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神州大地,翡翠山脉。

一棵棵高耸的树木挺立在这座绵延万万里的山脉之中,气息氤氲。

在这其中,无数生灵存活着,或是在奔跑狩猎、或是在哺育幼崽、或是在休养生息。

林间到处有大大小小的猿啼鸟鸣、嘶吼咆哮。

原始气息充斥每一片空间。

而此时,正有两名羽扇纶巾的中年男子在空中飞行着,左边男子座下一只蜥蜴,右边男子座下一只乌龟。

“萧兄,你此番隐居多年,看来玄碧灵龟也已经成年了吧?”座下蜥蜴的中年男子止不住地看旁边的那只乌龟。

“呵呵,碧儿确实刚刚成年,这三百年时光也不算浪费。”坐着玄碧灵龟的中年人抚须微笑,那种喜悦溢于言表:“我也在书法之道上有所精进,这次当去圣京一趟,会一会老友们。”

“可需要我让人接待?”坐着蜥蜴的中年男子笑道:“我驭兽斋在京城的分点已经有十六家了,财力尚可。”

听到此话,玄碧灵龟的主人面露惊叹:“不想你驭兽斋竟然壮大如斯?可你们道籍之人不是最向往山林的吗?哪儿有人帮你去那闹市中打理店铺?”

“向往山林?”蜥蜴的主人摇头苦笑:“现在的娃娃,谁不喜欢繁华呀?吃要吃好吃的、特色的,住要住方便的、舒适的,谁愿意与我等在山林中吃草喝泉,茹毛饮血?”

两人说话之时,天际有凶兽大鸟发现二人,疾驰而来。

不过那蜥蜴只是一声嘶吼,那凶兽大鸟就呜咽一声落荒而逃。

二人仿若未觉,依旧一边聊天一边走向翡翠山脉深处。

“向往繁华吗?原来如此。”玄碧灵龟的主人正要在说,却看到已经近在咫尺的牌匾。

驭兽斋!

只见在翡翠山脉的正中间,一个巨大的牌匾赫然屹立,上面写着三个篆书:驭兽斋。

在驭兽斋前,横七竖八躺了一大堆懒洋洋的鸟兽虫鱼。

比如有一只秃鹫在大门口下面的角落筑窝。

有一只猪在牌匾下不远处的青石台阶上弄了个坑,此时正在里面的臭泥里翻滚,随同的还有一头青牛。

有一条鱼在大门口下晒太阳,眼睛大大地睁着,身上散发阵阵咸香,仿佛已经被晒干的咸鱼。

要不是路过闻到味而来的苍蝇被它用舌头卷入嘴中,估计看上去就像一只普通的咸鱼。

除了这些典型,还有大大小小各种生物,甚至还有一只硕大的蜗牛正和一只蛞蝓在那儿交尾。

而在这些生物之中,还有来来往往的青衣弟子,以及跟着这些动物一起躺平的紫衣弟子。

“王兄,这……”骑乘玄碧灵龟的萧姓中年人惊呆了,就连坐下那只眼神灵动的玄碧灵龟也呆在空中。

骑乘蜥蜴的王姓中年人脸红了一秒钟,然后就恢复原状,然后他冷喝道:“放肆!你们这些逆徒!”

下面一群人抬起头来。

“掌教回来了!”

“掌教快来玩儿啊!这泥潭可新鲜了!菊花猪刚刚拱出来的!”

“掌教,金晶秃鹫的崽快破壳了,你不是说你要做小鸟的义父吗?”

“掌教师尊,你快来看驼山蜗,它这厮不知廉耻,这已经是正月以来它深入交流的第两百个蛞蝓了!”

“掌教,驼山蜗的交尾过程我已经录下来了,你不是要搜集一千二百种灵兽的交尾方式吗?嘿嘿,二两银子我就卖给你!”

“掌教……”

弟子们听到掌教的怒喝,却一个个也没有怕,反而抬头打招呼。

王掌教眼睛一黑,差点从天上掉下来。

不过下一瞬间又稳住,他看向旁边的好友,一本正经道:“萧兄,这是我驭兽斋的护山大阵,名为‘万兽幻境’,最是擅长扰人心智,你切勿着了道,还是先随我去大殿休憩一二。”

萧姓中年人闻言严肃地点了点头:“全凭王兄做主。”

“不过……王兄,那东西也是幻境吗?”

萧姓中年人指了指远处。

此时,只见在驭兽斋的山体内部,一道粗壮的光柱直通天际,浩浩荡荡。

光柱之中传出一阵阵若有若无的声音,同时还伴随着各种各样的画面。

“电老鼠,就决定是你了!”

“火飞龙,大地上投!”

“友情、羁绊,我不会输!”

“站起来!快躲开!”

一些看上去就非常奇特的生物影像在光芒中出现,直接惊动了所有驭兽斋的弟子。

而王掌教见状更是身躯都颤抖起来:

“瑰宝‘打灵鞭’有反应了!”

“驭兽之道……这是全新的驭兽大道!”

“天下间定然是出了我驭兽一道的天骄!”

“庄子在上,我驭兽一脉成家并列诸子的机会……终于到了!”

……

而此时,驭兽斋的动静也在一些御兽宗门中出现。

这些宗门都是道家的宗门,大多数都是身处深山老林之中。

而他们各自的镇教之宝有反应时,自然是引起了一阵鸡飞狗跳。

但是,鸡飞狗跳过后,他们就知道……

驭兽一脉,出了不得了的人物了。

而且那个人物似乎姓萧,叫萧智,最强大的灵兽名为“电老鼠”。

而一些镇派瑰宝都没有的宗门,只是感受到了自己灵兽的躁动,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寻宝鼠,你的意思是那个方向有宝贝,有大宝贝?难道是财宝?”

“黑水玄蛇,你怎么了,你怎么忽然如此不安躁动?该死,这里不行,不可以,我是男的,啊~”

“镇派朱雀,你说那位萧智到底是何人?”

“驱兽铃展露的信息,本座已然知晓,乖徒儿,去给为师办理一下证件,为师要入京!”

“萧智……萧智……本尊的一位故人也姓萧,而且有灵兽名为玄碧灵龟,神妙无比,不知是否是他。”

无数驭兽宗门都沸腾了。

然而此时,刚刚画完的林柯自然是不知道外面的变动。

“呼……”

林柯吐出一口气,缓缓放下笔。

刚刚他画画时,只感觉如有神助,画起来丝毫不停歇。

只不过消耗也大,中途要不是有背后一股忽然而来的力量,估计他会直接被榨成人干。

而此时,他背后也传来一个声音:

“特娘的。”

“你这小子是不是道尊转世啊?难道是佛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