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概五六分钟之后。

徐实的车,重新停在了高飞跃的面前。

他拉下车窗,看着高飞跃,递给他一张纸条,开口说道:“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把你的消息发给我,另外……不要给我打电话,等我联系你。”

高飞跃愣住了。

“怎么?不要?”徐实皱眉。

“要,要!”高飞跃连滚带爬的起身,接过徐实手里的纸条,感激道:“谢谢徐主任,谢谢……”

徐实懒得听他的废话,拉上车窗又一次开走了。

就在刚刚,徐实开走没多久,就想到了高飞跃在这件事当中可以还有利用的价值,如果能够操作的好的话,能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

于是徐实很果断的开了回来,没想到高飞跃还在原地。

也许徐实的心中也留有一丝心软,但更多的还是想要维护自己的利益。

“可怜吗?”

徐实眼神透过后视镜,看到高飞跃在原地雀跃的身影,一个中年男人,只是因为徐实的一句话就能够激动成这样。

可怜吗?

当然很可怜!

很多人一辈子都不会遭遇这种事情。

但是那些遭遇了不幸的人这么想的,他们也未曾想过自己会遭遇不测。

徐实自己也很可怜,没有了当初为官的梦想,丢掉了曾经的本心,只剩下的想要继续往上爬的欲望,期待有一天能够成为高官,真正的做官,而不是别人手里的刀。

回到家里,徐实给自己做了一顿饭。

他本来想要叫李子宁一起来吃,但考虑到种种原因,最终放弃了。

第二天,徐实照常赶到单位。

办公室里依旧是四个人。

看到赵和成的眼神,徐实知道,乔莹莹这是又先一步进他的小隔间里了。

刚走进去,就看到乔莹莹满脸怒气的瞪着徐实。

“怎么了这是?”徐实放下手里的东西,开口问道。

“你还好意思说?”

乔莹莹绕过桌子,走到徐实的面前,皱着琼鼻:“我昨天怎么跟你说的?你这么大一个人了,怎么还告状呢?害的我被骂了一顿。”

“被骂了?”

徐实第一反应就是章文耀知道了这事儿,随后就摇头解释道:“不是我打的电话。”

“不是你还是谁?除了你……”乔莹莹似乎是又想到了某个可能,顿时咬牙低声道:“靠,亏我还找你帮我的忙,结果出卖我?”

尽管不知道具体的事情,但徐实还是凭借这几句话猜了大概。

那个帮助乔莹莹的另外一个同门师兄弟,恐怕是逃不开事后被她给追责了。

“我不管,反正你也知道这事,你也有责任。”乔莹莹又把目光放在了徐实身上。

徐实无语。

这可真是不讲道理。

不过,对于这种背景远大于自己的女孩,讲道理反而不是一件好事。

“那我中午请你吃饭吧。”徐实透过窗户,指着另外一边的大楼,开口说道:“就去那怎么样?旺运楼,本地最大最好的餐馆。”

“这还差不多,准备好你的钱包。”乔莹莹哼了一声,算是放过了徐实。

“放心,让你敞开吃,也花不了我多少钱的。”徐实呵呵一笑。

反正不管吃多少,最后账单都是要落在纪委上的,也不用徐实出一分钱。

走公账,培养自己的关系,徐实高兴还来不及。

“对了,章书……你老师还有其他的话要告诉我吗?”徐实问道。

考虑到这是在单位,隔墙有耳,徐实也是选择了用老师代称。

“说我既然来了,就赶紧跟你一起动手清理鱼塘,也不知道要搞什么,什么鱼塘什么饵料,根本听不懂。”

乔莹莹似乎是找到了能够倾诉的对象,连带着电话里一些杂七杂八的话都说了个遍。

徐实默默听着,也在心里挑选着那些重要信息。

总之就是,徐实猜的没错,他又要充当刀子的角色了。

纪委系统需要清理,但章文耀受限于位置,才安排了徐实。

可以预见的是。

徐实一但走错,他就会被立马放弃。

另外就是乔莹莹,章文耀派她来的目的绝对不是想让她见识官场险恶的,从交代的那些话就能看出来,更多的像是派她来玩,要徐实照看。

这其中的度,就需要徐实自己把控了。

“那好,在清理鱼塘之前,有一件事情需要你帮忙。”徐实笑了起来,笑的很开心。

“你说。”乔莹莹消了气,也坐回了位置上。

“我有一个朋友,叫高飞跃……”

徐实把昨天晚上高飞跃跟自己说的事情,也给乔莹莹讲了一遍。

只不过其中各种添油加醋,在关键点更是让乔莹莹忍不住眼眶发红,甚至是破口大骂。

“那你就帮人家啊!要是不能帮百姓,你这个当官的还有什么用?”乔莹莹指着徐实,一边骂一边擦着眼泪:“你没有去帮忙就算了,还跟我废话,我现在就是一个科员,你想让我帮什么?”

善良之人,往往最好骗。

温室的里的花要比野花更娇艳,但也更容易枯萎。

“这不是我能管的啊,我们不是一个系统。”面对指责,徐实露出了苦笑。

“那……那我也管不了啊。”

乔莹莹也有些无措:“我也不认识公安系统的人!”

“那真是太可惜了。”徐实叹了口气,从怀里拿出手机放在乔莹莹的面前,说道:“你看,这是昨天晚上他给我发的短信,还查到了自己女儿可能就在这几个酒店里……”

这么一说,乔莹莹更是动情了。

仿佛看到了故事里感动人心的父女情。

“那怎么才能让你接手这件事?”乔莹莹擦了擦泪,看着徐实:“我知道你有办法,告诉我,我帮你。”

来了。

徐实说了这么多,等的就是这句话。

“这件事最关键的就是,高飞跃的举报上不来,被信访办压着。信访办的周子安也是一个贪官,收钱办事,要是能把他解决的话,那就可以了。”

“只要高飞跃的举报信能够到我手里,就可以按规定开展调查了,可惜的是,我手里没有周子安的证据啊……”徐实叹息道。

“只要他的证据就行是吧?我知道了。”乔莹莹站了起来,走出了小隔间。

过了不到一个小时。

她把厚厚的一叠的文件扔在了徐实的面前。

“这全都是跟周子安相关的犯罪证据,足够你把他解决了吧?”乔莹莹问道。

“够了够了!”

徐实拍着乔莹莹的肩膀:“你放心,我肯定把他绳之以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