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徐实的名字上新闻了。

虽然只在最前面提到过一句,但也足够建阳省无数官员记住这个名字了。

至于内容,也很简单,只是大概说明了一下情况,没有细说。详细的情况会在之后统计结束后慢慢放出来,但这也足够让人震惊了。

等徐实回到征地办的时候。

今天众人看向他的目光,比昨天还多了一层佩服、敬畏。

一百五十多名高官,就因为一个人的举报。

对外看,确实是这样的。

但在内心,只有徐实自己清楚,他才是那个被利用的。

“徐主任,张局长叫你去一趟他的办公室。”赵朋兴跑过来小声说道。

“好,我知道了。”

徐实点了点头。

人群里,章丽华不在,那个属于她的工位也已经被清空。雷大宝倒是满脸兴奋的坐在工位上朝着徐实不断的眨巴眼。

咚咚咚——

徐实敲响张建元办公室的门。

“进。”

“张局早上好。”徐实走进房间,开口道。

“嗯,小徐你也早上好。”

张建元尽量在让自己恢复严肃,但嘴角和眼神当中却有着怎么也遏制不住的笑意,他对徐实招手:“不用拘谨,先坐下,来,这个文件你看一下。”

“好。”

徐实也没拒绝,坐在了张建元的对面,然后拿起了他说的那份文件。

这是一份内部文件。

同时也是早上新闻的详细版。

上面写明了富安市以及附属四县的调查时间与内容,还有所有的涉案相关人员,甚至还有具体的犯罪内容与金额。

一方面,是为了告知组织内的其他人,为了警醒。

另外一方面,则是可以看作是一份通知书。

既然有这么多的人涉案被抓了,那就也证明着另外一件事——大量的领导岗位空缺。

一百五十多个贪官,那就是一百五十多个位置啊!

而这都是徐实带来的,张建元几乎都要看到自己的晋升了,所以在面对徐实的时候,又怎么能够不高兴,怎么不对徐实和颜悦色!

“按理说,这份文件你是不能看的。”

张建元心情十分的好,甚至给徐实这个下属也亲自倒了一杯茶,说道:“要等正式发布以后,你才能在新闻里看到,但是考虑到你是关键人物,所以就给你看一下。”

很快,文件看完了。

但徐实没明白张建元的意思。

虽然是机密文件,可这跟他关系不大啊,看了也没什么用。

“小徐啊,可能你现在还没反应过来,但我想告诉你的是,你已经走到了无数公务员的终点位置。”

张建元收回文件,笑眯眯的看向徐实:“我是很看好并且信任你的,要不然当初也不会把事情交给你去做,还给你提供证据。”

徐实依然不解。

但他想起来上一次跟他说这种话的人,就是已经被抓走的陈逸春。

“哈哈,看起来小徐的你的政治智慧有待提高啊。”

张建元大笑两声,从抽屉里拿出一本书,放在徐实的面前:“我是很喜欢读历史的,因为在历史中总是能受到启发。”

《明史纪事》。

这是那本书的名字。

“小徐你是大学生,应该知道明末的时候,官场之上,有很多党派吧。”张建元问道。

徐实点了点头,开口说道:“除了最有名的东林党,还有阉党、浙党、齐党……”

说到一半,徐实脑子里突然明白了过来,顿时睁大了眼睛看向张建元。

“你别误会。”

张建元笑了笑,说道:“我们现在都是在同一个组织之下,但是你要明白,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江湖,人与人之间的志向也不同,有分歧,就有矛盾。”

“不说远的,就说你比较了解的。你觉得陈逸春为什么会被抓?”

“当然因为是他贪污,给黑社会性质组织做保护伞……”

“不,不对,或者说不全是。”

张建元摇了摇头,打断了徐实的话:“这固然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但却不是主要原因,你再好好想想,你的行为,又是被谁给推动的呢?”

“我……”

徐实的冷汗流了下来。

“他输了。”

张建元的声音突然冷了下来:“他手伸得太长,威胁到了其他人的利益,太多的人想让他倒下,所以他就倒下了。”

“花花轿子人人抬,这是在官场当中的最高真理。”

“我今天找你来,就是想提点你两句,我觉得以你的聪慧,应该能想通。当然,不是说我一定要逼你做某种选择,只是希望你不要辜负我对你的期望。”

“行了,你出去吧。”

说到这里,张建元闭口不再说话。

徐实现在心里还没彻底想明白,但也只能离开。

接下来的几天,徐实都在思考张建元对自己说的那些话。

工作上也基本没什么重要任务,倒是雷大宝时不时的就跑到徐实办公室里偷懒休息,对此,徐实倒是乐的有个人能跟自己闲聊。

可惜的是,李静云最近都没来上班,听说是摔了一下,身上多处擦伤,养伤去了。

差不多一个星期,省里的正式通报下发了。

和徐实之前在张建元办公室看的大差不差。

一百五十多人被定刑。

从富安市市委开始,公开受贿。

买卖官位,甚至是举办“升官宴”,拍卖官位!

所有涉案人员,皆是富安市市委书记的党羽,像是一棵从根部就烂掉的树,现在被挖开了才知道腐烂的地方有多大。

除富安市外,还有包括怀人县在内的四个县,也尽是其党羽。

徐实作为实名举报的人,被重点表扬。同时,怀人县双田镇拆改也被立为典型案例,要求组织内部进行反思学习。

徐实看着公开出来的完整报告,心情复杂。

现在没有党争,但又有了派系之别。

张建元找他谈话,一方面是想跟徐实点明这点,另外一方面则是经过这一次的事情之后,看到了徐实的能力,想要拉拢徐实。

徐实已经进入了无数大佬的目光之中,他的选择,将会影响他的仕途。

普通公务员的官场终点啊……

得不到派系的支持,没有大佬的看重,确实是终点,仕途再难进分毫。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