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洪总讲完话,我就写好了竞选带班的通知,给洪总审阅后,就公布在车间的显眼位置。竞选评比办法由老何、老孔商议,下午由洪总决定。

“二姐,代理带班这么大的好消息,你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句。”吃完饭在明哥宿舍喝茶的时候,我才有机会恭喜二姐。

“什么好消息,得罪人的事,洪总全让我们来做了。”二姐这话一听就是明哥的语气。

“这一定是明哥昨晚和洪总商量的结果了?”我猜明哥昨晚被洪总留下那么久,一定是在商量今天的行动。

“她还是冲动了一点,但整体还好。”看来明哥对洪总今天的表现,还是认可的。

“我没想到洪总今天会那么果断,老何的权力,一下子几乎全部都没了。”想起老何上午在办公室的表情,我就想笑。

“小七妹,你觉得今天是谁得益最大?”明哥问我。

“从表面上来看,我觉得是标哥。他从一个机修师傅,一下子晋升到和老何平起平坐,以后都不用再看老何脸色。再加上洪总将机修班和电工、杂工都交给他来管了,不单提升了他的地位,还给了他实权。”我是这么认为的,人很多时候更在乎被人尊重,标哥虽然没加工资,但洪总给他的,比给他加工资更能给他满足感。

“从实质来看呢?”明哥继续问我。

“我觉得是洪总。她今天完全震摄住了老何,一下子就将老何手上权力剥的一干二净,报了老何上次搞小动作的仇。还将上次被整走丢的颜面全拿回来。”我越想越觉得洪总今天真威风,将老何收拾的服服帖帖。

“有人得益,那就肯定有人受损,你觉得受损最大的是谁?”明哥还在继续问。

“这个不用问都知道,当然是老何。他的权全被洪总收走了,他身边靠他庇护的人,肯定全部都在围着他哭了。”二姐和我一起都笑了起来,我们在幸灾乐祸。

“你觉得为什么会这样?”明哥越来越多问题,我感觉有点不太对劲了。难道我做错了什么?

“是他不该得罪洪总,上次让洪总太没面子。”我有点心怯了,不太敢确定我说的对不对。

“怎么了?在面前都不敢说你的真心话了?”明哥面带笑容地看着我。

“小七妹,不怕,有二姐在,明哥他不敢欺负你的。明哥,你今天怎么了,吓到小七妹了。”二姐搂着我,安慰着我。被二姐这么一搂,我真的开始觉得自己好委屈,眼泪就流下来了。

“我就说你,你觉得受了窝囊气,也不要找小七妹来撒。她还只是个小孩子。”二姐越安慰,我越觉得委屈的不行,哭的越厉害。

“对不起,小七妹,是明哥不好。是明哥不对,你原谅明哥,好不好。”明哥被我吓到了,拼命向我道歉。见明哥被吓成那样,我都忍不住笑了。

“不关明哥事,二姐,你别怪他。是你对我太好了,我忍不住想在你面前撒娇。大姐走了,我很久都没有机会找人撒娇了。你越安慰我,我就越想起大姐。”我实话实说了,二姐给了我撒娇的机会。

“吓死我,我还以为真是我吓到你了,原来是你二姐惹的祸。小老二,我冤枉了我,你要向我赔罪。”到明哥找二姐撒娇了。

“你是不是也要我哄?这么大个男人,羞不羞。”二姐笑了。我也彻底笑了起来。

“明哥,我刚才说的,是不是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我总觉得我刚才的分析没问题,但明哥的神情,很明显是在否定我的看法。

“从表面上看,你说的都没错。可是,我们不能只看表面,特别是我们现在处的环境,你不小心点,你的工作出了什么问题,谁来供你弟读书?”明哥说到了我最关心的问题。

“首先,我们不去想谁得益,谁受损。我们从自己的角度去考虑一下,整件事情,我们自己有没有受损,有没有得益。你再好好分析一下。”我按明哥讲的思路,重新思考一下今天的事情。

“我没觉得对我有什么损失,最多就是大家都认定我是洪总的人。我也没有任何得益,被认定是洪总的人给不了我任何利益。”我还是不明白。

“好,按你刚才所说,从今以后,你就是洪总的人了。如果有人想对付她,你觉得他们会直接向她下手,还是先向你下手呢?如果别人向你下手,她会不会伸手救援?她会不会怕被拖下水?”明哥说的不是不可能,洪总有老板撑腰,上次不但没被搬倒,还引起了洪总今天这么大的报复行动。直接对她下手,难度太大。我这么弱小,老何要对付我可就太容易了。就说洪总要我负责的培训,让他的人从中给我使绊子,太容易了。我现在对洪总还有利用价值,她应该会保我,如果别人利用整我来对付她,她还会保我吗?她绝对不会出面。想到这里,我再也笑不出来了,我怕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