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轰隆隆……”

惊雷声响,京城无数人抬头,神情各异。

无数道大大小小的念头横扫京城。

“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

“异象!这应该是异象!”

“又有人语出惊人了吗?是哪家书院的才子天骄,竟如此头角峥嵘?!”

“百里响异象,这是几十年来第一次吧?!”

“不,这似乎不是百里响……”

“难道是异象‘万里吟’?!不可能!那已经是百年未出了!”

那些念头一个个气息各异,或爆裂、或平静、或深沉、或缥缈、或慈悲……

而就在这些强者们议论之时,一道强横至极的念头从皇宫之中延伸出来,铺天盖地,所有强者的声音顿时被压下。

“肃静。”

声音冷淡而平静。

天空中的异象愣了一会儿,却是硬生生消散了。

与此同时,众念头当即平静下去,但是还是有人小声说话。

“林玄机怎么冒出来了?”

“人家礼部尚书,冒出来也很合理。”

“也是,礼部为十二部之首,掌管科举、学说,完全可以称之为儒部。”

“出现好诗应该激励才是,怎么反而把异象压下来了。”

“不清楚,不理解,不明白。”

“少了一个,不要问……”

这些念头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最后落入平静。

……

当然了,那是高层次的事情。

对于很多普通人,对于很多京城居民来说,高层次的说了话他们也不知道。

他们只知道,自己心跳了几下。

而就是跳了这几下,他们的只感觉生活中积压的一些愤懑竟然一扫而空了!

对于在朝阳街的众人来说就是更是如此。

“这……这是什么感觉……”

围观的人一个个神情惊异。

不管是谁,那种压抑的感觉都一扫而空了!

林柯第一二句诗,分明就是以一种极其压抑的姿态闯入他们心里的。

让人感觉喘不过气来。

但是第二句一出,那种惊雷声响起,顿时就把那种愤懑消除出去了。

不仅仅是今日的愤懑,还有一些常年以来积累的不满、委屈、压抑等,尽皆随着那一声惊雷、随着心脏的跳动宣泄了出去。

“感觉……好舒服啊!”

张屠夫看了看自己的手,发出了场上第一个声音。

而就在他发出声音时,天空之中的雷声已经愈演愈烈。

那种惊雷之声仿佛在整个帝京内响起,除了一些特殊的地方,其他每个角落都吹起了风。

风起云涌,雷声阵阵!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和刚刚的百里响异象比起来,现在林柯这三句诗引发的异象明显动静大多了!

这时有人出声道:“百里响就是一个人做出的诗句,可以引发天地共鸣天地异象,百里以内所有人都可以听到这一声巨响和看到这一异象,是天地对诗的肯定!”

“百里响之异象一出,百里内天地共鸣,一些大书院十多年都不能出现一次!”

百里响如此牛?

很多人顿时惊叹。

而与此同时,又有人问了:“意思林公子的诗也是百里响异象吗?”

“我不知道。”刚刚说话的人抬头看天,面色严肃:“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是万里吟异象,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止而不发了……”

“嘶~”

众人倒吸一口冷气,看向台上。林柯。

而天空中的动静也陡然结束了,天空一片清明。

原来百里响是这个意思……林柯也是不知道的这种异象区分的。

他只是知道,不管是诗词歌赋还是经义策论,都需要完整性才会有效果。

这也是这个世界读书人最强有力的武器和工具。

但是,他还不知道诗词歌赋有这种什么“百里响”、“万里吟”的级别划分。

刚刚他所用之诗,是迅哥儿所作。

迅哥儿之诗,向来充满了愤慨、正义,同时,在诗中又蕴含有希望、寄托等。

正好可以应对那年轻人的诗句。

有的人说迅哥儿不擅长作诗,更擅长做文章、做思想。

不过林柯倒是觉得,最起码这一首诗,是极具内涵的。

再看对面那首诗。

字里行间都是在说贱籍,意思是:

既然天命让你成贱籍,那就不要自欺欺人了,反正你们贱籍不是娼妓和就是恩赦过的犯人,成日里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怎么比得过那些为了天下百姓而读书的圣贤?

林柯觉得,这人的诗,估计前世随便拉个小说作者,比如小白白那种就能作出来了。

但是却获得了什么百里响异象。

那他都不用放什么诗仙诗圣这种原子弹级别了,放个迅哥儿的诗岂不是就够了?

要知道诗仙诗圣可是职业选手,迅哥儿充其量是业余兴趣爱好选手,人家主业是思想家。

放职业选手来打对面那个小卡拉米,简直大材小用。

然而,迅哥儿的诗句放出来竟然没有引起太大响动?

林柯有些好奇地看着天空,不知道这里用来衡量诗词和异象的规则是什么。

迅哥儿这首诗,林柯总觉得不应该只有那么点响动才是。

那年轻人的异象才几十秒就平息了,林柯觉得他的诗句起码要几分钟吧,不然也太不给迅哥儿面子了。

如果用拟人的修辞手法来看,把年轻人口中之诗和迅哥儿之诗比作成年男人的话……

想到这里,林柯眉头一挑。

迅哥儿的诗都敢得罪?

你已有取死之道。

仿佛为了应和林柯的想法,王琳的声音忽然响起:

“林柯,有人压制了你的异象!”

“压制异象?”林柯看向台下王琳,却看到王琳面色如常,便知道王琳现在不想暴露身份。

但是他刚刚耳边的声音确实是王琳说的。

只听王琳继续道:“……我去,压制你异象的是礼部的大佬,算了,实话和你说吧,是礼部尚书林玄机压制了你异象,可是他为什么要压制,等等……”

王琳声音继续,但是说着说着声音小了下去,而且看林柯的眼神陡然变得怪异起来:“……小林子,你姓林是吧?我嘞个去,你他娘不是齐大眼……等等,齐?兵部?卧槽……”

王琳声音渐渐小了下去,只不过林柯分明看到王琳的嘴巴还在动。

略懂唇语的林柯只觉得……

骂得真脏啊!

而就在这短短几十秒后,天空却忽然再度变了。

“轰隆隆……”

林柯感觉到那种更加宏大的声音,不由得笑了笑。

压下去?

竟然想把迅哥儿所作诗词的异象压下去?

你知不知道……

迅哥儿他们那一批人,正是压不倒脊梁的那一批人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