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山风宛如虎啸,在森林间回荡着。

李墨猜测,河神村只是胡管事布置的暗手之一,其目的很明确,就是为内城区的山君诡兽。

接取河神村任务的修士心里都有数,就没有选择对分尸四块的山君诡兽下手。

“胡温,伥鬼?”

不管如何,李墨画出的山君图,蕴含神韵的重要性不小,搞不好能吸引山君诡兽的现身。

李墨顺手抓了条河鱼刨开,里面是未成形的胚胎,可见小型鸟兽难以化作“半兽”。

他在离开河神村的同时,顺带处理诡兽尸体。

他需要把诡兽尸体分成不同的部位,好让利益最大化,为不久后的黑市交易做准备。

只可惜,诡兽被镇压在河神村十几年,导致骨骼血肉腐烂严重,价值大打折扣。

李墨忙活两日,才从尸体内取出三瓶泛黑的血液。

至于用诡兽血尝试血淋,还是等到达黑市再说,毕竟最好得身处类似内厢房的闭关室里。

他对黑市还是很感兴趣的,据说是个充满机遇的地方。

李墨顺路朝牛家村而去,走废两双鞋后,终于在一处山脚下望见村落的身影。

牛家村比河神村还要偏僻得多,资源完全自给自足,兽祸的影响在这里几乎看不到。

外加半兽也不会袭击村落,可以称得上世外桃源。

李墨行走在田地,农户用诧异的眼神注视着他,牛家村很长时间没有陌生人前来。

他们都未认出李墨,唯有王二婶目光迟疑的问道:“你是……”

“李木工家的小儿,黑娃。”

“妈呀。”

王二婶表情满是不可思议,她从未听说有学徒进入熔镇后,能像李墨这样返回村落的。

能在一个村子,都是沾亲带故,有不少曾经还带过李墨。

她面露兴奋之色,呼唤着田间的农户。

李墨像是个即将斩断红尘的仙人,用一种旁观者的角度打量着村民,心情更是极为复杂。

这回返回牛家村后,他怕是很难再有机会了。

“黑子,你在这里等着,我去叫你家里人。”

“有劳王婶了。”

王二婶一溜烟便跑没影了,很快全村的十几户都涌来村口,叽叽喳喳的说着没完。

李父李母寒暄的询问李墨,大哥李力在旁手足无措,妻子牵着孩童掐了掐李力的胳膊,示意他去与李墨搞好些关系。

李墨一一回应,本打算村里留几天的念头突然淡了。

因为长生不死的关系,凡人对生离死别其实看得并不重,十四五岁就能分家,十六七岁膝下有儿女的比比皆是。

李墨出门就四年,但李力都育有两子一女,姐姐李霞更不用多说,都已经过了生育的年纪。

家里儿孙满堂,李墨反倒成了那个多余的人。

村民你一句我一句的询问着李墨,不过都很有默契的避开,当初离村的十四位孩童的话题。

他们也害怕从李墨的口中,得到不好的消息。

李墨也不开口多嘴,一律含糊其辞,顺带把买来的糖丸,塞给村里流鼻涕的孩童。

这时,牛家村的教书先生挤出人群,村民连忙让开。

他强睁着浑沌腐烂的眼睛问道:“李墨,你在熔镇…应该有见识过那些仙师吧?”

“回先生,见过。”

“那……”

教书先生还未说完,李墨拿着锦边碧色的储物袋一抖。

他们的面前顿时多出堆财米油盐,都是李墨离开熔镇前采购的生活物资,花费的银钱不多。

“这…这…这……”

村民面面相觑。

他们实在无法把外表普通的李墨,与仙师相提并论。

教书先生不由涨红着脸,几次张嘴都没有发出声音,颤颤巍巍的用手指向李墨。

李墨明白教书先生的意思,后者年岁已有三百多,身体各处都已经腐朽,要是不用医馆的手段修复,很快就要瘫痪。

他这次返回牛家村,也有了却凡俗的念头在。

李墨明白,凡人最大的追求便是身体健康,正好借此机会,练习下医书里的外科手术。

他虽然不喜外科手术,但随着身躯逐渐腐朽,医术的重要性会不断的增加,确实有必要掌握。

“诸位长辈请放心,我会在村里待上半日,用仙家的手段,帮你们缓解身体的死病。”

村民眼中露出炙热,李父李母有心想让李墨留几天,但凡俗的差距使得他们顾虑重重。

反倒是憨厚的李力,挠着脑袋问道:“阿弟,这么快就要走吗?”

“哥,熔镇的事情不少呢。”

“也是。”

教书先生把学堂让给李墨,村民在门口排着长队涌入,让众多孩童不由面露好奇。

李墨提前准备了不少材料,其中就包裹类似肉灵芝的真菌聚合物“灵膏”,价格倒也不贵,专门用于填补血肉缺失。

他也是生手,经验全靠前世从影视剧接触外科手术的记忆,以及韩才赠予的那册医书。

李墨本以为会有心理压力,毕竟面对的是活人。

没想到,状态进入专注后,生死的概念便抛之脑后。

李墨谨慎的清理完村民的伤口,再填补缺失的血肉,连接断裂的跟腱,最后用细线缝合。

村民身躯的问题都是腐朽导致,外科手术确实是最简单的方式,怪不得医馆倍受推崇。

李墨很快就游刃有余,动作越来越娴熟。

在村民的赞叹下,李墨不过花费两个时辰便忙活完,消耗的材料最多能值一块下品灵石。

医馆确实是暴利的买卖啊。

村民在见识过李墨神乎其神的“仙术”后,恨不得把李墨塑造成泥像,立在祠堂内供奉。

直到教书先生劝诫说,活人不立塑像,他们这才打消念头。

李墨在牛家村吃过晚食,便在众人的簇拥下离开村落,沿着山间小路朝黑市的方向而去。

他没有丝毫的留恋,漫长的仙路才刚开始,怎能回头。

李墨走出山林。

他回忆起金立对黑市的描述,黑市的规模只比熔镇小些,由几十个大小势力组成。

哪怕李墨有熔镇的身份,但在黑市必须得多加小心,否则会被吃得连骨头都不剩。

据说熔镇的高层,也有掌握黑市的资产。

李墨临近黑市时才意识到,熔镇随意放行修士外出的原因。

“方圆两百里,皆是心兽”。

黑市就隐藏在法阵形成的黑雾中,宛如由陨石砸落的深坑,不远处立有血字石碑。

赫然刻着【心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