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送礼部蒙学司序!

围观的群众一片哗然。

“怎么会?!这难道就是传送中的以德报怨?!”

“好高尚的品性!蒙学司这个当官的对林柯公子百般刁难,没想到林柯公子还赠序!”

“是啊!这赠序已然是万里吟级别,礼部蒙学司必然要千古留名啊!”

“你们傻吗?千古留名不假,可这是污名、骂名!”

“没错!今日之事流传天下,必然让这些说林柯公子不懂教化的人遗臭万年!”

周围的人兴致冲冲。

同样是看热闹,平时他们看的热闹顶多算是乡村械斗级别,而现在看的热闹类似于两国枪战,精彩无比。

这让围观的人心里暗暗有种感觉……

那就是朝阳街隔三差五都可以看热闹!

而此时,林柯说完这句话,又看向刑部大儒,微微笑了笑:“刑部皆如尔等这般酒囊饭袋乎?”

地图炮!

林柯现在早就发现了,大魏圣朝的部门,虽然不说是铁板一块,但是大多还是听从尚书的话的。

所以,既然得罪了,那就直接得罪整个刑部好了。

更何况在他眼里,刑部的人确确实实如同酒囊饭袋。

最关键的是,刑部现在有一个最大的弊端,那就是权力太高了!

这一次,刑部完完全全可以做到抓捕、扣押、定罪、行刑一条龙。

聚合立法权、执法权、司法权、行政权多权一体,简直大得没边了!

我说你的行为在法律上是罪,然后我把你抓起来,然后我来审问你,然后我来根据自己写的律法来把你定罪,最后再给你是施以刑罚。

这简直就不合理!

所以,在改变不了刑部的时候,这种敌人,要么就不能与之为敌,否则防不胜防……要么就是打蛇打七寸,将其打死!

而林柯观察过局势,十二尚书之中,其实齐尚书的势力是略微薄弱的。

比如刑部就是站在林尚书之后,属于林尚书的势力。

连两不相帮都做不到,很明显的偏袒林尚书的人。

也就是说,刑部目前为止来说,确确实实是敌人!

既然如此……

“尔等酒囊饭袋,可敢接下我的约战?”林柯此时冷笑一声:“以漫画和小说为战场,执笔以书中世界来对抗!题材……就是刑侦、提刑!”

战书!

在这个紧要关头,林柯竟然给刑部下了战书!

那个刑部大儒面色一震,却是没有管林柯,而是上前去捡起自己的官印,脸色有些灰败。

“林柯,你这……”原本厉淳罡一直在林柯身旁防备着突然袭击,此时却是有些错愕。

林柯缓缓摇了摇头:“与其终日防贼,不如登台搏斗。”

与其这样时不时被骚扰、被针对,不如搭建一个擂台,在擂台上搏斗。

而这个“擂台”,也是读书人最喜欢比试的东西,那就是“文”!

林柯将以漫画和小说,来对抗刑部!

在这种情况下,刑部如果还试试出阴招来查封,那就算破坏游戏规则了,是会被使世人看不起的。

相当于说好打一局王者1v1,结果中途你却给我下巴来一拳,这样就算赢了,你也不好意思说自己在王者上强于我。

而且,还会丢尽脸面。

朝廷的脸面有多重要?

刑部丢脸了,那一串官员也当到头了。

所以,林柯这个算是阳谋!

刑部接了,以后只能在小说漫画上和林柯对抗。

不接,那就是怕了林柯!

要是在以前,林柯没有声名,那不接也就不接了。

但是此时,整个京城多少目光因为《送礼部蒙学司序》而聚焦在这里,再加上林柯本就颇负盛名。

要是不接,指定就是怕了!

以一人之力压的整个刑部不敢与之对抗!

届时,林柯声名也将更上一层楼!

厉淳罡也想到了这些,只不过他还是有些担忧地看着林柯。

这是阳谋不假,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林柯是否能对抗啊!

林柯现在本就在绘画着《精灵宝可兽》和《哆啦梦猫》两部漫画,听说可以画很久很久。

此时又要再画新漫画?

再加上林柯还要撰写小说,如果此时再撰写一本……

想想厉淳罡都觉得头大!

而就在他们对峙之时,一个声音出现在此地:“无须刑部出手,吾等提刑司即可。”

刑部提刑司!

虽然林柯口气很大,但是刑部也不是吃素的。

在他们看来,别说整个提刑司了,就是单独来一两个秀才、儒士,林柯都对抗不了。

儒生境、秀才境、儒士境、书生境、大儒境、君子境、半圣境、亚圣境,再加上最强的圣人境。

这九境,每一境之间都天差地别。

除了儒道外的其他道也是如此。

当然了,儒道佛有九境,其他那些道路只有八境,因为只出过八境。

唯独儒道佛,天地间出过一个圣人、一个天尊和一个佛祖,皆是九境存在。

其中又以孔圣最为强大。

而作为刑部提刑司,自然也有很多二境秀才、三境儒士存在,四境书生也不少,甚至有几个五境大儒。

所以,此时,提刑司侍郎说整个提刑司来接下林柯的挑战,确确实实已经算是很重视林柯了。

“呵呵,无妨。”此时,林柯闻言也只是轻轻笑了笑:“如果后面无法对抗,可以找你们尚书出手。”

说着,林柯懒得理会他,而是对着天空拱了拱手:“学生林柯,愿意同时拜逐鹿书院院长、白马书院院长、龙阳学院院长、瀚海学堂堂主……为师!”

“柯尝闻,圣人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今得幸拜入各师长门下,后定勤勉好学,不堕师傅们的威名!”

说完,林柯不等那些存在反悔,对着天空连作揖三下。

礼成!

“诶……这种感觉,怎么怪怪的?”

“你说的感觉我也有……这感觉,就好像老夫年轻时去勾栏听曲不给钱的感觉。”

“为何感觉自己成了小娘子?”

“林柯这小子怎么坏坏的,我喜欢!我龙阳书院定然……呸,到底哪个在污我清流书院名声!”

“该死!怎么感觉当个老师当成了妾室之感,老子以后不会要和那几个老头儿争宠吧?!”

之前出声过的几个书院大佬一个个神情古怪,但是最终也还是接受了林柯的拜师。

“孔圣所言,自然是天地至理。”

“没错,徒儿你能效仿孔圣学习百家之道,为师甚慰。”

“徒儿,改日来我清流学院,我带你和师兄师弟们认识认识,师兄师弟们可以和你好好深入交流一番!”

“也记得来我白马书院,为师教你‘名家’之道,白马之道,指鹿为马、颠倒黑白也是寻常。”

“别忘记我瀚海学堂……”

那些大佬一个个留言,而后京城再度安静下来。

然而就在这时,一个人影却在远处出现了。

“蒙学司侍郎在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