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咳咳咳……”

急促的咳嗽声在屋内回荡,盘腿而坐的李墨满脸通红,肺部的剧痛令他难以呼吸。

在阴影的映衬下,李墨散发出一股莫名的恐怖气息。

鬼虎藏于角落,表情惊惧的盯着李墨。

如果不是李墨提前叮嘱过,鬼虎绝对会在本能的趋势下,慌不择路的逃出房间。

李墨咳嗽许久,牙关不知不觉间已经满是鲜血,暗红色的血液里夹杂着粒粒分明的尘埃。

随即肺部仿佛失去生机,任凭他怎么用力呼吸,都无法从外界摄取一丝一毫的空气。

李墨强行冷静下来,意识逐渐陷入清明的状态。

他突然感觉到一股暖意包裹全身,仿佛回到母胎时,毛孔不断张合。

毛孔化作呼吸的器官,肺部接着恢复生机。

李墨恍然大悟。

“得胎息者,能不以口鼻嘘吸,如在胞胎之中。”

他念头刚生出,屋内竟然凭空卷起飓风,围绕着李墨流转全身,显露出莫名的律动。

李墨口鼻依旧紧闭,却如同腹中胎儿,全靠皮肤毛孔呼吸。

他已经了解到,肺部觉醒的神通名为【本源胎息】,作用看似仅仅是用毛孔代替口鼻,实则对修行的助力非常明显。

李墨面带笑意,用意识牵引着外界的灵气。

原本灵气应该途经口鼻,前往奇经八脉,结果如今觉醒本源胎息后,竟通过毛孔涌入体内。

修行效率至少增长五成,隐性的好处数不胜数。

李墨哪怕身处空气稀薄的环境,也能倚仗本源胎息,摄取到微弱的空气,甚至连在水底,神通都能让他呼吸自如。

他本想暂停修行歇息片刻,突然表情一变。

越来越多的灵气钻进毛孔,竟然强行推动着混元后天道体,使得血肉骨骼尽数沾染灵气。

李墨眼睛半眯着,鬼虎又忍不住连退数步。

进度缓慢的混元后天道体,因为本源胎息的关系,直接脱胎换骨,被李墨彻底掌握。

李墨下意识施展混元后天道体,闭关室突兀的刮起阵阵沙尘。

他收起大漠图,结果看到皮肤表面显露玄妙的纹路,仿佛古器青铜鼎上的铭文。

李墨脚底的蒲团、十米范围内的木制家具,都开始出现沙化,弥漫起刺鼻难闻的毒雾。

尘埃卷起,空气劈啪作响。

混元后天道体,能让李墨的身躯具有如同灵气般的侵蚀性,粗暴的同化着周遭环境。

李墨能感觉到,室内霾雾灵气的密度确实在上升。

咔咔咔……

房梁不堪重负,一条条裂缝蔓延,本来就老旧的店铺,根本经受不住霾雾灵气的摧残。

李墨连忙收敛混元后天道体,店铺才重新稳定下来。

他不由环顾四周,屋内可谓是一片狼藉,差点就化作废墟,到时想开设炼器铺,只能另想办法。

李墨伸出右手,玄妙的纹路已经消失不见,但混元后天道体仍然时时刻刻影响着,好在破坏力已经大大降低。

他眉头微皱,本以为无漏之体可以压制混元后天道体,结果依旧保留着半成的余威。

李墨倒不怕旁人察觉,最多被怀疑是大漠图所致。

不过难以控制的混元后天道体,还是让他心生忌惮。

李墨摇头自语:“唉,好歹利大于弊,毕竟一旦彻底解封混元后天道体,法术增强三成外,也确实能提高霾雾灵力含量。”

对他来说,完全压制混元后天道体并非做不到,只需第三次烙印人皮,但空白页已经不多。

李墨内视五脏六腑,查看混元后天道体有无其他的弊端。

他有种猜测,混元后天道体应该来源于子器派,是门人为制造道体的法术,所以才会失控。

“看来哪怕是子器派,也无法剥夺先天道体,只能用法术的方式,修炼出后天道体。”

李墨确认五脏六腑没有问题后,意识便扫过造化书。

他表情微妙,发现造化书又多出一张特殊的空白页,不过略显残缺,只有五分之四。

新的空白页呈现透明状,材质如同软化的琉璃。

李墨的意识刚接触琉璃空白页,就隐隐关联到五脏其四,说明烙印完脾脏就能彻底完整。

“既然作为整体的五脏能孕育特殊空白页,那六腑、三丹田、四肢脊骨怕是也能如此。”

李墨不禁为挖掘出造化书的隐秘,而欣喜若狂。

他忍不住站起身子,刹那间地板断裂开来,老鼠成群结队的逃离店铺,另有鸟雀惊慌啼鸣。

李墨脚步站定,从储物袋取出大量木材。

木材都是上好的梨花木,本来是打算拖人寄给牛家村,现在只能用在修补店铺的上面。

李墨不敢怠慢,几乎把店铺内部结构统统置换一遍。

同时他顺手制作些货架,摆放在一层的大堂里,为接下来开设炼器铺做准备。

店铺如此大的动静,自然引起福兴镇修士的注意。

他们或多或少听过四足真人的名号,自然会对炼器铺感兴趣,不过部分来自熔镇的修士,表情却显得有点幸灾乐祸。

多肢山牵扯甚大,熔镇有不少寻求筑基的道子,都已经临时出关,直奔福兴镇。

谁都知道熔镇把多肢山交给韩才管辖,李墨这个便宜弟子,顿时成为众矢之的。

就在李墨闭关突破间,笼罩多肢山的法阵散去小半,有数以百计的散修前往多肢山。

衙门也已经发布过公告,山脚的区域将对外开放。

李墨后知后觉的透过窗户望向多肢山。

多肢山依旧还在不断生长,那座无数肢体组成的山峦,正不规律的蠕动着,令人毛骨悚然。

李墨也意识到自己被卷进漩涡的中心。

他取出灵牌查看,结果从典当行发送的信息中得知,熔镇为开采多肢山的资源,准备付出修行相关的大量丹药。

其中最关键的是。

【入道命蒂】

命蒂便是脐带,是胎儿出生时与胎盘相连的器官。

李墨不知道入道命蒂的作用,但随着造化书涌出零碎的记忆片段,顿时瞳孔微缩。

按照造化书的说法,入道命蒂在七千年前。

又名【筑基丹】。

“叫人吧,光靠我一人肯定不可能取得筑基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