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自首?”

徐实连忙快步跟过去。

等徐实来到大厅的时候,周子安已经到了,此时的脸上有些阴沉又有些无奈的看着面前的老人。

“这是怎么回事儿?”徐实问道。

“这位就是我们调查的杨局长!”

赵和成贴近徐实,小声道:“您刚走没一会儿,他就一个人走了进来,直接就说要自首,说自己贪污受贿了,让我们把他抓起来。”

说这话,他的脸色也是有些怪异。

昨天晚上去他家的时候,一行四个人都被打出来了。

现在突然又来自首?

虽然说是自首,但是整个纪检委,谁敢绑啊?搞不好那就是对昨天他们调查的事情起了火,今天特意过来上眼药呢!

“杨局长,您这干干净净的,来我们纪检委干啥呀?”

周子安在边上陪着笑,低声下气道:“您这都是老干部了,现在过来自首,不是打咱们自己人的脸吗?再说了,谁敢污蔑您呀?”

“我是老了,但又不是傻了。”

杨卢腰背有些驮,但依旧中气十足,他瞪了周子安一眼:“我干什么用不着你来管,你也别在这碍眼,让纪检监察室和监督管理室的人过来。”

“您这……”

周子安满脸的为难:“他们都在忙,没空。这样,您要是有事儿,跟我说,一准就给您解决!要是看谁不顺眼,我帮您!”

听到这话,杨卢一双浑浊的眼睛上下打量了周子安片刻。

随后嗤笑一声。

“就你?给我滚一边去。”

杨卢丝毫不给他面子:“好好一个纪检委,让你们弄成什么样了?叽叽喳喳,没个担当,你们是官员,不是我的手下,我现在已经退休了,别用官场那套对付我!”

周子安脸色一下难看的要死,想要说话,却又不敢。

“监督管理室的呢?”

杨卢转过身来,目光锁定了赵和成:“就是你,昨晚是你去我家的吧?你领导呢,让你领导出来!”

此时所有聚在大厅的人,目光都聚在了徐实的身上。

赵和成也把求救似的目光放在了徐实的身上。

这种大佬级别的人物,他可惹不起啊!

“我就是监督管理室的副主任。”徐实硬着头皮站了出来。

事到如今,也不由得他不出面了。

看了这么久的戏,他到现在都没弄明白,这杨卢是想要干什么?难道就是因为昨天的事情生气了?但是他可是已经要放手了。

“一个大男人,该出面就出面。”

杨卢驮着背的身子不算很高,但依然给徐实一种被居高临下看着的感觉。

“您教训的是。”徐实只能低头认错。

“嗯,这才对。”

杨卢在自己身上摸索了半天,拿出了一个厚厚的信封,说道:“他们都不敢查我,你敢吗?我在任期间,贪污受贿总额三百二十一万,证据都在这里,给你一个立功的机会!”

“我……”徐实盯着信封,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

他的脑子此时就像是一片混沌。

太奇怪了。

莫名其妙的自首,还自带证据。

这是把徐实架在火上烤。

他如果不接,那就是对工作态度不负责,都有人自首了,你还不查?

如果接了,那就是对纪委书记刚刚的谈话视为放屁,都跟你说了那么明白了,你还敢继续调查?是不想让别人也好好退休?

“小徐,我也是早就听说过你了。”

杨卢眼神目光炯炯,说道:“怀人县那么大的案子都被你给破了,我这小案子,对你来说不应该是很轻松的吗?再说,我这是自首,你都不敢应?”

“等一下!”

就在这个时候,县纪委朱正业也赶了过来,脸色有些潮红,一看就是许久没有运动,但也还是连声呵斥道:“徐实,赶紧跟杨局长道歉,我们要相信杨局长的为人!”

这一声,算是给徐实解了围。

可惜,杨卢根本不理赶过来的朱正业,依旧是笑眯眯的盯着徐实。

徐实很为难。

按说现在有了朱正业的出面,徐实就算是拒绝也没什么关系。

但是徐实他看向杨卢的时候,那双浑浊的眼睛,让他总有一种接受才是正确的选择。

这无关良心。

也无关百姓。

只和徐实自己有关系。

“徐实!”

“你忘了我刚刚跟你说的话!”

朱正业脸上已经带有怒意,几步走上前来,想要把他给拉走。

但这个时候,徐实脸上露出了笑容。

他先手一步伸手接过了信封。

“杨局长,您的自首信我已经接到,接下来我们就会对您展开调查,还希望您能配合我们工作。”徐实说道。

“好,我一定配合!”杨卢也点了点头。

此时在场的,不论是朱正业还是周子安,以及其他的中层领导,看向徐实的目光都带上了杀人般的视线。

县纪委书记的话你都不听?

你不会真觉得自己能够在商河县再一次调查出结果吧?

“徐实,把信还给杨局长!”朱正业阴沉着脸。

“都接案了,哪有送回去的道理。”

杨卢瞅了一眼朱正业,似有所指:“年纪大了,就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本本分分的还能有个善终,别什么都管,对身体都不好。”

“瞧您说的。”

朱正业脸上带着勉强的笑,上前扶住杨卢:“杨局长,您来我办公室,咱们也好久不见了,慢慢聊。”

他是县纪委书记,职级是副处。

杨卢是县局局长,职级只是正科。

此时两人的态度,却像是反过来一样,更别提后者现在已经退休,身上没有职位。

杨卢也没拒绝,淡淡的点了点头。

临走前,朱正业狠狠的盯着徐实。

那意思很明确,你看看你干的好事儿!

两个重要人物离开之后,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徐实。

徐实盯着手里的信封,心里却是在颤抖。

他就是在赌!

看着杨卢的态度和模样,他觉得自己赌对了。

对方已经退休,不可能平白无故的过来自首!既然来自首了,那就一定会有原因!

这里涉及到的人有信访室的周子安,有各纪检室的主任……但是为什么,他要一直抓着徐实问?很明显,这是在试探徐实的态度。

徐实又跟他没什么利益纠葛,他肯定不是为了自己。

如果是为了别人,那这个人会是谁?

徐实的脑海中浮现出一道身影。

“赵和成、杨乐怡!”

徐实将目光看向了自己的两个下属,开口说道:“你们两个各自带一个人,分成两组,分别与一室和二室配合监督,严肃调查!”

“是!”

两个人立马领命。

纪检监察室的人脸色也不好看,但事情发生到这种地步,他们也不敢明着拒绝,当下也只能接手。

“那,我们的医疗补贴,还算数吗?”赵和成凑到徐实身边,小声问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