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柯现在很想开口,但是想了想,还是没有对厉淳罡说什么。

而是对着天空拱了拱手:“诸位,倾听柯一言。”

顿时,天空中正在争吵的大佬们一个个把念头又重新聚焦到了场中。

毕竟正主还在那儿呢!

“侍郎大人,今日之事多谢您了。”林柯先是对着蒙学司侍郎拱了拱手:“要不是您开了个话头,我也不知道怎样吐露胸中之言。”

要不是蒙学司侍郎在那儿摇摆不定,估计林柯都不好得对“家苛”二字展露思想。

“无妨。”蒙学司侍郎的脸色和同时便秘吃屎一样难看,不过还是很有礼节地作揖回礼:“林柯公子劝学赠序确确实实让吾等刮目相看,吾见此佳言,内心也是欣喜至极。”

林柯闻言马上借机蹬鼻子上脸:“既然侍郎大人也认可我的劝学篇章,那我就放心了,未来我们多多来往,相互亲近亲近,蒙学方面我还有很多心得要领可以和侍郎大人交流。”

“不用了吧。”蒙学司侍郎快哭了:“老夫平日公务繁忙,不便接待。”

“没事没事。”林柯摆了摆手:“我去大人家中促膝长谈也可。”

我要是和你促膝长谈,啥时候被你爹搞死都不知道……蒙学司侍郎哭丧着脸拱了拱手:“林柯公子还是来蒙学司吧,家中女眷甚多,不太方便。”

为了防止林柯继续说,蒙学司侍郎再度开口:“林柯公子,诸位同僚、同窗们,以及各位乡亲父老们,我蒙学司实在公务繁忙,此番事了,先行别过了!”

说完,蒙学司侍郎对着周围拱了拱手,然后马上转身飞驰而去。

“侍郎大人慢走,有空常来朝阳街玩啊!”

“侍郎大人别忘了把我的《送礼部蒙学司序》给刊印天下啊!”

“对了,如果方便的话加上作者介绍啊!”

“就说,我还画过《精灵宝可兽》和《哆啦梦猫》,写过《斗穿苍穹》呐!”

“还有还有,记得说我家奶茶店即将分店开业,欢迎品尝啊!”

林柯对着蒙学司侍郎走的方向大喊。

没办法,刊印天下啊!

而且还是朝廷官方的刊印天下,比什么杂家的刊印天下不是强了一百倍?

等叫完后,林柯咂了咂嘴,只感觉还有好多细节没有和蒙学司侍郎商量清楚。

而且,他也应该多埋点雷给林尚书,争取把蒙学司侍郎挖过来。

可惜,可惜。

“你小子在干啥?”张屠夫诧异的声音传来。

林柯顿时回过神。

只见周围的人都以一种古怪的眼神看着他。

林柯顿时笑了笑,正色道:“此举,只为弘扬我心中圣道,今日之事若传遍天下,他日天下士子将会少多少无聊的苦难教育?”

说着,他又对天空拱了拱手:“诸位,我林柯醉心圣道,出生至今从未主动去往勾栏听曲,更未去青楼、瓦窑贪欢,只因在未至圣境前,吾不欲坠入儿女情长之道,望各位师长理解。”

听闻此言,周围那些围观的百姓们一个个只觉得肃然起敬,刚刚那种对蒙学司侍郎叫卖的印象顿时消散无踪。

天空中那些大佬的回应也是如此。

“如此醉心圣道,果然不愧为天之骄子。”

“可惜了是贱籍,否则如此头角峥嵘之子,林玄机那老贼岂不疼爱至极?”

“唉,最可惜的还是我女儿,她不仅年芳二八风华绝代,而且还屁股大腿粗,很好生养的。”

“你踏马你这个老匹夫,你这是养女儿还是养猪?”

“不过既然此时无事,我等就散去如何?”

“也是……不对,孟学始还在那儿呢!还有他那个小女儿!”

“他这个老贼两百多岁了,竟然还纳妾生女,当真是不当礽子……话说你们知道他的树精汁液从哪儿买的吗?”

“不道啊!树精汁液向来有价无市,很难寻得的。”

天空中那些大佬的念头们所谈论的话题越来越歪,不过大多是在闲聊。

而林柯也看向不远处站立在半空中的孟圣世家当代家主——孟学始,以及他那相差了两百多岁的女儿。

“孟前辈有礼。”林柯作揖,而后开口道:“小子刚刚已经立下誓言,实在是无心婚娶之事……”

“无妨无妨,你只是说了句话,和放个屁差不多,没人在意。”孟学始笑着摇摇头:“只要没有圣道立誓都可以。”

圣道立誓?

林柯才不傻。

万一以后多了个清纯可人的小萝莉、大御姐、圣女、仙女、妖女之类的咋办?

我才不圣道立誓!

于是林柯话音一转,笑道:“……虽我无法成为孟前辈的女婿,但是,我可以成为孟前辈的徒弟啊!”

此言一出,风,静了。

围观群众们蒙了。

在同福大酒楼里看戏的佟掌柜、白斩堂、媒婆和冰冰等人,也蒙了。

张屠夫看呆了。

厉淳罡没有呆,他只觉得自己心碎了。

不是文心,是自己那颗对徒弟的热爱和教导之心。

“你……我……你说什么?”孟学始结巴了,指着林柯一下子说不出话来。

他旁边一直脸色平静的少女,此时则是睁大了眼睛看着林柯,抬起白皙细嫩的小手捂住嘴。

好不要脸!

好……好刺激!

林柯不知道这些人怎么想的,不过就算知道了也不在意,而是又对天空**了拱手:

“吾尝闻,圣人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柯只觉每个师长身上都有令我钦佩、敬仰的闪光点,只恨不得分身三千,效仿当年孔圣之徒,追随于各位师长,聆听教诲。”

“但,只要师长们不鄙夷、不介意、不嫌弃,柯也定当不主动、不拒绝、不负……呸,柯也定当主动拜师、不拒绝拜师、负责老师的拜师礼。”

“对了,今日柯当效仿先贤行杂家吕圣之道……今日收徒者还可以获赠收徒大礼包和九折打折券,只销量一百份,先到先得!”

“收徒大礼包包括未来徒儿赠诗一首,必出异象!”

“打折券的意思,以后购买徒儿所有产出之物,都可以获得九折优惠……这个徒儿自掏腰包,算是孝敬师傅们的!”

“先到先得,售完为止哦!”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