人手对付人熊诡兽。

“难道李墨还在菜市口?”

安刚深吸口气,鼻腔里传来一声象鸣,震慑住狱卒诡兽后,放出几只饲养体内的椋鸟。

在自然界,椋鸟负责啄食大象身上的死皮,安刚的椋鸟则是来自兼修的法术,培育的傀儡。

椋鸟灵巧的穿过请室,落在外界的屋檐顶端。

安刚不由暗自沟通椋鸟,结果却看到无比悠哉的李墨,嘴巴张大不知该说些什么。

李墨面对八头狱卒诡兽的围剿,依旧显得游刃有余。

他把过目不忘发挥的淋漓尽致,仅仅倚仗辗转腾挪,便将狱卒诡兽玩弄于股掌之间。

八臂脊神经仍然上下翻腾,炼制着血沁葫芦的三炼。

由于李墨贪心不足,已经多次灌满血沁葫芦,便用须弥石分神完成后续的炼制。

轰!

炼器毫不影响挥动巨锤,又一间店铺化为废墟。

期间,李墨看都未看狱卒诡兽一眼,要是它们懂得合围,相互配合还有希望摸到自己衣角。

但既然灵智不存,只能被耍的团团转。

血沁葫芦炼制完成后,李墨就更加肆无忌惮了,恨不得把菜市口掘地三尺。

安刚算是知道了,为何人熊诡兽会突然暴动。

李墨这哪是来处理兽祸的,分明是奔着解刨内门诡兽,难道医馆大夫都有庖丁解牛的习惯?

仅仅大半个时辰,菜市口的店铺便毁于一旦。

李墨心满意足的瞥了眼常青树内,空间里三分之一都是诡兽血肉,使得放养的兽群瑟瑟发抖。

不过也有部分野兽在啃食血肉,说不定能生出蜕变。

“恩……”

李墨环顾夷为平地的菜市口一圈,又把注意力转移至满地的青砖,表情再次微妙起来。

他用力掰下块青砖,怎么看都像是诡兽的鳞片。

“不能浪费啊。”

李墨侧身躲过狱卒诡兽的闸刀,用力一锤砸在地面,顿时多出个两米有余的大坑。

长青树开始忙碌起来。

法器虫化后具备灵智,使用简单的工具没问题,李墨干脆把血沁葫芦交给长青树。

血沁葫芦处于长开的状态,长青树只需控制方向即可。

人熊诡兽发出的嘶吼愈演愈烈。

就连菜市口外,都能听到震耳欲聋的兽吼,要是有修士距离百米内,五官都会渗血。

腐血灵力渐渐封闭出入口。

经过李墨两人的里应外合,人熊诡兽的气息变得浓郁至极,那是真身即将显露的征兆。

菜市口出现的异象,坐镇修士根本不敢过多关注,他们的心思全放在可能的傀修袭击。

徐虎联系过田昌文,但奈何屠宰场那边牵扯甚大。

听闻连青坊道人都已经进入屠宰场,可见其中的内门诡兽,令结丹修士都深感忌惮。

不过想想也是。

如果屠宰场一切顺利,田昌文能随时抽调人手支援菜市口,石矶绝不会选择铤而走险。

徐虎表情凝重,站在高处一刻不停的扫视。

别看他的外表五大三粗,实则兼修了一门眼类法术,所以安刚才会把外围交给他负责。

徐虎偶尔瞥过菜市口,隐约看到里面化为废墟,不由暗自佩服安刚的手段。

“不愧是衙门捕头,斩杀过的诡兽至少也有数百头吧?”

徐虎不由有些感叹,其实刚入熔镇时,比起在典当行炼制塑像,他更想成为衙门的捕快。

随着时间流逝,菜市口的雾气逐渐淡薄。

对徐虎而言,这无疑是个好消息,说明人熊诡兽已经衰弱,安刚随时可能从菜市口脱身。

等等……

他忍不住仔细端详菜市口,发现竟然有道八臂的身影,挥舞着铁锤疯狂的砸击地面。

徐虎讪笑着摇头,总感觉有点荒谬。

“总不会是…李墨?难道李墨的实力已经足够左右兽祸了?”

当他想确认身影时,菜市口外围突然响起尖锐的鸟鸣。

“呜……”

有鸟首修士发出预警,笼罩菜市口的法阵,已经察觉到有大批傀修虎视眈眈的前来。

徐虎强压杂念,随即冷汗浸湿后背。

他注意到,有颗三四十米的巨石,正朝菜市口的方向滚来,速度快到转移棋子都来不及。

“外围一层的修士撤离,二层修士待命。”

徐虎发布命令后,以一个古怪的姿势伏地,腐烂不堪的身躯微微痉挛,腹腔传来嗡嗡声。

主修法术“大田生牛劲”。

徐虎双腿用力,化作残影朝巨石而去。

体内的骨骼开始增生,短短几息内便覆盖皮肤,形成如同盔甲般厚实的外附虫甲。

徐虎变为巨型尸天牛,直接立在巨石行进的路途上。

山岳灵力聚拢至虫甲,仅仅是双臂向前就掀起一股气浪,同时真言宗密骨护住要害。

砰。

当巨石与徐虎撞击在一起,扇形的冲击力波及数百米。

徐虎口鼻喷血,外附虫甲布满一道道裂缝,好在有李墨炼制的真言宗密骨,才勉强防住。

不过安刚布置的法阵,最坚固的一层已经被破坏。

阴风阵阵,三十余名样貌畸形的傀修四面八方而来,他们普遍用十几双手臂攀爬行路。

坐镇修士见徐虎身受重伤,法阵又有损毁,不免心生绝望。

徐虎刚想提振士气,却注意到菜市口外的山坡上,出现了个形似蜈蚣的古怪道士。

道士的身躯近二十米,密密麻麻的手臂分散在两旁。

“是源啼真君,距离结丹恐怕只差个小人头了……”

源啼真君面露讥讽,嘴里接连呢喃着,快速移动的同时,毛孔排泄出紫红色的剧毒。

徐虎知道事情棘手了。

源啼真君可是个狠角色,具备后天道体“百毒焚心”,修为已是假丹期,哪怕灵智略显疯癫,也不是自己能对付的。

徐虎只能指望安刚,在防线没有被摧毁前脱身菜市口。

他把所有解毒丹扔进嘴里,毫不犹豫出阵迎击,唯有缠住源啼真君,才有一线生机。

庆幸的是,兽、傀两方的棋局博弈都不敢太激进,假丹期已经是派遣棋子的上限。

毕竟牵扯千年的道统之争,生怕满盘皆输。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