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而后他继续道,“等会就该去拿那大蛊真人当年的遗物了。门主特地让我们来这一趟,并叮嘱保密。

却是不知道那大蛊真人的遗物有什么了不起,和我等一样的六境修士能留下什么好东西不成?”

王谈笑正欲说话,突然他脸色一凛,侧头看着外面。李风生也第一时间看了出去。

脸上的表情瞬间转为狰狞和愤怒,“踏破铁鞋无觅处, 徐游这狗日的小王八蛋竟然自己撞了上来!且让我宰了他,非他妈的大卸八块不可!”

那晚事情之后,他自然详细查了一下徐游三人的所有信息,且死死的记下他们的气息,深深刻在脑海里。

说着,李风生就要冲出去。王谈笑却死死的拉住对方, 厉声道, “你他妈想死别带上我!”

“什么?”李风生不解。

“他是墨语凰的唯一弟子,目前也是朱雀殿第三代核心传人, 你觉得要是亲手打杀他你能活?

墨语凰且不说,那墨语凰的师姐和师兄哪个不是大能之士?朱雀殿从李长生那会起就是出了名的睚眦必报。

你要是杀了徐游,以昆仑仙门的手段肯定能查出真凶,届时后果你能承受?你觉得以后还能见到阳光?还能这么潇洒的到处跑?”王谈笑此刻虽然也很愤怒。

但是理智还是占据了高地。

听到王谈笑的解释,李风生怔了一下,而后脸色铁青,双手青筋暴起,“那难道就直接在眼皮子下放过这个小王八蛋?

我们沦落到这个地步全是拜他所赐,岂能甘心放过?”

“那自然不能。”王谈笑脸色也黑的能滴出墨来, 他沉声道, “我们动手不得,自有人能动手。”

“王兄细嗦!”李风生脸色一动。

“我们手里可是有大蛊真人留下遗物所在的具体位置。”王谈笑淡淡道,

“这烈天门一代不如一代就是因为缺失最核心的传承。那大蛊真人坐化之地必然遗留完整无缺的核心传承。

咱们若是拿这个为代价, 你觉得路田明会不会答应帮我们做掉徐游?”

“完全会答应!”李风生双眼发亮,“那路田明气血衰败, 这辈子无望进阶。但若是能拿到这份传承, 破六境大有希望。

对于一个行将就木之人,能延年益寿又能实力大进他不可能拒绝的掉的。”

李风生深知这种修为和寿命的提升对一个修士来讲有多大的诱惑,别说让路田明去杀徐游、

就是把整个烈天门的弟子都宰了或许他都会答应。

“王兄真是好计策!厉害!”李风生狠狠夸赞对方,只是有些惋惜道,“虽说当年创这烈天门的大蛊真人实力不怎样,

但是他的巫道传承到底是传自真巫天门,但这毕竟是门主特意吩咐我们的事情,就这么把他坐化之地告诉给路田明万一出了岔子可怎么办?”

“事成之后再杀了路田明取回来便是,届时人是路田明杀的,与我们何干?再则要去大蛊真人遗物怕是需要其传承大道才能拿到。

咱们若是强取恐会损伤其遗物。刚好让路田明去拿,咱们坐享其成便是。

区区一个五境修士,任我等拿捏便是。”

王谈笑一脸冷笑之意,言语之中态度极为强硬

“王兄真乃奇才也!”李风生再次夸赞,“这一石二鸟,不对是一石三鸟之计!”

到时候徐游是路田明杀的,遗物是路田明帮取的,最后还能落到自己怀里,完美!

他们这趟来一是为了拉拢烈天门,二则是奉他们赤金门门主的命令取回大蛊真人的遗物。

当年大蛊真人并未把传承悉数传给烈天门的弟子, 而是留了一手最核心最关键的未传。

毕竟他是真巫天门的弟子, 心里真正所属的还是真巫天门。就算烈天门是他一手所创, 也不能把真巫天门的传承全部传承下来。

这既是道义所在,也是为了维护烈天门的传承。

否则无论是别的势力,还是真巫天门知道了烈天门有一套完整的巫道传承,又怎么可能让烈天门存活?

事实证明,他特意将大道传承残缺还是非常有用的。

虽然门下弟子无法靠此修炼到六境以上的境界,但也避免了风雨,让烈天门安然无恙的延续了这么多年。

而大蛊真人自然不知道,在数千年后,他的最终坐化之地也能被魔盟的人给挖出来。

随后,王谈笑和李风生两人便继续呆在这里,凭借着绝对碾压的修为优势肆无忌惮的窥伺徐游和路田明那边的情况。

徐游并不知道王谈笑和李风生两人竟然会在这烈天门里,眼下的段傲天还在滔滔不绝的宣讲着。

这时,殿外突然传来一道宏亮的声音。

“剑宗弟子前来拜山,请掌教出来一叙。”

声音霸道,不容置疑的语气,感觉不到丝毫礼数。

段傲天讲话的声音戛然而止,有些恼怒外面剑宗弟子的无礼。

雪千落也徐徐睁开双眼,视线望向外面。

“几位小友稍等,老朽先出去迎客,抱歉。”路田明苦笑一声,起身摇头出去。

徐游没什么好奇心,自是留在原地继续喝茶。

喜爱吃瓜的白根硕直接屁颠屁颠的跑出去看戏,段傲天亦是跟着出去。

在他眼里,这剑宗弟子太装逼了,他段傲天不允许这里有这么牛逼的人存在!

逼只有段某能装!

殿外,三名年轻男子身姿挺拔的立在那。

他们都穿着统一的青玉之色的长衫,左胸之前纹绣有三朵白云,白云之上有利剑。背后各自背着一柄长剑。

白云利剑的纹绣是剑宗特有的标志。

三人卖相都相当不错,各个气质超然。

尤其是他们身上的剑意,肉眼可见的凌厉,更是有其傲慢姿态,一眼就能瞧出他们的不凡与骄傲。

剑宗弟子多英姿之辈。剑修本就是靠耍帅出名,自然很是注重仪态。

否则,一个满脸麻子的猥琐剑修出剑的画面总归是不好看的。

路田明此刻的姿态比刚才都更低了,剑宗的名声比昆仑仙门差太多了,流氓宗的称呼不是白来的。

“老朽见过几位小友,还请殿内入座。”

“你就是路掌教是吧?”其中一人当先走了出来,直接出声道,“坐就不必了,来这是告诉你一声。

最近魔盟的人在这妖言惑众,路掌教可要擦亮双眼,若是发现你们入了魔盟,剑宗将直接荡平你们烈天门,懂?”

说话的人半点客气不讲,全然用命令的语气。

路田明的脸色隐隐有些难看却也无可奈何,只是抱拳道,“老朽明白了。”

三位年轻人也不多说什么,正欲直接转身离去的时候,段傲天一声冷笑,声音极低的嘀咕了两句。

“不知礼为何物,只懂仗势欺人的蠢夫。”

“装什么啊,一群臭玩剑的。”

声音虽然小,但是在他身边的白根硕自然是听的清清楚楚的。

看着段傲天脸上那不爽的表情,白根硕的眼球转了转,拱火道。

“段师兄,你说这么小声,他们又听不见的。”

段傲天脸色微微有些僵硬,颇有些外强中干的说着,“任务要紧,没必要徒生事端。”

“段师兄,你不会怂了吧?”白根硕“恍然大悟”的语气说着。

“段某会怂?”段傲天那双丹凤眼顿时睁的大大的,身上的气势也难得不再娘,而是相当男子气概的说道。

“我是不想引起不必要的争端让你们难办,继而影响咱们的正事。

你要搁外面试试?剑宗弟子有一个来一个,腿都给丫打断,别说.”

说到最后,段傲天的声音戛然而止,眼睛瞪的愈发可怖的看着白根硕,“你小子干嘛!”

原来,白根硕在段傲天说话的时候,直接反手掏出一个大喇叭,把刚才段傲天的话的音量全都放大出去。

在场的人,都听的一清二楚的。

“段师兄,不能堕了面子,再说哪有背后说人坏话的道理?”白根硕义正言辞。

段傲天脸色青白的看着对方,白根硕这番贱气十足的操作让他现在血压升的有点高。

骑虎难下了属于是。

果然,白根硕这番操作还是有用的,剑宗那三人顿住脚步,转头看着这边。

白根硕立马丢下大喇叭后撤到一边,摆手表明刚才的话和自己无关。

开玩笑,剑宗的弟子出了名的蛮横霸道,刚才那番话要是不给个交待怕是很难善了。

现在很明显,这个交待得段傲天来。他这么喜欢装,自己这番行为也算是成全他。

可是下一秒白根硕就有点后悔了,他现在才看清转身过来的三个剑宗弟子的长相。

带队的那个他认识,唐如意。

是剑宗青云阁的弟子,走的也是青云阁阁主北剑真人的霸剑路子。

当初那个打败他同峰师兄,昆仑第三的弟子萧玉河,剑宗的三席冷清风是唐如意的师弟。

(萧玉河我改了下名字哈,之前部分书友看到的是徐子衿,以后统一叫萧玉河。

就是之前第一次提及时被冷清风打败的那个仙门第三的年轻弟子,玄武殿第一弟子,白根硕的同峰师兄。)

之前冷清风打败萧玉河这件事闹的沸沸扬扬的,白根硕特地去了解了一下剑宗前十席位的所有弟子。

唐如意本人实力也非常强劲,剑宗六席。上了好几次剑宗邸报,和冷清风并称青云阁双子星。

这履历算是相当辉煌了。虽说世人基本只知道剑宗前五席的弟子。

但这不代表第六名就弱。

这唐如意能在天才如云,剑修遍地的剑宗当下年轻弟子里夺取六席的位置,那其实力绝对非同小可,放在哪里都是年轻弟子里最顶尖的那种。

没想到竟然是他带队来这里。

这次皮一下给踢到铁板了。

“你们什么意思!”听见有人在那诋毁剑宗,刚才对路田明颐指气使的年轻男子直接怒喝一声。

他叫沈钰,修为第四境初期。

沈钰本就是火爆加高傲的脾气,否则刚才也不会那么的没态度。

现在,这段傲天公然大声挑衅,作为剑宗的忠诚弟子他岂能容忍,直接悍然出手。

祭出背后长剑,苍啷啷利刃出鞘,两道凛冽的剑气径直朝段傲天和白根硕激射而来。

段傲天脸色虽难看,但并不恐惧,只见他旋转手中白扇,轻轻一拍,那道明晃晃的剑气直接被拍散掉。

突出一个轻松写意,动作姿势潇洒不已。

要是没有两把刷子,也不可能养成他这么喜欢装逼的性格。

但是白根硕那边就没那么轻易了,剑气很快,几乎是眨眼之间就到了白根硕面前。

他跟对方的实力实在是差距太大,根本就挡不住的。

他脸色大变,很慌,愈发后悔刚才的举措,这剑宗弟子真不讲武德啊!

以大欺小这种事都做的出来。

眼瞅着剑气就要落在白根硕脸上,他闭上双眼就要用尽全力拼杀的时候,动静却像是截然而止。

白根硕睁开双眼,有些愕然的看着跟前的背影。

背影颀长,白衣猎猎,长发飞舞。不知何时,徐游站在了他的面前。

只见,徐游此刻伸着右手那两根修长的食指和中指,双指轻轻捻住那道凌厉的剑气。

剑气极有灵性的跳动,整体更是发了疯一样的想要挣脱。

但是徐游岿然不动,除了身上衣物被吹响之外,脸色当然,神情平静。将此道剑气攻势困囿在他指尖之上。

此刻,不仅是白根硕看呆了,身边的段傲天,包括出剑的沈钰都紧皱眉头。

这徐游不过第三境后期的实力,是如何能做到以如此简约但又暴力且充满美感的方式来制止住这道剑气的?

祭剑的是第四境初期的剑宗弟子,可非普通修士。

要说是其它那些小门小派或者散修之类的修士,徐游能做到这个地步还能勉强理解。

但那沈钰可是剑宗的弟子,跟他们一样是天骄,一样还是经过最夯实的修炼。

且剑修本就主杀伐,同等修为情况下都很难在剑修手下取得便宜的。更何况修为还差这么多。

但是徐游做到了。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