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洪总,有两件事要向您请示。一是再有几天就要过年了,我们几个商量下一下,准备让所有员工,能吃上一餐丰盛点的年夜饭。大家在厂里辛苦了一年,春节都不能回家团聚,这一餐年夜饭,不管怎样,都不能太将就。经厂部商量,准备给所有员工加餐,按十元一个人的标准,保证大家的年夜饭要有鸡,有肉,有鱼,让大家这餐年夜饭能吃到过年的味道。”我将我们商量定下来的,向洪总汇报了。

“既然是你们三个人商量好的,那就按你们商量好的执行吧。”洪总算是同意了第一件事。

“第二件事是这样,我们厂地处东莞村里面,这里周围都没有任何可以活动的场所,员工平时下班的活动除了闲聊八卦,就无所事事,这对于工厂的发展和管理都很不利。针对这个情况,我就想丰富一下员工的业余生活,给大家一个工余的活动场所。和大家商量了一下,想利用二楼空置的厂房,将它改建成一个员工的文化活动中心。白天提供给下班休息的员工看书,晚上可以在里面给大家放放投影之类。像这样国庆、过年这些重大日子,还可以用来举办一些活动,这样不但可以加强员工对工厂的归属感,还能增加员工的凝聚力。不知道洪总觉得是否可行。”我尽量将我想表达的意思都说清楚,希望能得到洪总的支持。

“这件事,你和他们商量了吗?他们的意见怎样?”洪总是不是担心我会和老何一样,独断专行?

“这么大的事情,我可不敢一个人做决定,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也办不成。”我可没有洪总那么有魄力。

“这可牵涉到基建、装修和电子设备安装,多个方面,你的预算是想要多少?”洪总经验比我丰富,她说的问题,我都回答不上。我看看老孔,他走了过来我身边,示意他来和洪总说。

“洪总,您问我的问题太专业,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能不能让孔师傅来向您解释?”我可不能不懂装懂,这些事还是让老孔来,他才能解释的清楚。

“好,你让他来吧。”洪总同意了。

“洪总,我是老孔。您刚刚说的,我都听到了,我一直都在旁边听着。您要我们给您预算,我真不好说,因为我不知道公司对我们的这个构想,有没有更多更具体的要求,要报预算,得按公司的要求制定设计方案。”这些都是我不懂的事情,真让我一个人来搞这个活动中心,最后准泡汤。

“老孔,按小夏刚才的构思,要建这么一个过得去的活动中心,你觉得最少需要多少预算,耗时要多久?”陈老板的声音,难道他一直都在听着?

“老板好,夏厂长下午才和我商量这个活动中心的事情,我刚才也只是给了她一些初步的意见。我也告诉了夏厂长,我可以保证用最少的钱,办成最好的事。我还是那句话,没有具体的要求,我给不了预算。反过来,给了我预算,我可以按照预算出最合理的方案。”专业就是不一样,底气足。

“好,我给你十万预算,多久能出方案给我?”陈老板这算是同意了?我听到这里,太高兴了。这个活动中心有希望了,工人们以后再也不用靠织毛衣,打发业余时间了。

“三天,三天内报方案给您。”老孔很爽快的回答陈老板。

“小夏,还在吗?”老板找我了。

“在,我在。”我连忙答应了一句。

“你告诉我实话,你今年到底是十八,还是二十八?怎么好像没有一件事能难住你?”陈老板这话就难住我了。

“老板,我真的不骗你,我是十八岁,不过很快就十九了。”我只不回答他后面的问题。

“我问你,上次提高班产,用少的工人,反超老何的车间,是你二姐在月明的提议下想出来的。这次建活动中心,又是谁的提议。”陈老板真的不是傻子,一下就猜到,我自己一个人肯定想不出来这个主意。

“这次是大家一起商量出来的,不是一个人想出来的。”我不想慢慢解释,那样说起来,太复杂。

“你年纪轻轻,身边能有这么多,可以帮你出谋划策的人,现在老孔都被你收服了。让你当这个厂长,我真的可以放心了。”陈老板的话我也放心了。

“谢谢老板的信任和支持,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我对着电话点头承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