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嘿,老弟你在这儿啊?”

正当林柯思索时,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响起。

抬起头看去,只见一张俊俏又欠打的脸映入眼帘。

叶俊!

林柯有一次在王琳这里画画时,看到叶俊来过,也互相认识了一下。

当然了,他今天才知道,原来这位叶俊竟然是上一代的状元。

状元!

何为状元?

状元,科举考试以名列第一者为“元”,乡试第一称解元,会试第一称会元。殿试第一称状元。

《市制杂论》云:赴京应礼部试者皆须投状,因称居首者为状头,故称状元!

状元之名,为引领儒家新生代的天骄!

每一代都会有新的状元、道子、佛子出世,另外还有什么诸子百家,什么魔、怪、妖、精等等。

而儒家状元,已经连续三代横压当世了。

上一代状元叶俊,打遍天下无敌手。

不管是道子、佛子亦或者其他的什么东西,比如鲛人族、羽人族等,比如金乌族、龙族、凤凰族等的天骄,都被状元郎折服。

真正的天骄!

“叶大哥,你竟然是状元。”林柯见叶俊不由得苦笑。

当初在王琳门前,林柯还觉得叶俊装呢。

现在想想,那可是状元!

而且还是大魏圣朝的状元。

在前世,林柯估计自己要考个全班第一都难,更别说什么全校、全省、全国了。

而人家叶俊,已经不是全国了,是全世界都是第一。

何其璀璨啊!

“害,区区状元,和我的容貌相比不值一提。”叶俊拱了拱手,一脸谦虚:“我最自得的,还是这幅好皮囊啊,真是惭愧,惭愧。”

林柯敬意顿消:“嗯嗯。”

“叶大哥这次来是……”林柯瞄向叶俊怀中的牌匾。

“哦,这个啊?”叶俊顺着林柯视线看向自己怀中,然后扬了扬牌匾:“我写的,好看吧?”

林柯点点头:“好看。”

“嘴真甜,送你。”叶俊大笑,将牌匾抛了过来。

牌匾入手,林柯顿时觉得一阵温润之意传来。

普普通通的木头牌匾,手感却仿佛是玉石一样温和。

“有这块牌匾,等闲大魔都不敢进你屋子。”叶俊说着,又咂了咂嘴:“不过有王琳在,等闲大魔也不敢来。”

确实如此。

眼前的骚包在十几年前就已经是儒道第三境的儒士。

堂堂状元现在最起码不会倒退吧?

而就是这个力压当代道子佛子之人,当初却被王琳踹飞出来。

足以证明王琳之生猛。

而且还有张屠夫、厉淳罡,甚至还有佟掌柜。

安全得很!

不过这玩意儿完全可以用在其他地方。

想到这里,林柯悄悄凑过去叶俊耳边:“叶大哥,有空了我送你一首诗怎么样?”

叶俊原本笑容满面,站在原地在那儿像朵牡丹花一样展现着自己的魅力。

听到林柯的话,叶俊顿时身躯一震。

他笑容收敛起来,脸色变得复杂无比,眼神中还有一种莫名的忧伤:“你写诗……很容易吗?”

“嗯?这是什么话?”林柯刚刚没注意,现在看到了叶俊的话顿时觉得不对。

“那个,也不是很容易……哈哈,哈哈哈,哈哈。”林柯挠了挠头,有些尴尬:“叶大哥你知道的,诗词乃是小道,哪里比得上经义策论、经史子集?”

“你这幅不要脸的样子真想王琳……”叶俊脸色更加复杂了,而且还加了一句:“你要是再帅点,都快赶上我了。”

“那是,那是。”林柯谦虚地笑了笑。

“你们两个在这里干啥呢?!”

就在两人说话之时,一头猫妖闯了进来。

哦不对,是哆啦梦猫。

哦也不对,是王琳。

“师傅!”林柯见王琳来了,马上上前去,满脸都是关心:“师傅,你站了那么久,累不累?渴不渴?我去给你拿水喝,还是师傅你想喝奶茶,徒儿去排队?”

“不用,乖徒儿……”王琳见状顿时脸色一缓,对着林柯慈祥道:“你只要和为师舌吻一下就好了。”

林柯:?

叶俊:?

“岂有此理?!”叶俊勃然大怒,转过头去看向林柯:“林柯你这个老匹夫,竟然小牛子吃老草,我要和你唇枪舌剑!”

“大胆!我刚刚还没说你呢!”王琳见状也大怒:“你这个骚包男,鬼鬼祟祟在后面和我帅徒儿耳鬓厮磨,说,你是不是龙阳之好?

亏我认识你那么多年,让你去和那些小郎君抱在一起亲一个嘴你都不亲,害得我的绝世画作《风流王爷俏状元》现在都没出世,你是不是想死?”

“你……你你你……”叶俊神色大骇,指着王琳说不出话来:“我我……我我我……”

“你我个头你我……”王琳眼睛一瞪,越来越激动,然后一把将身上的饰品往林柯那边一丢,那些饰品就瞬间待在了林柯身上。

林柯传说皮肤——猫耳男仆上架!

林柯一脸懵逼,还没反应过来什么,王琳就朝着叶俊一把抓去,同时回过头对林柯道:

“乖徒儿,你去前面帮为师顶一会儿,为师这就去教训这个孽畜!”

“看为师帮你剑开天门!”

说着,王琳手中出现一把剑,朝着叶俊屁股后面不能视物之眼刺去。

转瞬之间,两人就朝着里屋跑去,只留林柯一人在风中凌乱。

“什么乱七八糟的?”林柯哭笑不得,下意识就要把头上的猫耳朵拿下来。

还有插在后面的毛绒猫尾巴。

然而下一瞬间,身后传来一个惊呼:“圣皇在上,我见到了哆啦梦猫本人!”

林柯回过头,只看到外面两个人正对着他惊呼。

无奈之下,林柯只有硬着头皮上前去接待。

好在之前接待的话术都是他教王琳的,所以他也记得。

再加上前世他也做过这种替身,比如蜜雪冰城雪王套装之类的,所以也算轻车驾熟。

“两位客人你们好,我们店现在有抽卡活动……”

林柯正在干柴烈火地接待客人……呸,热情似火地接待客人。

而王琳他们却在里屋里窃窃私语。

只见刚刚还要剑开天门的王琳,正拿着一个小本子在绘画。

身后是一脸呆萌的叶俊。

“王琳,你到底在画些什么东西啊?”叶俊呆萌。

王琳画得兴起,眼睛放光:“你不懂,这叫《猫男书童与巨物状元》。”

叶俊顿时有些兴奋:“哦?那真是旷世之作!”

“嗯,那个状元就是我,我长出来了,现在正在狠狠疼爱我徒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