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是不是吓到你了?小七妹,我早就告诉过你了,明哥不是你看到的那么痴情。明哥不是对我动心了,会让我配合他一起演戏吗?对吧,明哥。”二姐回头对着明哥说。

明哥不再说话。二姐今晚给我的震惊,远比上次厉害多了。我呆住了,思考了半晌,都没能回过神来。

“小七妹,我们做了什么都没瞒着你,别人对你做了什么,只能你自己去思考了。如果你觉得我们把别人想的太坏,我希望你是对的。不用提防别人,活着也不用那么累。”我真的一时半会儿不能面对,我要冷静一下。

回到宿舍,我还没能平静下来。对于洪总来说,我有那么重要吗?她能利用我做什么?孤立老何,让老何的命令无法下达。她己经做到了,厂里各个部门都已经直接被她指挥。是的,我已经是她的指挥棒,她的所有命令都由我下达到各个带班。但是,我还是会向老何汇报,这不是她想看到的。小七妹能成为小七姐,会赖她的提拔,她不愿意看到我仍然对老何保持尊重,这给了她一种挫败感。她又不能把我打回原形,这会影响她的形象,会让人觉得她失败了,她一手提拔的人不听她的指挥。老何会在一旁偷笑。对于她来说,我有点烫手,不能不用,用着又不爽。如今我的作用,似乎正在慢慢突显。其实,我不会违抗她的命令,我只想给自己一条退路,正如她所说,她不是老板,给不了我任何保障。希望她能真正明白这一点。

张师傅和四个带班已经到齐,老何、老孔和明哥都在。洪总要宣布计时改计件了。

“我们厂的工资计发标准,这么多年都是计时,在工厂建立之初,它有它的好处。但整个社会都在进步,计时工资已经变得太落后了,已经严重影响到工厂的生产和发展。我们必须改变,从计时转为计件。织布车间和整理车间,根据不同订单,制定出不同单价,按产量计发工资。机修人员根据所跟班组的产量计发,杂工和其他人员,拿平均工资。织布车间的产量,决定了全厂人员的工资水平,各个部门的配合程度,决定了织布车间的产量。首先希望张师傅和各位带班明白这个道理,然后请大家将这个道理灌输给所有人。每一个人的工作都将影响全厂,而不是只影响她个人。对于产量严重落后的车间工人,我们将予以辞退。大家明白了吗?”洪总宣布了计件工资的决定。

“小夏,培训完成情况怎么样了?”洪总问到我了。

“大部分人员都己经培训考核通过,目前只剩八个人,还要安排重新考核。”我将培训结果作了汇报。

“三天内必须完成全员考核,不能达到要求的就辞退。以后新招员工,都要经过培训考核,考核合格才能上岗。所有岗位员工都一样,新人的培训考核由带班负责,机修工由张师傅安排。我们不能再招白吃饭的员工。”洪总又再宣布一项新规定。

经过洪总此次整顿和改革,布厂的变化很大,再也见不到三五成群在上班时间闲聊的现象。从每天的班产量也能看得出来,生产进度比之前提高了百分之二十,下机布匹的质量也有显著提高。原计划二十天完成的订单,提前两天全部交货。新的订单也提前上机了。这段时间也新招并培训了二十三个新员工,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