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月明,今晚不许走,等下去我家吃饭,陪我喝两杯。小夏,我今天上午去捉了条水库鱼回来,晚上你一定要试试我的厨艺。我没什么特别的喜好,就喜欢喝,茶、水、酒,我都喜欢。今天和你聊的太开心了。你们陈老板早就该换厂长了,留着那个要死不活,妨碍地球转动的老何,他也不觉得破坏了他的运程和风水。早让我们小夏来当厂长,麻布厂早就有现在的十倍规模了。”村厂根本不容我和明哥拒绝,就是不让我们走。

迫不得已,在村长家吃完饭才回厂。回到来时间尚早,我就去找二姐喝茶,消消食。

“我还以为你们私奔了,这么晚才回来。”二姐给我们倒上茶。

“小老二,你都不知道小七妹多厉害,她今天第一次见黄村厂,就把他忽悠的一愣一愣。我多辛苦才忍住不笑。”明哥现在终于可以放开来笑了。

“你以为我们的小七妹是谁?忽悠人的本事,那可是我们家的祖传。”我什么时候成了她们宋家人了?我都不知道该不该笑。

“小七妹,我都怀疑你是不是真的不懂喝茶。你今天在村长面前,那一套一套的说辞,别说村长,我都信你是老茶友。”明哥这是在夸我吗?我不禁有点喜形于色了。

“所以你有空要教我怎么品茶,今天我才知道茶叶要放冰箱,铁观音要喝新茶。我看你的茶都随便拿盒子或者罐子装,一点都不讲究。”我这才想起来村长把茶叶放冰箱。

“他有条件不一样,我哪有那个条件?茶叶分很多种,不同种类,不同贮存方法。你今天喝的铁观音,讲究的是保鲜,不能让味道散了。放的时间长了,味道散了就不好喝了,也不能和其他的味道串了。要尽量快点喝完。一下子说不完,你只能慢慢学了。”茶叶太高深,我知道一点就好了,没必要了解太多。

“你弟弟该放假了吧?他什么时候过来?”二姐问起了弟弟。

“他来信说他这几天过来。知道我今年春节不放假,正合他意,他就想和你们一起过年。这几天该过来了,他没说具体哪一天,不用我去接,他知道路。”我告诉了二姐弟弟的情况。

“这次不要他上班了吧,你现在的身份,让他去上班,可能会招人非议。”二姐的担心我明白。

“我明白,他想去车间玩,我不干涉。只要不妨碍别人工作就好了。”以我现在的身份,只怕招些不必要的麻烦。

现在我不看日历都不知道是几月几号星期几,没有休息日,每天都在重复,知道日期作用不大。除非注意订单交货期,其他对我没太大意义。这次弟弟没告诉我什么时候来,我就觉得看日期也没用。等他到了那天,我都不知道原来工厂已经开始进入了假期。

回家过年的员工都不到十个,陈招娣都已经安排妥当,二姐都不用去过问。对生产没有丝毫影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