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墨仔细查看原初道种。

所谓原初道种,就是指中丹田内的道种,其光滑无暇的表面可以用来铭刻功法。

李墨刚把养元本经铭刻于道种,道种就有文字浮现。

接着在道种的作用下,霾雾灵力运转起周天循环,行功路线有着细微的改变,更加简洁。

不单单只是助力修行,原初道种还能通过其他功法的铭刻,完善李墨主修的养元本经。

李墨自然欣喜若狂。

不过他随即发现,铁鼎秘境在自己闭关的时日里,似乎发生了不少事端,黑市人心惶惶。

李墨重新返回秘境,尸山震动的频率更甚,碎石子宛如雨点般落下,洞内满是灰尘。

他表情凝重,晋升总角期四层的喜悦荡然无存。

李墨能听到洞外有密集的脚步响起。

脚步并非来自蝰蛇会修士,很显然泥塑在洞府外等待自己,如此大规模的出动还是头一遭。

李墨唤出鬼虎,将母鬼首按在其脊背,意识沟通法器。

铁鼎秘境挖掘灵材的热度已经下降很多,持有子鬼首的修士多数都在尸山外围,前来秘境的散修有着明显的减少。

主要原因在于,有十几位修士在尸山深处失踪,已经大半个月未曾回归。

外界对失踪修士的看法是遭遇危险身死道消,实则李墨能清晰的感受到他们依旧活着。

可惜目前尸山深处的子鬼首距离实在太远,母鬼首的感应范围有限,只知道他们聚集在某处。

还是法器受限,毕竟母鬼首不过是二炼的下品法器。

李墨没有急着离开洞府,闭目沟通母鬼首,只希望从子鬼首那里找寻到线索。

结果长久的沟通,也仅仅从子鬼首的听觉发现些许端倪。

修士被困在尸山的深处,暂时应该没有性命的危险,但似乎陷入到莫名的际遇中。

李墨仔细分辨着,母鬼首传递而来的声音。

声音主体是各修士粗重的呼吸,能听出他们情绪异常激动,倒是没有夹杂半点恐惧。

他们似乎处于狭窄封闭的环境里,还有个古怪的声音,正在为修士讲述着法术。

“天地玄宗,万炁本根,广修亿劫,证吾神通。”

“三界内外,惟道独尊,体有金光,覆映吾身。”

“视之不见,听之不闻……”

李墨的脸色铁青,声音所言的内容明显是子器派的覆甲咒,曾经从金立口中听闻过。

造化书把更多子器派的记忆涌入脑海。

覆甲咒放在古代修仙界,算是比较正统的法术,通过吸收法器中的金气,用以淬炼自身。

属于子器派弟子必修的法术之一,通常会配合着本命法器。

待到覆甲咒小成后,法术还会反馈金气给本命法器,用以弥补修炼术法导致的损伤。

金属中毒的源头不出意外,就是所谓覆甲咒。

既然铁鼎秘境充斥着海量金属毒素,是否说明尸山最深处,有件来自子器派的法宝法器?

李墨唤出蝾螈帮忙盯着周遭,接着驱使鬼虎钻出洞府。

“呜呜呜……”

鬼虎不由发出呜咽,洞府外的过道里果然存在着大量泥塑,吓得鬼虎四肢都有点发软。

泥塑一动不动的保持跪拜姿势,如同迎接神仙的凡人。

李墨阴晴不定。

他的优势就是含荼茹毒,寻常修士需要吞服丹药压制毒素,药效发挥至少得大半时辰。

而含荼茹毒施展的瞬间,李墨就能离开铁鼎秘境。

李墨让鬼虎盯住泥塑,然后靠墙走出洞府,当他看到狂热的泥塑后,顿时有点慎得慌。

泥塑虽然不具五官,但样貌体型是有差异的。

李墨透过泥塑的裂缝,见到内部竟然充斥着无数蛆虫,每条都有手指粗细,令人毛骨悚然。

按照造化书涌出的记忆,蛆虫名为噬金虫,习性是吞食金属的残渣,孕育出精铁灵材,一般在铁矿附近比较常见。

古代子器派会通过饲养噬金重,保证矿石资源的充分利用。

李墨深感荒谬,噬金虫为何会形成这种诡异莫名的泥塑,尸山到底隐藏着怎样的古怪?

泥塑应该就是想指引他,前去尸山的深处。

李墨明白混元后天道体,搞不好源于子器派,使得泥塑将他误认为是子器派的弟子。

他迈步朝矿洞深处走去。

只要视野丢失泥塑的身影,泥塑就会立刻出现在岔路口,卑躬屈膝的为李墨指路。

李墨径直朝许广成而去,很快就来到由烛火覆盖的区域,岩壁上满是因为私藏灵材,被许广成吊死示众的蝰蛇会修士。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散修的尸体,不过都是残破不堪。

“妖魔!!!”

蝰蛇会的修士惊恐万状,刚从尸体上割下的肢体掉落在地,嘴角还残留着血肉的碎末。

如此场面,在他们的眼中简直是惊世骇俗。

蝰蛇会唯恐不及的泥塑,却在李墨面前,温顺的像是绵阳。

李墨环顾矿洞,蝰蛇会倒也不算贪心,干脆就在一千米附近挖掘灵材,丝毫没有深入的意思。

根本不用他出手,被泥塑盯上后怎么可能存活。

鬼虎则负责收走灵材。

李墨所过之处满地肉糜,蝰蛇会平日里作奸犯科,哪个不是浑身沾满鲜血,死在泥塑手中其实有点便宜他们了。

许广成就待在李墨当初开辟的洞府内。

他面前是一张木桌,摆放着玲琅满目的各类灵材,在微光的照射下,闪烁着五色光芒。

许广成干瘦如枯骨,凹陷的眼睛注视着灵材。

“我要筑基了,我要筑基,筑基……”

他听到矿洞内的惨叫后,右臂化作毒针刺入身旁修士体内,其理智早已被贪婪击垮。

“没人能阻碍我,疯道人,一定是那个疯道人……”

许广成露出病态的神情,跌跌撞撞的朝洞府外爬去,结果映入眼帘的是岩壁表面,由李墨手势映衬出的狐首阴影。

“狐。”

七米有余的双尾赤狐一口吞掉许广成,滔天妖气宛如实质。

李墨冷漠的擦身而过,收敛气息的同时,把泥塑全部留在蝰蛇会修士占据的矿洞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