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早上十点开赛,洪总要我九点半钟就让织布车间停工。参赛与观赛的人九点半就已经基本到齐了,上夜班的,下班都不舍得睡觉,一直熬着在等开赛。她们忽略了,织布比赛要经过八个小时才会结束,然后再经整理车间检验布匹质量,才会有最终结果。今天只有织布的赛果,明天才会有最终成绩。

对于这场比赛,老何明显毫无热情,因为厂长的身份,纯属被迫参加。热情高涨的是洪总,和报名参赛的女工。洪总还让厨房中午给所有人加菜,每人一个鸡腿。中午开饭的时候,全部人都像是过年一样开心。我觉得这才是大家真正兴奋的一刻。

今天最后最累的是我和洪彩霞还有黄秀丽,我们一直在整理车间,等到检赛完最后一匹布,才下班回宿舍。回到宿舍已经快十点,洗完澡就睡了,没力气去找二姐聊天了。

上班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把织布成绩,和验布结果都报给了洪总。我不关心最终结果,我只关心老何会用什么方式,在什么时候,给洪总予以还击。所以我将结果给了洪总后,找个借口,溜出了办公室。

我去车间找二姐聊了一会天,时不时就会有人来问我选拔结果,让我没办法好好聊下去,只能回办公室。

回到办公室,公布结果的告示已经拟好,老孔亲自执笔。比我上次写的好太多了,他写的才叫做书法,我写的只能称之为字。

看见告示,四个当选带班的是陈招娣、黄玉文、叶彩莲和黄桂英。四个都是东莞村和石塘村的村民,都是布厂的老员工。三姐落选了,看来确实是讲实力的。

洪总见到我,就让我通知四个新带班下午四点钟过来办公室开会。

下午四点,新带班都到了,实在没那么多位置给她们坐。明哥自己离开办公室,我也把位置让了出来,加上从外间拉了张椅子进来,还是不够位置。

“算了,没椅子就委屈一下,我就长话短说。给你们四个分一下工,陈招娣和黄玉文仍然回织布车间,一人带一个班,叶彩莲和黄桂英去整理车间,各带一个班。具体工作,听何师傅的安排。接下来的培训和考核,你们听小七妹的安排。希望大家都好好工作,不要浪费工厂给你们的这个机会。我就说这么多了,有没有什么不明白的?没有的话,就这样吧。”洪总很快就交代完了,老何就将她们带出了办公室,我也跟上去,准备和她们商量培训考核的事情。

老何先带叶彩莲和黄桂英来到整理车间,向大家宣布了一下,这一个班以后就归叶彩莲负责,另一个班交给黄桂英负责。大家都认识,安排起来就很简单。

“小夏,你有事吗?”老何见我一直都跟在后面,就问我。

“何师傅,我想和你商量一下,织工的培训考核,怎么安排比较合适。”我可不敢不尊重老何,不管怎样,表面工作还是要到位。

“这个,这个你和她们四个商量就可以了,我就不参与那么多了。你办事,我还是放心的。”老何可能没想到,洪总已经吩咐过,让我全权负责,但我还是先来请示他。

“好的,何师傅,我就听你的安排,我等下就和四个姐姐商量一下,有了结果,我再给你汇报。”我就陪着他们四个去完织布车间,然后就在楼下确定好培训考核的安排。

我没回办公室,刻意在办公室外面等着老何,将我们商量好的事情,他他做了一个简单的汇报。他点头示意好,让我去办就行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