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瑶山一带的灵气,还是十分充足的,二师兄如果有空的话,可以去一下师弟领取的药田,那里种植着一些毒花毒草,有一个叫做王小宝的小童帮我照看。”周天峰说道。

“小师弟,你是想让为兄帮你照顾一下药田中的毒花毒草吧?小意思而已, 不过师弟你已经获得了天怒战体,虽然化毒灵体也不错,但你还要研究毒术吗?”聂英计来到院落中的石凳上坐下说道。

有了天怒战体之后,化毒灵体确实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毕竟修为越高,对于毒素的抗性就越强。

修为到了化仙境界、举霞境界甚至登天境界之后, 凡间的大多数毒药都已经毫无作用了。

更不用提成仙或者成魔之后的情况, 那是一种完全的生命层次跃迁,修炼玄天魔典之后,他的眼界也变得开阔了许多。

“毕竟是师傅第一个教我的东西,我还是不想落下的,而且师弟现在修为还低,现在不考虑以后的事,而且化仙境界之前,毒术还是非常有用的。”周天峰坐在了二师兄面前,开口说道。

普通的毒术,哪怕你再怎么调配, 能够造成的杀伤力也是有限的, 但如果加入了我身上的东西, 那就完全不一样了。

毒术说白了, 就是一种以弱胜强的手段,你比我强又如何?只要我用毒将你放倒, 你还不是任我摆布?

自己不但不能落下毒术的修炼, 还得继续研究, 未来如果要对付二师兄背后的那个神秘女子, 那么毒术这方面,搞不好可以成为一个奇招。

周天峰的内心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想法,他打算采取养蛊的方式,利用自己的唾液和鲜血中的病毒,培养一些顶级的毒虫。

你一个上仙级别的顶级存在,一定不会在意这些小小的蝼蚁虫子吧!

“那倒是,只要没有突破化仙境界,本质上还是一个凡人,毒术还是可以起作用的,而且如果是天底下最厉害的那几种奇毒,即使是化仙境界、登天境界的存在,也会中招。”聂英计点头说道。

小师弟说的也不无道理,他现在才什么修为啊!只不过是筑基期而已。

未来的路还长着呢!研究毒术还够他行走很长一段时间,而且化毒灵体开发好了,也不是一无是处的。

等再见到尊上的时候,自己可以从旁侧击的问问看在成仙或者成魔之后的上界,毒术这个东西还能不能大行其道?如果不行,就趁早劝小师弟再别修炼了。

“师兄,想不想在瑶山转一转,小弟可以带路。”周天峰说道。

有自己陪着,可以带着二师兄到处转一转,如果二师兄一个人, 确实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误会。

“这就不必了,我毕竟不是这里的弟子,到处转悠,难免让人说些闲话,对你和师尊影响都不好。

师兄我也不打算加入瑶水天宫,做一个客卿长老什么的,等师尊出关之后,我就要告辞离开了。”聂英计摆了摆手说道。

自己怎么让小师弟难做呢?毕竟才刚刚加入这个新门派。

“师兄,等师尊出关之后。知道你和大师兄的事情,我觉得大概率会将掌门之位传给你。”周天峰说道。

自己大师兄如此恶劣的做法,血影老祖绝对无法容忍,那么能够传承血影中衣钵的,也就只有自己的二师兄了。

更何况二师兄现在得到了一。无上神功,直指飞升大道,二师兄未来的成就比自己的大师兄也高太多了,搞不好可以建立一个横跨两界的血影宗。

“算了吧!不是还有老三吗?”

“你也知道,这次师尊并没有将三师兄救出来,而且以三师兄的性格也不适合继承,血影中最合适的就是你了二师兄。”周天峰说道。

“到时候再说吧!”当血影宗宗主什么的,他还真没想过,从修炼到现在,从来都没想过。

以前老大还是老四都无所谓,对他来说都一样。但现在小师弟明显不行,老三的家伙又玩起了失踪。

至于老大,呵呵,他俩的因果还没了结呢,血印宗的宗主之位怎么能传给一个死人呢?

“既然如此,那就等师尊出关之后再来决断吧。”周天峰说道。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周天峰就告辞离开,前往瑶山主峰去拜见掌门了。

这一晚上,遇到的刺激事,自己必须烂在心里,绝对不能泄露出去一丝一毫,否则自己的二师兄就有性命之危,而自己也会有一定危险。

“小师弟回来了,师尊特意让我在门口等你。”刚一来到掌门大殿,就有一个女弟子正在等候周天峰了。

“那就有劳这位师姐了。”

“师弟不必客气。”

在这位漂亮师姐的指引下,周天峰来到了掌门大殿,在和这位师姐道谢之后,周天峰进入了主殿。

掌门人茗炎裳还是那一身红衣的打扮,正盘腿而坐,面带微笑的看着周天峰。

“弟子拜见掌门师叔。”

“师侄免礼吧!见过你那二师兄了?一切已经安排妥当了吗?”茗炎裳开口问道。

“回禀掌门师叔,二师兄的事情弟子已经安排妥当,他会暂时居住在玉鸾峰那边,等师尊师娘出关之后拜见一下师尊,就会离开尧山。”周天峰说道。

“你安排妥当就好。我尧水天宫毕竟也是名门正派,收留他。已经是格外开恩了,你切莫要让他乱跑,以免引起什么不必要的误会。”茗炎裳说道。

“弟子省的,已经吩咐二师兄了。”

“嗯!那么就开始今天的主题吧!师侄你日常修炼,可有何不懂之处?”茗炎裳问道。

“回禀掌门师叔,弟子确实有一不懂之处,希望掌门师叔为我解惑。”周天峰说道。

说实话,要是有一套完整的修炼功法和资源,周天峰觉得,其实自己根本不需要别人的指导。

超级大脑,基本上会给自己安排出最佳的修行方案,不过,既然掌门人开口了,那就询问一下吧!

正好有几件事是自己一直想知道的,就是不知道你能不能解答了。

“天峰你无需客气,有什么不懂的,尽管开口询问就好。”茗炎裳笑着说道。

“掌门师叔,灵气的本质是什么?灵气是怎么产生的?灵气的具体作用是什么?”周天峰问道。

茗炎裳的头上出现了一大堆问号,灵气的本质是什么?灵气是怎么产生的?这,这叫什么问题呢?

灵气亘古以来一直长存于世啊!一直都存在于这个世上,至于它的作用是什么,不就是让我们日常吸收修炼吗?

这个问题还需要问吗?刚刚修炼的入门弟子都可以回答出来吧?

至于灵气的本质是什么?灵气不就是灵气吗?它还能是什么啊?

“峰儿:灵气就是灵气啊!自古以来就长存于世,可以供我们修炼者吸收,提升修为,还能是什么呢?”茗炎裳说道。

周天峰微微点头,没有出声。

那灵气是怎么来的呢?它为什么能让我们修炼呢?为什么不可以是别的物质呢?

地球上的人类会探寻水是怎么产生的,会探寻土是怎么产生的?我们本身是从哪里来的?

这也是人类能不停进步的原因。因为我们会去思考一些问题,去提出各种各样的假设和质疑,并且去寻求最终的真相。

很显然,这样的问题,掌门人茗炎裳,她回答不出来,甚至她根本就没有想过。

“掌门师叔.”接下来,周天峰并没有再问什么奇怪的问题,而是询问了一些修炼方面的疑惑。

茗炎裳也一一解答。

之后,茗炎裳给周天峰安排好了修炼计划,要训练天怒战体,其实方法就是对战,而这一次的对战人却从自己的师姐林婉换成了掌门茗炎裳。

其他的修炼周天峰自行安排就好,如有不懂之处,可以过来询问她。

周天峰还特意要来了瑶水天宫主分藏书阁的玉符,知识什么的,我永远不嫌多。

“好了,峰儿跟我出去吧,我会将修为压制到和你一样的水平,和你对战的,以后我们要好好开发你的天怒战体才可以。”茗炎裳说道。

“弟子遵命。”

在周天峰和茗炎裳离开掌门大殿之后,一个曼妙的人影显露出了身形,一头紫色的长发身穿战甲。

此人正是一直关注周天峰的神秘女子。

看着离去的周天峰,神秘女子皱起了眉头,这小子怎么会问出这种问题呢?

灵气是怎么来的?灵气是怎么产生的?灵气的本质是什么?这三个问题,根本不是他这个境界能够想得到的才对啊!

甚至自己现在的境界,都远远解触不到这三个问题,只有修为到达了上六界绝巅的存在,才会发出这样的思考。

这已经接触到了道的极致,探索世界本源的奥秘,是将一条路修炼到极致之后,才会产生的终极问题。

不应该呀,不应该呀,这小子怎么会有这样的疑问呢?

就算自己现今的修为,也不敢去思考这个问题,探寻这个问题的答案。

难道,这小子,这小子,莫不是什么上古大能转世吗?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