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媒婆出声的同时,同福大酒楼二楼传来扑通一声沉闷的响声。

“啪叽……”

好像是什么重物与地面亲密接触了。

没过多久同福大酒楼的门就打开了。

只见一个肚子圆滚滚的男人踉跄跑出酒楼,其身后还跟着一个比较消瘦身影。

林柯他们就听见酒楼掌柜边喘边说:“媒婆,有什么事,这大晚上你叫我,可是枕边无人……”

然后酒楼掌柜临近时看到门口竟然这么多人,愣了一下,赶紧止住话头。

媒婆就笑眯眯地看着他说道:“爬在门缝看戏有什么意思,过来站在这看。”

酒楼掌柜闻言也不尴尬,而是作势看向身后的伙计呵斥道:“不让你看你非要看,看吧,被媒婆发现了吧……和你说了多少次,我们这些正人君子啊,就要……”

媒婆看到这一幕说道:“得了,别演戏了,以前看舞怎么着都要收你银子,今天让你看还不收钱,你就偷着乐吧。”

“啊?”酒楼掌柜马上就回头笑眯眯道:“媒婆你这是做什么,该给银子还是得给……”

他还没说完,就被媒婆打断,只见她伸出手说:“好啊,那你给我。”

酒楼掌柜立马话锋一转:“这是干什么,咱们多少年的老交情了,谈钱伤感情!嘿嘿。”

媒婆收回手,笑眯眯讥讽道:“这条街谁不知道,能从你手里拿到钱,就跟像在大白天见鬼一样难。”

酒楼掌柜正要说话,媒婆摆手制止了,并接着说道:“好了好了,不跟你扯皮,有正事。”

酒楼掌柜则面露疑惑。

媒婆则是继续说:“好了别演了,你介绍的这位林公子要来找我请教舞蹈,我们家冰冰代替我,就找你出来看看你介绍的人跳的怎么样。”

酒楼掌柜则笑眯眯的看向林柯,再看了看冰冰说:“好啊,媒婆既然喊我来,只要不收钱,我肯定得在这看完。”

媒婆等酒楼掌柜说完,转身看着林柯说:“林公子,可以开始了。”

听着两人说个不停的好像打情骂俏一样,林柯听道媒婆最后说的可以开始,也没有再说话,只是点了点头回应。

林柯跳什么舞?

要知道二十一世纪的舞种具多,光中国舞就分为有形体芭蕾、软开度、民族民间舞、古典舞、当代舞……

像民间民间舞又分为,各大地区的民族舞蹈汇集。

光民族舞里面就融汇了五十六个民族所有的汇聚,其中又有汉族舞、藏族舞、蒙古舞傣族舞等等很多舞种。

汉族舞里面,像秧歌、灯舞、龙舞、狮子舞、高跷,这些还是我们耳熟能详的。

并且像狮子舞、高跷,这些都是需要一定的功底才能完成。

其中,藏族舞有踢踏、锅庄等等,他的特点具有独特的舞蹈风格,藏族的舞蹈都是要载歌载舞,是藏族的生活的体现。

蒙古舞也是包罗万象,因为他们生活在苍茫大草原,舞蹈也是以粗矿豪放著称。

现代舞最鲜明的特点就是情感表达,现代舞很注重传递情感,当然肢体动作刚软度的把握也很重要。

这些舞蹈中,有不少是体现男子阳刚美、阴柔美、躯体美、形体美等等的。

而林柯这次选择跳的是蒙古舞,因为蒙古舞可以尽显男儿本色,阳刚之美。

这个时代这个世界,应该对阳刚的男子接受度更高一些吧?

想到这里,只见林柯平稳呼吸,然后向后退半步,再将双臂缓缓展开……

“噔!噔噔……”

林柯的脚踩在听曲勾栏门口的木板上发出阵阵声响,身体也随之舞动起来。

众人立马就被林柯的脚步吸引了。

“噔噔噔!噔!噔噔……”

林柯脚步声不断,但脚步声沉稳有力。

而就在他开始起跳时,朝阳街街道的店铺门都缓缓打开。

看热闹的人来了!

厉淳罡豆腐铺走出一个老人,看了一眼街头,然后大步走过来,一脸兴致勃勃。

大儒厉淳罡!

隔壁画坊走出一女子,也看了一眼那边,然后关上门缓步走去,鬼鬼祟祟的。

画师王琳!

画坊隔壁的铺子也打开门,走出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哈哈一笑,吆喝了一句:“看戏喽。”

肉铺的屠夫!

这屠夫更是连店铺的门都没关就跑向街头......

他们到了那里就看到林柯在那门前,舞动着身体,一举一动尽皆充满着男性的阳刚气息。

舞姿大开大合,臂展如大雁展翅,又犹如蛮牛踏地、群马奔腾。

好看!

优雅!

而且是那种充满阳刚气息的优雅!

所有人都开始的时候都还想笑,但无论是酒楼掌柜还是媒婆,看着看着就笑不出来了,反而目光中都是对林柯舞蹈的震惊!

包括那些刚才还冷眼讽刺不屑的莺莺燕燕们也都长大了嘴巴在那里看着。

“噔噔噔!噔!”

他们都没有见到过这样的舞蹈!

那舞大开大合,好像每个动作都是随心所欲,浑然天成,男性气息的厚重感扑面而来。

阳刚、古朴、灵敏!

林柯每次脚步声并不让人觉得振聋发聩,但每一次的脚步声好像都不是踏在地板,而是重重踩踏些他们的心头。

“咚!”

“咚!”

“咚!”

尤其是那些勾栏听曲的姑娘们,他们觉得那每一次的踏动都踩在她们的心口。

而围观群众的感觉也差不多。

“真好看!哈哈!”那个面容粗狂的汉子站在街边眼神一亮,随即就开怀大笑,这似乎是肉铺的屠夫。

不远处的王琳更是坐在街边,喃喃细语:“他娘的臭小子舞跳那么好都不知道给老娘舞一个?话说我突然想起一种可以一边跳一边脱的舞,不知道这小子会不会……”

还有厉淳罡老爷子在哪里双眼瞪大,满脸惊讶,但没有出声,怕打扰到林柯。

除此之外,还有一对父子,也在自家门口,打开门缝朝这边看。

……

一次次踩踏,一次次展臂,都尽显男性阳刚气。

“噔!”

林柯最后一步踏出,双臂张开,呈现抱天状。

结束了!

“呼……”他轻轻吐出一口气,平稳了一下呼吸这才起身。

当他起身看向这些人,这些人都还是张大着嘴巴的状态,沉浸在舞蹈中还没缓过来……

有效果!

林柯微微一笑。

自己选的,正是民族舞中的蒙古舞,舞名:萨尔吾登!

这个舞蹈特点就是没有特别固定的动作,四肢随心所欲,可以如大雁展翅,如雄鹰飞翔,还可以如牛马踏地奔腾……

他看了一圈这些人的反应,最后看到媒婆也是震惊厚厚的红唇微张,顿时知道自己的舞蹈确实征服了众人。

此时,媒婆调整好表情,眼神中看向林柯再不是刚开始那般轻视。

而酒楼掌柜则是眼睛咪的剩下一条缝,笑容满面,或者说笑容更胜。

他身后的伙计还嘴巴大张,没有从这刺激而阳刚的舞蹈里缓过来。

而林柯这时才看到了那边的厉淳罡他们。

不知道什么时候,厉淳罡已经站在不远处了,相隔着还有王琳等几个林柯不认识的街坊邻居。

突然只听见一个高大的汉子呼喊了一声,大笑着拍起了手,然后所有人都开始鼓掌。

“好!再来一个!”

“小哥真不错啊!”

“此舞甚好,龙章凤姿,世无其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