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正在我觉得无望的时候,我感觉到有人抓住了我的救生圈。我以为黄玉文回来了,我回头一看,竟是陈招娣。

“招娣姐,快,快找玉文姐。她不见了,刚刚还在这里陪着我,突然就不见了。我已经找半天了,都找不见人。”我终于见到工友了,可以向人求助了。我的眼泪也下来了。

陈招娣笑嘻嘻的游过来我身边,边帮我擦眼泪边笑着说:“不哭,没事的,她在吓唬你。她就在你的脚下边躲着,我一直在旁边看着呢。”

“她真的没事?”陈招娣这么说,我才有点放心了。没一会儿,黄玉文从水里冒头出来了。江水谣和谭带红也抱着救生圈游了过来,问怎么回事。我不好意思说,黄玉文只是在偷笑,陈招娣就笑着骂黄玉文。

“没事,是这个坏蛋,欺负夏昕年纪小,又不会游泳,在吓唬她。”

黄玉文已经过来我旁边,扶着我的救生圈,递给我一个海螺。“这个是我刚刚潜下去摸上来给你的。”

一个不算太大的小海螺,很漂亮。“谢谢玉文姐。”我很喜欢。

这里不会游泳的就我一个人,现在她们四个陪着我,我不怕了。等她们拉我回岸边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们根本没游出去多远,也就几十米,一下子就又回到了岸上。

明哥躺在沙滩上睡着了,我们叫他才醒。

“开心吗?”明哥睡眼惺忪的问我们。

“明哥,你要不要也下去玩一下?我们来看东西。”黄玉文坐到明哥旁边,和明哥并排躺下了。

“你又打什么坏主意?我可不上你的当,我不去。”看明哥那眼神,他肯定被黄玉文整蛊过。

“我都说了,你下水我不下水。我发誓!”黄玉文竖起三个手指说。

“你发誓当吃生菜,不鸟你。”明哥坚持着。“饿了吧,泡水这么久。想吃点什么?”

“你们想吃什么?我去买。”陈招娣主动请缨。

“帮我买个三明治,再加瓶可乐。”黄玉文报餐了。

我没想好吃什么,想去看看什么吃的再说。谭带红和江水谣也说一起去,明哥让我们帮他决定,给了我们两百块。太多选择,我挑到最后要了个牛肉汉堡加可乐。

回到沙滩,来了个沙滩野餐。

“晚上我们沙滩烧烤吧,玉文和招娣你们负责准备。我负责吃。”明哥的提议大家都赞同。

休息够了,陈招娣和黄玉文去准备烧烤,谭带红和江水谣又下水了,我就在沙滩捡贝壳,不想再下水了。我对贝壳没有抗拒力,几乎每个都想要,很快就捧不下了,只好跑去找明哥要袋子,再拿了个大袋子装了满满一大袋才肯罢休。等我回到沙滩,她们都回来了,看到我的收获,她们都笑我要不要再装袋沙子回去。我可不管,我要把这些贝壳带回去送人。

沙滩烧烤,我只能旁观,引火点碳,我都不会,帮忙串食材我还能参与一下。等一切就绪,天也黑了下来,我们也开始一边烤一边吃起来。

“这么好的夜景,来点音乐,你们谁来唱,我来听。”明哥这次的提议大家都只是笑,没人响应了。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我就知道,沙滩烧烤怎能少了啤酒。”陈招娣先举瓶了。

“玉文,平时嘴巴那么多,唱歌就哑了?”明哥想抓黄玉文来,她嘴里啃着鸡翅,连连摇头。

“可惜,我的吉他没带来,要不我弹琴给你们伴奏也好。”明哥也没再勉强。

“夏昕,我听说你家在大山里的,大山里都会唱山歌,能不能唱给我们听听。”江水谣突然来一句,我在宿舍从来不告诉别人,我们山里人最爱唱山歌,她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

“住海边的人也有不会游泳的,我可不会唱山歌,别让我丢人。”我不敢在外人面前唱,回到我们山上,不用人叫,我自己就会唱起来。没了那个环境,我也没了那个兴致。

“这话说的对,海边长大也有旱鸭子。”明哥接受了我的解释。

“你能不能告诉我们,明哥怎么勾引你二姐的?”黄玉文笑咪咪的看着我和明哥说,我明白明哥为什么总提防着她了。

“我来厂里的时候,她已经是明哥女朋友了,我也想知道她们是怎么开始的。”我可不能上当。

“不对,那天我们一起在楼下看着宋春华进明哥宿舍,你也在的。”江水谣的记忆力也太好了。

“你们要说我的坏话,等我走开再说,好吧?多少给我留点面子。”明哥求饶了。“水谣,来喝酒。”

“没歌听,就听点八卦也好吧。夏昕,你知道多少说多少,满足一下我们的好奇。”黄玉文可不是那么容易放弃。她也吹了一大口。

“我听说你们宿舍也有人喜欢明哥,天天去帮明哥洗衣服,是不是真的?”没办法,只好反客为主了。

“夏昕,一个小孩子怎么也这么八卦。别人胡说八道的话,你也信。喝酒,喝酒。”明哥不让我说下去。我不知道怎么让明哥不高兴了,只好闭嘴。

“我们交换,你把你二姐怎么和明哥在一起的告诉我,我告诉你我们宿舍的事。怎么样,公平吧。”听着很公平,可是我不敢答应,二姐用计谋得到明哥这件事情,我总觉得二姐做的有点过分,我可不敢让明哥知道。

“招娣,喝酒啊,你还打算抱回广州去吗?带红、水谣,我可听说你们酒量都比我好,怎么不喝,是不给面子招娣吗?我们喝酒。”明哥又点名了。

三个被点了名的人都乖乖地喝了,我也借机会下台,不回黄玉文的话。黄玉文自己拿着瓶子猛灌。

“慢点行不行,玉文。慢点,我们今天是想来开心放松的。”明哥想劝阻一下。

“慢点慢点,我就是慢了一点,就被人抢先了。我等你三年了,最后被人一瓶酒抢先了。我开心不起来。”黄玉文说着说着哭了起来,边哭边喝酒。

我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回事,话不敢说,酒不敢喝。

“夏昕,别误会,不关你的事。来,陪姐喝酒。”我勉为其难的陪着她喝。

“来喝酒,明哥说的,今天我们就是要开心放松。你们一直都很听明哥的话,不喝酒,不开心就是不听话。喝酒。”黄玉文拉着大家一起陪她喝,大家都放开喝起来。只有明哥在发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