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墨语凰这才心满意足的再在飞舟上半侧躺下,徐游老老实实的继续给师父按揉着肩膀。

心里极多唏嘘感慨。

想着遭受无妄之灾的木我行,这么强的大能修士都有如此身不由己的时候,修行界可真残酷。

或者说,当下处于绝对劣势的魔道修士确实惨。

别人犯的罪,他青木门连背三口大锅,堂堂旗主被人打的生活不能自理。

“师父,那咱还去赤金门吗?”

“不去,赤金门高手如云。”

“这样啊。”

徐游懂了,青木门在边缘地区,这里就这么个青木门。

所以墨语凰她们三人才直接挑软的捏,出气。

女人啊,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先出气再说,不管什么冤有头债有主。

“那位旗主刚才被师父杀了吗?”

“没有,好歹对方是旗主,轻易打杀不太好,若真杀了门里又得叨叨,很烦。不过一段时间下不来床是肯定的。”

徐游缄默下来,默默的继续服侍起墨语凰。

自己师父有的时候心眼其实也不大的说。

“咯,这个拿着。”墨语凰拿出一块玉符递给徐游。

“这是什么?”徐游看着剑意横生的玉符,好奇问道。

“这是为师封印的一道神通剑气,以后再遇到生死关头的敌人直接祭出就行,六境以下修士必死,六境修士不死也废。”墨语凰解释了一句。

“啊?师父你真好!”徐游很是感动的接过这块玉符。

墨语凰懒洋洋道,“之前没给你保命的手段是怕你养成依赖性,吾辈修士不经历生死大道是走不远的。

以后谨慎使用,这玩意以你的修为想要激发能一下把你抽干,非生死关头不能随意使用。”

“好的师父,我明白了。”徐游很是感动的收起玉符,然后愈发卖力的服侍着墨语凰。

...

北海之滨并不是在中土天洲的最北处,而是在大周皇朝的北境边线处。

大周北境有一块向外延伸的半岛大陆,面积约两个多西川郡广阔,就唤作北海郡。是大周九郡最大的一个郡。

北海无际,向东北延伸出去,其内多凶险,有大妖,有禁地,有秘境。

徐游是在夕阳时分来到目的地。

墨语凰的飞舟带着徐游从西川横跨到北海之滨,以她飞舟的恐怖速度都整整花了一整个白天。

落地,是一望无际的海岸线,海滩柔软,沙石细腻,湛蓝的海水冲刷着海滩,海风裹挟着特有的淡淡腥味扑面而来。

徐游望着眼前海天相接的盛景,夕阳低垂在海平面上,可入画入诗。

墨语凰约莫也跟着伸了个懒腰,紫衣在海风下轻舞,丰润的身段踏着轻盈的步履往右侧走去。

徐游顺着跟了上去,沙滩上立着一株桃花神树。

苍老桃树根枝遒劲,枝头粉红簇簇,灿烂如霞,风来花碎,落英飘零。

桃花神树是北海之滨的一道奇观,桃树屹立于此已有数千年之久,早年还会花开花谢。

但后来花开不谢,数千年年来不论春夏秋冬永远灿烂如霞,如花冠华盖,伫立在北海之滨。

神树有慧根,可结姻缘。

但非大能修士不可起誓。

桃花神树顺劫而生,上次大道纪元降临,独留一道气运落于此,给养神树。

从此便生了慧根,顺了天道。

天道大修士在此诚心立愿,便能结姻缘因果线。

桃花拥簇之下轻轻摇晃着许多根“因果线”,每当一份因果成,枝桠便会生长下一块姻缘牌。

徐游跟着墨语凰来到神树之下,抬头望去,灿烂的桃花倒映在眼眸之中。

天道修士少有在此立誓姻缘之事,但数千年下来也积累着相当数量的姻缘牌。

此刻,神树下垂满姻缘牌,在海风之中轻轻摇晃,叮叮咚咚。

“当年,老头便是在这跟人立下的约定。”墨语凰说了一句。

此景此情,徐游心里倒也觉得李长生好像多少有点烂漫。

“来了。”墨语凰转头看向后方。

徐游视线跟着望过去,有道如月身影踩着晚霞走来。

夕阳西下,霞光落向那个方向,她穿着白色长裙,衣裳偏宽松了一下,显的有些清瘦。

腰间用一条简单的白色丝带缠绕过,宽大的衣袖在海风下微微摆动。

霞光落在她的脸上,并未粉饰成晚霞的颜色,依旧洁白无暇,若白玉。

脸很小,线条柔和,柳眉轻轻若雾里远山,清澈的双眸流淌着平和的色彩。

嘴角微微抹起一缕浅浅的笑意,若初春的晨风,似盛夏的晚荷。

初见惊艳,再一眼便宁人。

最后,白衣女子停在墨语凰身侧,淡淡清香揉进桃花香中,她先是瞧了一眼徐游,然后又看着墨语凰。

点头笑着。

“小语。”

显然,她跟墨语凰很熟很熟,称呼也独一份。

来的路上,徐游问过对方的情况。

她叫月青鱼,是蓬莱仙门主掌气运推演的大佬。

在神洲很有名,但深居简出,极少在外露头,甚至外面大多数大能修士也只以月仙子称呼对方而不知其名、其貌。

墨语凰之所以能跟她这么熟,也是历史遗留原因,当年墨语凰和月青鱼还小的时候,经常被双方的师父带出去一起玩。

往事暂且不提,随着成长,墨语凰霸道在外。而月青鱼内敛其中,温温吞吞的。

就如此刻初见,徐游便由衷的觉得对方定是一位温柔到骨子里的姐姐。

没有任何理由的推测,单看她那如水的眸子便确定下这件事实。

而事实也正如他猜测,她称呼墨语凰小语两个字,温柔都要溢满北海之滨。

徐游从未想过光听一个女子讲话便为其温柔的语气所倾倒。

“想死你啦!”墨语凰就不似月青鱼,她直接上去就是一个熊抱。

两人的胸膛挤压在一起。

凑成经典的AD钙奶的画面。

徐游后退一些距离,把头别到他处,这画面不能光明正大的看。

如此,墨语凰和月青鱼两人交流了好一会之后,前者才对徐游招手示意他过来。

“徐游,之前跟你说过的。”墨语凰先是对月青鱼介绍了一下。

后者浅浅的笑着,朝徐游微点螓首,“你好。”

“前辈好。”徐游问了声好。

“我和你师父相交多年,你可以唤我一声师叔。”月青鱼轻声说着。

“师叔。”徐游听话的换了声称呼。

墨语凰再次走到桃树下寻找徐游和月青鱼两人的姻缘牌,很快她指着右侧处的一根枝桠。

徐游和月青鱼两人循着望过去,苍古的桃花牌上已然镌刻着他们两人的名字。

徐游的桃花牌比起别的少了闪烁晶莹,有些黯淡,朴实无华。

(两章,宝宝们,再解释一下,因为新书期延长了,所以只能两章一些天。等之后我天天给大家爆更、

读过我娘子那本书的都知道,咱也是能日万的选手,求大家每天随手看书,爱你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