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墨收起灵材。

按照造化书的信息,心脏所化的灵材名为碎岩,正常情况下只有山脉的高处能产生。

谁能想到,诡兽尸体能批量的孕育出类似的灵材。

李墨怀疑过挖掘出的脏器可能是尸灵根,不过从各方面来看,都没有半点灵根化的痕迹。

他思索间,双手在周遭岩壁摩多,空白页再次生出脏器的虚影。

李墨轻巧的挖开岩壁,随即找寻到一块油脂状的肝脏,被他直接拽出血肉岩壁。

他没有急着剥离血管,暗自默数起来。

结果矿洞的深处传来清脆的脚步声,似乎正朝肝脏而来,速度越来越快,显得迫不及待。

啪嗒啪嗒……

李墨舔了舔嘴唇:“难道传闻确有其事?”

当他彻底取下肝脏后,动静顿时荡然无存,声音的源头到底是不是伪诡兽,很难得到验证。

李墨微微摇头,把主要的精力放到收集灵材上。

他在探索矿洞的同时,已经做好利用含荼茹毒,返回心兽黑市的准备。

李墨根据造化书空白页的反应,不断挖掘出一颗颗脏器。

哪怕下品灵材不怎么值钱,但好歹能炼制法器,他能把里面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李墨注意到。

岩壁内的脏器被挖出后,周遭十数米的生机逐渐丧失,尸山腐烂的速度因此开始加剧。

当尸山彻底分解殆尽,预示着铁鼎秘境的结束。

“怪不得熔镇的管事掌柜对秘境没有感兴趣,他们不可能会去装作尸体上的食腐蛆虫。”

即便子器派从头到尾都不曾露面,但依旧处处留有痕迹,两方势力间的差距如同鸿沟。

李墨思索着有关子器派的记忆,试图找到蛛丝马迹。

同时双手的动作不见停止,法指化作挖掘的工具,使得矿洞内有血肉碎石飞溅开来。

在他身处矿洞十日有余后,终于收获还算不错的下品灵材,名为大研玉髓,融入能赐予法器自主愈合损伤的能力。

随着深入,灵材的品质确实在上升,可见铁鼎秘境的腹地,搞不好有中品灵材的存在。

矿洞内部也异常复杂,几乎每隔百米就有多条岔路,很难保证不会有其他修士存在。

李墨把大研玉髓收进贴身的储物袋里。

“刚好拿来给大漠图三炼。”

他顺手给笼中鸟里的蝾螈,填了些蚯蚓类的吃食。

笼中鸟虽然已经形成简单的生态循环,但肯定不足以支撑蝾螈群,偶尔还得进行喂食。

唯有中品法器才能收进丹田内,笼中鸟只得随身携带。

幸好笼中鸟内的生态不会受到外界的颠簸影响,李墨用大漠图提着只是略显怪异。

他没打算再深入,考虑让鬼虎帮着探索矿洞,自己开辟个临时洞府,准备修炼混元后天道体。

这时,鬼虎突兀的发出预警。

“呜呜呜……”

鬼虎嗅到一股血腥味,源头应该是总角期二三层的修士,正从更深处步履蹒跚的走来。

不过没坚持多久,修士便失去生机。

李墨眉头一皱。

他将霾雾灵力涌入大漠图,顿时有浓郁的黄沙弥漫开来,将自己的身躯隐藏在暗处。

蝾螈被唤出,落在李墨的右肩好奇的张望。

赤狐为明,鬼虎为暗,蝾螈为守,鲲鲸为遁。

哪怕四处刺青兽还未成型,但是围绕着李墨的体系已经构建完毕,足够总角期自保了。

李墨借助无漏之体彻底收敛气息,如同死物般站在矿洞的偏僻角落,以不变应万变。

他明白早晚会遇到矿洞内的古怪,心底并不惊慌,毕竟能有黑市散修全身而退,没理由掌握着含荼茹毒,还会折损在秘境。

鬼虎缓步向尸体靠拢。

结果等它来到目标所在,别说是尸体,原地连一滴鲜血都没有遗留,仿佛从未发生过。

鬼虎着急的在原地踱步,不断的俯身找寻蛛丝马迹。

李墨心念微动,施展绘青衣沟通鬼虎,尝试分出部分意识俯身在后者身上,共享其视角。

没想到异常的顺利,他便通过鬼虎观察附近的状况。

漆黑的矿洞内空无一人,也不见地面有鲜血残留。

李墨眉头微皱,他很快注意到不同的地方,岩壁表面竟然有一道古怪的人形凹陷。

人形凹陷大概两米左右,呈现出鞠躬的姿势,脊背却扭曲变形,仿佛曾经有重物压过。

不出意外的话,尸体应该已经被岩壁吞噬掉。

“真当荒缪,重物压死的总角期修士……”

李墨生出一股寒意,边往矿洞口退去,边比划着人形凹陷,发现刚好够一尊泥塑。

流言蜚语中所谓的寺庙,以及不能回头的泥塑。

李墨喃喃道:“不能回头,难道泥塑一旦脱离视线,就会出现在背后,活生生把人压死?”

仅仅是伪诡兽还好办,怎么感觉尸山有着莫名的威胁。

他退出数百米才止步,鬼虎也因为距离太远,自动回归右臂,随即重新钻出皮肤。

尸山体表传来的臭味愈发刺鼻,说明随着修士的开采,血肉腐烂的速度已经在加剧。

李墨就近找了处岩壁挖掘临时的洞府。

他倒不是放弃探索铁鼎秘境,哪怕为诡兽血和空白页都得冒险一试,只是现阶段根本不用着急。

坐等尸山逐渐化为脓水,隐秘自然会一点点显露。

况且还得准备混元后天道体的修行,这门法术必须得多加试验,估计要花费不少时间。

“话说…能不能炼制出某种法器,能实时感知到炼化者的状况,变相收集尸山的信息?”

李墨感觉只身深入矿洞,实属不理智,应该发挥自己的长处,利用众修士达成目的才对。

他一时间陷入深思,开辟洞府的工作全权交给鬼虎。

鬼虎敢怒不敢言,用力撕咬着面前的岩壁,在崩断几根牙齿后,李墨生怕它挥霍血肉灵力无度,强行规定只能用爪子。

李墨无视鬼虎,突然想起现有的法器图录里,有件非常古怪的下品法器,似乎很是适合。

由此可见,平日里购置法器图录的重要性,哪怕下品法器多数都是鸡肋无用的。

法器名为“子母鬼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