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子母鬼首非常特殊,是少见的组合法器。

因为炼制需要阴属灵材,放在七千年前的古代修仙界,完全是不折不扣的魔门法器。

李墨是在摊位上找到的,混杂在一堆不明出处的骨简里。

阴属灵材的价格不菲,子母鬼首自然无人问津,最后李墨见法器类型少见便出灵石买下。

所谓组合法器,是指数种法器相互关联,由一把核心法器控制,多把辅助法器协助。

李墨消化的造化书记忆中,最出名的便是古代仙宗“剑天门”,以气御百剑的手段,就是一种玄之又玄的组合法器。

子母鬼首的核心是母鬼首。

配合着数量不等的辅助法器子鬼首,不过哪怕将子鬼首单独取出,同样是件下品法器。

修士炼化子鬼首后,法器会寄生于身躯,化作一颗傀儡头颅,对听觉和视觉有显著加持。

母鬼首克制子鬼首,不但可以强行切断修士与法器的联系,还能反过来误导其五感。

后续的炼制能往诅咒方面靠拢,做到无形中取人首级。

李墨没打算把子母鬼首往阴人方面的侧重,而是通过二炼,让母鬼首能共享子鬼首的感知。

对秘境内的修士来说,多出颗灵活的脑袋,警戒危险无疑会更加容易,哪怕遭遇所谓的“泥像”,也可以长时间直视。

李墨立刻着手炼制法器。

可惜自身灵力并非阴属,炼制子母鬼首的法器胚子,需要用到略显极端的血炼之术。

散修多数都会血炼,主要因为步骤简单,法门经常被摊主当作贩卖灵材时的添头。

洞府即将完工前,李墨抽空回了趟心兽黑市。

他先是到易宝阁购置一口婴孩尺寸的旧棺材,以及为血炼准备的上百升女子血液。

放在古代的修仙界,下品法器的血炼,都代表着至少要屠戮一村庄的妇孺,难免徒增杀生。

但在如今却不算什么。

毕竟凡人遭受死病后,一旦超过四十岁,浑身脏器差不多已经尽数腐烂,血液哪还有用处。

他们通常会提前贩卖血液,易宝阁的存量竟有不少。

李墨补充完资源后,便动身前往铁鼎秘境,钻进洞府里不再关注外界的事物。

因为矿洞失踪过数人,所以已经被废弃,外加岔路四通八达,他不用担心有修士误入。

洞府不过客房大小,出入口必须俯身,保证其隐蔽性。

李墨取出棺材装满血液,然后将阴属灵材“鬼梨”浸泡其中,偶尔往棺材里添些野兽尸骨。

鬼梨唯有在乱葬岗的梨树才能长出,外形如同人头,果肉则带有见血封喉的剧毒。

李墨发现血炼有一点好处。

虽然所需材料略显昂贵,但只要按照步骤来,成功率远不是基础炼器法能比的。

鬼梨在血水里翻腾,发出滋滋作响的声音。

李墨关注灵材蜕变的同时,简单布置了下洞府。

不过只是在地面铺上一层干草,并点燃烛灯。

片刻后,在鬼梨即将萎缩的刹那,大漠图把法器胚子捞出。

李墨打量着法器胚子,可能由于添加的是野兽骨骼,低劣的品质最多也就三炼。

他对法器胚子的要求不高,能进行二炼即可。

子母鬼首的一炼,选用灵材就是普通的阴木,可以加强法器的五感,太贵容易引起警觉。

至于二炼,李墨没有准备统统炼制子母鬼首,仅仅是二炼母鬼首,灵材是无骨鸟的脑髓。

脑髓混合骨粉,均匀的注入母鬼首的内部。

母鬼首完成二炼后,没有偏离预期,确实能共享子鬼首的五感,李墨不由长长的呼出口气。

可当他看着栩栩如生的母鬼首,不禁陷入沉思。

母鬼首炼化后需要寄生修士的血肉,会在短短几天内,从拳头大小长到正常人头的尺寸。

李墨不由纠结起来,该把母鬼首暂时搁置在哪里。

“等等,只要是自己的血肉都可以吧……”

李墨眉头一挑,目光隐晦的瞥向鬼虎,刺青兽不就是由血肉灵力构成的,取消绘青衣后,血肉灵力还会返还自身。

“鬼虎,就你吧。”

“用不了多久的,等我搞清楚尸山的状况。”

鬼虎还没反应过来,李墨直接把母鬼首寄生在其脊背,不过长出的脑袋并非人首,竟然是一颗怒目而视的山君首。

双首的鬼虎,确实有点山海经异兽的味道了。

李墨炼化母鬼首,与其余子鬼首生出联系,从表面来看,子鬼首就是独立的法器。

鬼虎不适的甩动尾巴,随即很快就习惯母鬼首。

李墨有意让炼制出的法器成品参差不齐,免得被认出他独特的炼器风格。

能够精准的把法器的品质控制在一定误差内,整个心兽宗压根找不出几位炼器师能做到。

炼器的过程波澜不惊,就是散布子鬼首略显困难。

李墨不想暴露子母鬼首是自己炼制的,所以无法通过摆摊售卖,麻烦姜心安更不现实。

他当初是从黑市淘到的法器图录,虽然贩卖的摊主不一定知道子母鬼首的作用,但以防万一起见,还是别暴露身份了。

李墨纠结许久,最后盯上蝰蛇会的主意。

蝰蛇会作为心兽黑市的帮会势力,很大一部分收入来源,就是收取低阶修士的油水钱。

他们主要活动区域在黑市以南。

李墨趁着蝰蛇会修士讨要油水钱的间隙,把装有子鬼首的储物袋塞进他们的布袋。

修士事后会检查过油水钱的数目,把自己的那一份抽走,绝对能发现十几件子鬼首。

一般来说,取得不义之财后都会尽快处理掉。

李墨不心疼损失的灵石,就怕修士选择上交蝰蛇会。

好在蛇鼠一窝,子鬼首不过半日就在黑市内出现,他们贩卖的价格比李墨预想的还要低,很快就被哄抢一空。

子鬼首能帮助修士探索尸山的深处,哪怕被发现李墨留下的暗手,背锅的也是蝰蛇会。

接下来等待事情发酵。

李墨则取出大量土属灵材,运转周天循环时,顺带把灵材研磨成粉末,为混元后天道体做准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