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多肢山共分五层,三层药田已经临近山巅,所以有单独的法阵笼罩,防止外人误入其中。

相比于前两层药田,高海拔药田的所有权很少易主。

明面上虽然可以争夺药田,但实则各店铺的利益,早在刚开放多肢山时就已经分配好。

三层药田的坐镇修士,都是店铺掌柜选出的代言人。

金蟾道观位于东北角,坐落在多肢山的背面,药田里蕴含的养分相对同海拔略低。

不过哪怕如此,三层药田的养分也几乎用之不竭。

可古怪的是,金蟾道观坐拥能产出大量灵材的药田,种植的却是密密麻麻的“铜根草”。

铜根草虽然也孕育灵材,但却是一种名为“铜精矿”的下品灵材,着实是浪费药田的养分。

上百农户在田间忙碌着。

他们的修为多数才刚入门总角期,身穿阻挡风沙的法衣,部分农户的血肉已被风沙刮掉。

沾染血肉的铜精矿堆积在木箱里,由护卫送往金蟾道观内。

道观内并排十几个火炉,无间断的烧制着铜钱,炙热的高温使得墙壁都冒出阵阵白烟。

护卫把铜精矿放下,接着抬起铸造完的铜钱离开。

木箱里的铜钱不断撞击,传来清脆的声响,回荡在空荡昏暗的过道,不由令人毛骨悚然。

他们来到过道的尽头,映入眼帘的是一扇厚重的铁门。

门缝里传来刺鼻难闻的金属铜臭味,地板也出现点点血肉化的痕迹,显得诡异莫名。

有护卫敲响铁门。

“金蟾子上仙,新长成的铜精矿都铸造成铜钱了。”

屋内死寂一片,许久有沙哑低沉的怪声响起:“进来,快把铜钱抬进来,快,快……”

金蟾子似乎忍耐着痛苦,声音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护卫浑身发颤,连忙打开铁门,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团不可名状的烂肉,忍不住倒吸口凉气。

金蝉子已经不成人形。

整体如同软泥状,皮肤表面满是锈迹斑斑,骨架尽数融化,只能勉强看出扭曲畸形的五官。

“该死,该死的。”

一条狭长的舌头直接贯穿护卫。

“金蟾子上仙不要杀我,小人服侍你也有近二十载……”

护卫话还未说完,便被金蟾子吞进口中,接着骨骼碎裂伴随着咀嚼声,其余护卫满头大汗。

他们不敢再看金蝉子,连忙将铜钱倒进其嘴里。

金蟾子吞噬着铜钱,周身气息渐渐强盛,一根根铜精矿化作的骨头试图重新长出。

但似乎在做无用功,最终骨头还是融化成胶质。

“呱……”

金蟾子恼羞成怒,“不够,铜精矿的数量远远不够,更多铜精矿才能弥补伤势。”

他目光扫过其余护卫,“我让你们盯着山海道观,有没有李墨的消息,快说。”

护卫深吸口气,颤颤巍巍的说道:“我们按照您的意思,放出其余修士的信息,山海居士应该会选择争夺其他药田。”

他随即又补充道:“目前坐镇山海道观的修士,只是个普通散修,对大人您没威胁。”

护卫压根不敢告知金蟾子,浮屠居士有弱冠后期的修为,否则道观里的修士都得为此陪葬。

自从金蟾子换修多肢类功法出现走火入魔后,每日必须得服用海量铜钱压制异变,否则就会不可逆的朝诡兽蜕变。

光靠药田的产量,压根不足以支撑金蟾子痊愈。

金蟾子把希望寄托于夺得山海市场,利用散修帮助自己铸造铜钱,摆脱半人半诡兽的状态。

“那就好。”

金蟾子松了口气,边吞噬着铜钱,边喃喃自语:“李墨夺取药田必然会受创,在他养伤期间我再去抢下山海道观……”

“晚辈李墨,仰慕金蝉子前辈已久,前来切磋。”

金蟾子戛然而止,表情显得惊愕不已,接着目光杀意的环顾四周,嘴里的舌头蓄势待发。

“上仙,不……”

舌头扫过,屋内满是肉糜,接着传出阵阵蟾鸣。

李墨站在金蟾道观门前,即便有法阵笼罩,他都能感觉到,高海拔道观有多人注视自己。

山海市场里的散修就根本不用多说。

哪怕以他们的修为,无法临近金蟾道观,但依旧聚拢在街道上,议论着李墨能否成事。

李墨等待片刻。

随即他浑身寒毛炸起,双腿发力退出去十数米。

砰!!

李墨原地砸出个深坑,只见一头由烂肉组成的巨型三足蟾蜍从天而降,刺鼻的铜臭味扑面而来。

“什么鬼东西。”

八臂脊神经展开,带着李墨脱离金蟾子十米的范围。

不过李墨还未站定,肩膀瞬间被金蟾子的舌头洞穿,伤口处明显有毒素在侵蚀血肉。

随着狍鸮吞身催动,毒素眨眼便被消化殆尽。

金蟾子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些什么,收回舌头的同时,跳起的身躯朝李墨压去。

李墨瞳孔微缩,侧身躲过金蟾子的袭击。

一声嘹亮的狐叫。

赤狐从左臂刺青里钻出,燃烧妖火的兽爪切断舌头,接着朝金蟾子扑了过去,热浪卷起。

李墨皱着眉头,眼前的金蟾子状态明显不对劲。

赤狐虽然缠住金蟾子,但后者的体型还在继续壮大,仅仅片刻就有十米出头的趋势。

两者争斗使得地动山摇,碎石从山崖滚落。

“等等,这是在蜕变为诡兽吧?”

李墨唤出鬼虎加入战斗,同时让真言宗密骨护佑自身,围绕着金蟾子的百米内游走。

理论上来说,金蟾子如今应该算最为虚弱的状态。

毕竟诡兽化导致术法难以动用,灵智又因此模糊不清,只要李墨想的话,击杀并不难。

“呱……”

金蟾子继续膨胀,药田里的铜精矿悬浮于半空,接着化作一枚枚铜钱,农户见此惊慌逃走。

李墨深吸口气,十米有余的鲲鲸在背后成型。

鲲鲸一甩尾巴,同样加入对金蟾子的围剿,绵绵细雨笼罩山崖,刺骨的寒毒弥漫开来。

其实维持三头刺青兽,灵力血肉分摊太多,反而会影响绘青衣的威力,不过李墨本来就没打算立刻会干掉金蟾子。

李墨抬头瞥了眼山顶。

既然有田掌柜的保证,不如玩把大的。

他要绘制兽首刺青,正好金蟾子符合需求。

金土属,又皮糙肉厚,外形与前世神话中的三足金蟾相似,绘制刺青能把握住其中神韵。

他也不用等金蟾子完全蜕变为诡兽,临近蜕变的边缘即可,心头血足以绘制兽首刺青了。

不过必须得小心。

金蟾子所化诡兽肯定比不过获得内门传承的麋鹿,但绝对要比伪诡兽恐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