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养气之后,你就需要学会用气。”

“气,妙用无穷。”

“入得书生口,可化为唇枪舌剑,也可化为金石箭矢。”

“入得道士口,可化为呼风唤雨,云雪雷电。”

“入得和尚口,可化为梵音佛光,红莲业火。”

“墨家机关、农家甘霖、法家律令、医家百草……”

“就是小说家、画家、书法家等,皆可有所谓。”

说到这里,厉淳罡道:“你不如试一下,你可以使用何等能力吧?”

“好。”

林柯闻言,顿时静下心来,感受充斥身体的变革之力,下一刻便轻喝一声:“于无声处听惊雷!”

“轰!!”

顿时,林柯张嘴就吐出一道紫蓝色的电光,直直劈向厉淳罡。

厉淳罡见状挑了挑眉,也没有多说什么,大袖一挥,电光仿佛击中了水面一样消失无踪。

“竟然有第一境中期的程度了。”旁边观看的张屠夫大叫一声:“可是从气息看,你也只是初入第一境的程度啊!”

“而且你确实可以运用儒家的力量……”厉淳罡也有些惊叹。

“乖徒儿,你这个变革家不得了啊!”王琳摸着下巴打量林柯,而后咂了咂嘴:“有没有考虑过本子家?这是我自创的学派,主要方向就是两个男的……”

“好了师傅。”林柯赶紧打断王琳:“你有没有道家的道藏、仙剑什么的,快给我试一试。”

“道藏?《道德经》就在道佛部长那儿摆着,你去找他吧。”王琳翻了个白眼,不过还是右手一转,把盘龙手镯取下来丢给林柯:

“盘龙手镯也算勉强快触及秘宝级别了,你可以试试。”

“盘龙手镯?”林柯接过盘龙手镯。

果然!

之前王琳说盘龙手镯不值钱什么的都是假的。

这东西都快超越财宝成为秘宝了。

各位财宝和秘宝?

一个是用钱可以买来的。

一个是钱都不一定能买来,被发现就会好好保存起来的东西。

王琳平日里戴着,就像个普通手镯似的。

“直接渡入你的变革之力就行。”王琳在旁边指导:“盘龙手镯重时可如泰山,将人直接砸死,轻时也可如弱水,带万斤而飞。”

王琳诉说着,林柯就将变革之力控制着缓缓输入手中的盘龙手镯上。

“嗡——”

盘龙手镯一阵轻颤,镯身上散发出蒙蒙的微光,仿佛泪珠,又仿佛星辰闪烁。

因为里面加了星辰泪晶!

“确实可以!?”王琳的声音带上了惊讶:“乖徒儿,你这变革之力……真的很了不得啊!”

“这相当于两家同修?不,这得节省多少时间啊!”张屠夫也很惊讶。

“徒儿,变革之力,不要给他人知晓。”厉淳罡面色凝重:“如果真如我们所猜测,你的变革之力甚至可以只修一家而百家通,完全胜过儒家了!”

只修一家而百家通!

简单来说,就是你只学习了一种语言,在去哪儿人家都听得懂你说话,而且还会觉得你讲的是最纯正的本地话。

“来来来,武道也试试。”张屠夫兴冲冲地上前来,扎了个马步,肚脐眼处长满根根黑毛的大肚子挺了起来:“来,和我一起做……”

林柯闻言当即也学着扎了一个马步。

“以气活血,以血冲筋,筋肉齐动,挥拳而出!”张屠夫一板一眼地扎马步,而后向前用力挥出手臂:“着!”

只见张屠夫的手臂红如鲜血,上面气血勃发,肌肉如老树盘根,拳头上立马往前冲出一段气流。

那股气流冲击出去,引起整个画境内的狂风,吹拂得林柯衣决飘飘。

好强的威力!

林柯不由得咂舌。

这可只是拳风啊!

若是打在身体上那岂不是直接碎了?

他也学习着张屠夫的方法,将变革之力冲入右臂,然后打了出去。

不过他的水平就弱了很多,只是带起一小阵拳风而已。

“不错,不错!”张屠夫却是眼睛亮了亮:“你这家伙如果学武道,未来突破到圣人、仙人级别都可能!”

“只是有可能。”厉淳罡瞥了张屠夫一眼:“好高骛远的话只会止步于二境。”

“嘿嘿。”张屠夫知道自己兴奋过头了,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然后又抬起头看林柯:“林小哥,要不你和我学舞吧?”

“哦靠,想得美!”王琳眼睛一瞪:“你们一个个都当他师傅,那我算啥?不行不行,除非……”

王琳眼睛珠子一转:“除非,咱们排个座次,我当大老师,厉淳罡二老师,张屠夫你三老师。”

“无聊之事,徒增笑柄,你们是小孩子吗?”厉淳罡不屑一笑,但是又加了一句:“而且就算排,我自然也是大老师,当初我乖徒儿可是先进的我那里的。”

林柯此时想插嘴:“我觉得……”

“乖徒儿别怕。”厉淳罡慈眉善目地把林柯扒到自己身后:“看为师给你剑开……”

“老东西,跟老娘抢徒弟?”王琳眉毛一挑,直接一把将林柯抓过来,紧紧抱怀里。

该死,我要窒息在波涛中了……林柯难以呼吸。

“哎呀两位,俺觉得俺们三个还是一起教怎么样?”张屠夫赶紧上前摆摆手:“林小哥的天赋有目共睹,我们也不能浪费了他的天赋啊!”

“一起教?”两人停下来。

“呼!!得救了!”林柯赶紧从王琳怀抱挣脱,然后开口道:“是啊!师傅们,我在梦中就曾看到过,一群老师教一群学生的,正符合孔圣儒道的有教无类啊!”

有教无类!

不同于前世那种老师求着学生学。

现在这个时代,从来都是学生求着老师教的。

而孔子也提出了一个思想,那就是有教无类的思想,这个词语还可以解读出很多意思,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在教育上意义重大。

“嗯,确实。”厉淳罡摸了摸胡须,看都不看王琳一眼:“老夫本来就不和女流之辈计较,要不是她欲要抢我的大老师之位,我才懒得搭理这丫头。”

“特么,叫我丫头?老娘多少岁你知道吧?迄今为止……”王琳本来要说什么,结果看见三人竖着耳朵听,马上就改口了:

“嗯,小女子今年年方二八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