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墨没打算根据泥塑的指引,前去尸山的深处,便通过无漏之体的敛息遗留在原地。

依靠着刺青兽的护持,他可以保证没有视野的死角,悄无声息的穿梭在废弃矿洞内。

片刻后,鬼虎叼着染血的储物袋赶回,明显收获颇丰,蝰蛇会已经永远埋葬在秘境。

李墨查看起储物袋。

许广成收集的下品灵材过百,还有两块中品灵材,以及大量经过修饰的尸骸。

尸骸的新旧不一,没想到许广成还有如此变态的癖好。

李墨在储物袋角落找到几盒法术骨简,不过记载的法术太过残缺,唯有蝰蛇会主修的“蛇腹碧血心经”还算是完整。

他对蛇腹碧血心经丝毫不感兴趣,这门法术应该和阿虺附咒同出本源,只是更加的极端。

反倒许广成的功法,“敛月中斗秘法”有些意思。

敛月中斗秘法讲究的是在夜色中进行周天循环,可以轻易进入修行的状态。

不过毕竟是散修功法,敛月中斗秘法只有总角期前三层,其余都是东拼西凑出来的,许广成能修行到四层实属运道好。

李墨心念微动,敛月中斗秘法出现在道种的表面。

原初道种消化着功法,自转的速度有所加快,养元本经似乎多出些聊胜于无的完善。

残缺功法对道种来说,几乎没有任何营养。

李墨摇了摇头,还是得找机会换修功法,养元本经不管再怎么完善,都不可能脱离框架。

他把资源瓜分完毕后,杂物扔到矿洞的角落。

李墨不知不觉间,已经来到接近三千米的位置,遭遇的岔路越来越少,温度逐渐湿冷。

他环顾四周,再想深入或许就需要开凿岩壁了。

从造化书生出的悸动看出,尸山的隐秘就在附近,母鬼首也能隐约感受到子鬼首的存在。

李墨退后到半米外,打算让鬼虎进行挖掘。

结果他一转头,阴风拂面。

蝾螈发出惊恐的叫喊,头顶的嫩芽不断晃动,尽量释放出生机护佑住李墨的身躯。

不知何时,狭窄的矿洞豁然开朗,浓郁的雾气笼罩,隐约能看到远处立着一座寺庙。

寺庙低矮,院落披有青瓦,粗壮的松树布满绿意。

【矿洞内不存在寺庙】

李墨舔了舔嘴唇,不出意外眼前就是造化书异动的源头。

含荼茹毒依旧能够动用,他不由放下心来,只是空气中蕴含的金属毒素明显在加重。

李墨朝寺庙而去,鬼虎警惕的沿着墙角的阴影,率先一步钻进寺庙的门中,探查危险。

按照鬼虎反馈的信息,寺庙显得无比热闹。

李墨来到寺庙门口,通过母鬼首能察觉到,失踪的修士就在寺庙里,目前是性命无忧。

嘶嘶嘶……

造化书翻动书页,来到第九张空白页后。

只见造化书的末页,竟然有无数肉芽组织长出,短短几息就化作指甲大小的空白残页。

造化书的第十页,莫名的孕育了出来。

李墨站在寺庙外片刻,结果第十页又补全部分,但生长的速度已经愈发缓慢。

他推开寺庙大门。

扑面而来的是一股酸臭味,寺庙里满是金土属的灵气。

只见硕大的空地上,数以百计的泥塑身穿棉麻衣服,一动不动的演绎着信徒上香的场景。

李墨每次视线的移动,死角的泥塑都会改变姿势,但完全没有尸山内泥塑的攻击性。

他不曾显露混元后天道体,泥塑也保持着特定的规则。

李墨惊愕之余,意识到泥塑正在模仿什么。

他让鬼虎和蝾螈的目光,锁定寺庙正面的多数泥塑,不去看角落里负责耕种的泥塑。

李墨接着开始高频率眨眼。

因为眨眼的关系,每息都会丢失数次泥塑的视野,泥塑仿佛活了过来,真的开始播种锄地。

就像是定格动画,通过眨眼让泥塑的动作连贯起来。

刺青兽移开脑袋,死气沉沉的寺庙焕发生机。

泥塑在寺庙里忙碌着,刺鼻的香火弥漫,它们的行为举止和城镇中的信众一模一样。

李墨来到寺庙的主殿,发现构成主殿的材质,竟然是由噬金虫分泌的,内部充斥着蛆虫。

覆甲咒的念诵声在里面传来。

“天地玄宗,万炁本根,广修亿劫,证吾神通。”

“三界内外,惟道……”

李墨望向主殿的牌匾,上面刻着“造化炉”三字,那是子器派弟子修炼法术的场所。

殿内金碧辉煌,最中央是尊无臂无腿的金像,应该是子器派祖师“金光散人”,只是不知道为何要把手脚尽数去除。

金像下,盘腿坐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他也没有手脚,见到李墨便欣喜的说道:“道友,可是来修行覆甲咒的?”

“老丈敢问道号?”

老者指向主殿侧墙,欣喜的说道:“道友,可是来修行覆甲咒的?”

“这里可是子器派?”

“道友,可是来修行覆甲咒的?”

老者一个劲的重复着,脸庞有金属斑纹蔓延,腐烂不堪的皮肉散发出一股铁锈味。

“道友,可是来修行覆甲咒的?!!”

他言语夹杂威胁,同时还在喃喃自语着覆甲咒的详细。

李墨顺着老者指的方向望去,只见主殿两侧的墙壁上,摆放着密密麻麻的无臂无腿塑像。

塑像乍看由金属制成,但胸腹部却有轻微的起伏。

李墨立刻从几尊双首塑像认出,分明是此前探索尸山的众散修,如今已经深陷在寺庙里。

不过他们似乎自得其乐,修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有几位已经在当前境界的瓶颈了。

李墨深感荒谬。

覆甲咒到底什么来头,子器派又为何要无手无脚?

老者脊椎发出骨骼碰撞的声响,用诡异的姿势蠕动而来,随即后背裂开的缝隙中,有条半米的噬金虫正缓缓爬出。

李墨要么答应下来,要么立刻退出寺庙。

他准备施展含荼茹毒,同时外泄出混元后天道体的气息,老者顿时僵直不动。

老者退回原处,继续念诵着覆甲咒。

李墨警惕的走出主殿,在寺庙外等待空白页的孕育完成。

他此时注意到,新的空白页竟然显露出暗金纹路,不知道对烙印器官有何用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