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咳咳咳……”

压制不住的喘息声自白朝道观里传出,同时伴随着浓郁的尸臭,进出的修士各个面带恐惧。

哪怕道观有意封锁关于道子的消息,但流言依旧纷至沓来。

明眼人都能看出,白朝道子的状态似乎不太稳定,大概率是死病爆发导致的弊端。

每隔几日,就有成堆的血肉送进道观内。

虽然多数修士都盼着白朝道子退出药田的争夺,但可惜田地里养分已经开始枯竭,说明入道命蒂的事端临近尘埃落定。

山海、青明、朱熹的道观门窗紧闭,药田逐渐荒废,三位道子都在准备筑基的事宜。

唯独白朝道观依旧忙碌,每日需求的血肉愈发恐怖。

要说散修对此无动于衷,那肯定是假的,哪有总角期能按耐住来自入道命蒂的诱惑。

围绕着白朝道观的身影越来越多。

首位挑战白朝道子的散修在药田几乎停产时,才现身于道观门前,引得人群围观。

只要白朝道子显露出一丝衰弱,接下来散修必然会群起攻之。

吴渠含笑躬着身子,双手放置背后,虽然小有名气,但修为并未达到总角期圆满。

他争夺药田,显然是受人委托试探白朝道子。

吴渠擅长的法术名为“乾坤解甲”,最显著的体征是,长有上百斤的龟甲,护住要害部位的同时,对灵活性的影响不大。

“嘿嘿嘿……”

吴渠已经收取十数位散修的灵石,这回挑战白朝道子,只要不身死道消,就绝不会亏本。

“白朝道子,在下吴渠,愿为筑基机缘请君一战。”

吴渠重复多遍,结果白朝道观里没有任何回应,直至有修士脸色煞白的从里屋走出。

“吴渠,道子…让你去道观内一聚。”

吴渠不由眉头一挑,难不成还能再收一份白朝道子的灵石,连忙跟随修士走进道观。

白朝道观随即陷入长久的寂静。

围观修士期待的注视着白朝道观,朱熹、青明两位道子,也取消掉闭关,选择从旁观察。

就当众人耐心消磨殆尽时,突然道观传来歇斯底里的惨叫,仅仅持续半息就戛然而止。

“啊!!!”

紧接着,又响起野兽咀嚼血肉的动静。

围观修士毛骨悚然,最后吴渠的尸体抬出来后,已经只剩个龟壳,表面还布满各种咬痕。

药田的争夺彻底落下帷幕。

吴渠的身死仿佛往他们心头泼了一盆冷水,筑基的野心顿时烟消云散,还是性命更重要。

要知道,不借助外力突破弱冠期,并非没有可能。

即便至少要消耗掉上百年的岁月,最终大概率会被弱冠期死病摧毁根基,导致结丹无望。

四季流逝。

十个月仿佛白驹过隙,药田的产量微乎其微,灵材生长的速度陷入停止,田地一一荒废。

不过散修仍然在炼器铺旁安营扎寨,没有下山的打算。

毕竟多肢山处处都是机缘,偶尔能找到落单的伪诡兽,或是生长位置较隐蔽的灵材。

另一方面,他们对道子筑基的结果也很感兴趣。

“咚……”

多肢山顶端有铜钟敲响,散修见状不由退守到百米后。

一位位筑基修士纷纷踏空,目光崇敬的盯着山巅,能看出他们部分已经转修多肢功法,目的自然是为晋升加假丹期。

山路崎岖,有三道身影向半山腰走来,左边的修士非常明显是韩才,体积最为庞大。

右手边的壮汉,双腿呈现象足状,身份是熔镇衙门的捕头“安刚”,同样已经假丹期。

两人拥护着一位女修。

上半身是徐娘半老的美妇,下半身则由无数手脚组成,化作莲花宝座,显得无比庄严肃穆。

他们停在四间道观旁,美妇目光充斥着耐人寻味。

安刚叹了口气,自家衙门没一個能占据药田的,反倒是韩才的弟子竟然后来居上。

他无奈微微摇头,接着高声喊道:“道子前来授封。”

声音在山脉间回荡,头顶的云层都被磅礴的灵力震散。

各道观的大门打开。

朱熹道子率先现身,穿着琉璃蚕丝制成的道袍法器,

他裸露的皮肤长满嘴巴,异口同声的说道:“晚辈参见韩大夫、安捕头、乌庙祝。”

朱熹道子的后天道体叫作百舌诞体,主要体现在修行时效率更高,所以干脆选择山岳灵气。

乌涂庙祝赞许的朝朱熹道子点头示意。

“不错,朱熹你灵力浩然,外加多肢山地处山脉,筑基至少有五成几率,实至名归。”

朱熹道子松了口气,五成把握已经远超寻常。

普通修士倚仗入道命蒂,估计只有三成几率,所以熔镇才会有意控制筑基的名额。

青明道子紧随其后,但她却是侧身横行走路。

众修士定睛看去,才发现青明道子竟有四足四臂,同时脸庞分为阴阳两面,一男一女。

“先天道体阴阳双生,经脉宽厚坚韧,中丹田宛如道葫,筑基的把握有七成。”

“有劳乌庙祝。”

青明道子鞠躬行礼,朱熹的表情略显僵硬。

韩才指向山海道观,笑着迫不及待的说道:“来了来了,吴庙祝看看我弟子李墨。”

李墨钻出窗户,背后八根粗壮的蜘蛛手臂带动着身体行进。

八臂脊神经已经五炼,所用灵材的分别侧重于“自愈”、“坚固”、“毒素”,因为要炼制九件法器,差点掏空储物袋。

他把八臂脊神经融入肾脏,虫化后是只七米有余的狼蛛。

乌涂歪着脑袋打量李墨,迟疑的说道:“具有先天道体无漏之体,以及后天的未知道体,灵力凝实雄厚,不存半点杂质。”

“筑基没有半点失手可能,资质乃是天生的道种。”

韩才放声怪笑:“桀桀桀桀……”

朱熹道子脸色挫败,自认为五百年难得一遇的天赋,却在同辈的面前黯然失色。

青明道子语气古怪的自语道:“还差一位呢。”

赤裸的身影走出道观,外表相比李墨三人,显得无比正常,甚至连腐烂的痕迹都不值一提,是位气宇轩扬的青年。

李墨眉头一挑,突然注意到连接青年脑后的触手。

青年艰难的离开道观,触手拉出一团不可名状的烂肉塑像,勉强能看出麋鹿的形状。

白朝道子就像是脐带未断的婴孩,令人头皮发麻。

乌涂满脸欣赏,如同注视着艺术品,随即开口说道:“不愧是后天道体百兽血身,筑基…不,结丹的把握都有三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