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钟英毅!

两个月前被评委富安市创业新星的人。

徐实作为一个官场中人,对于这些消息自然清楚,也就记得他的脸。不过对于他参选的企业却是有些模糊,但肯定不会是天湖开发!

难道说……

徐实目光一闪,走上前去。

“徐主任,我们终于见面了。”钟英毅脸上带着爽朗的笑容,很是客气。

“天湖开发,品颜轩、五味斋,都是你的产业?”

徐实也不废话,直接开口发问。

“是也不是。”钟英毅笑容不减,继续道:“人多眼杂,上车再说。”

听到这话,徐实也不客气,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眼前的迷雾主动散开,他当然要看清楚。

“名义上,这些企业跟我半点关系都没有。”

钟英毅哈哈笑了一声,说道:“至于实际上,我觉得你应该明白,很多脏活累活是不能自已干的,交给别人才能让自己干净。”

听到这里,徐实点了点头。

这跟他的猜想一样,背后还有另外一个真正的控制人。

只不过他没想到会是钟英毅而已。

这个时候,徐实的脑子里又升起一个新的疑问。

既然钟英毅在外经营这些见不得人的“生意”,那背后肯定是有人在支持他,那支持的他的人是谁?是曾经跟徐实通过话的官场领导吗?

徐实把疑惑的目光投向了钟英毅。

“我知道你很纳闷,不过,”

钟英毅笑了笑,示意司机下车留出空间,随后才说道:“你还是不要问,问了我也不会说,而且你都要离开了,知道这些对你也没用。”

“那你还来为我送行?”徐实已经有些不耐烦了。

“我说过了,只是想跟你交个朋友。”

钟英毅一点也不在乎徐实的态度,反而又继续说道:“你太天真,看不清官场,所以才会失败,我见你呢,也只是想给你个警醒。”

他丝毫不顾及徐实的感受,自顾自的在车内说了起来。

“古往今来,官场都一个德行。”

“大家都想做好官,可是什么才算好官呢?清正廉洁就一定好吗?如果他清而无能,无法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虽然有清名,但他是好官吗?”

“贪财好色就一定不好吗?人都有缺点,不过是在做实事的时候满足一下自己的需求,名声虽烂,可功绩是实实在在的,他就一定是坏官吗?”

“社会本就不是非黑即白,官场更不会是。”

“花花轿子人人抬,你不贪,就进不到政治核心,纵然你有万般能耐,手里也没有权力。”

“更何况,每一个高官,都代表的不是自己,而是他们背后的政治集团。集团的利益,你能拒绝吗?越是身在高位,越是身不由己!”

徐实认真的听着钟英毅的话。

也认真的思考了一番。

这个角度,确实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的。

“你说的很对。”

徐实想到了自己。

他之所以会去处理双田镇拆迁的事情,也一样是在被政治利益裹挟。

自己想要做官的欲望,被李静云想要踢开的压力,被章丽华、张建元等一众人当成棋子的摆布……只不过他失败了,满盘皆输。

“不过,”

徐实又抬起头,看向钟英毅:“你这是诡辩,清官未必没有实力,贪官更多的是为了贪,我还是想做个好官。”

听着徐实的话,钟英毅愣了愣。

紧接着,徐实又说道:“道不同不相为谋,咱俩还是别做朋友了。”

说完,徐实就直接打开车门,离开了这辆车。

钟英毅之所以会找他,跟他说那番话,肯定不会只是所谓的交朋友,更多的应该是想拉他进入那所谓的政治集团。

只不过……

徐实很是不解,自己有什么缺点是值得对方看重的吗?

明明在电话里自己已经完全拒绝了那位领导,私下里却还派人来找自己。

如此思考着,徐实也走到了雷大宝停车的位置。

正要开门上车,却听见一声气喘吁吁的声音。

“徐,徐主任!”

“等一下,等等我!”

徐实朝着声音的来源看去,发现竟然是赵朋兴。

此时的赵朋兴灰头土脸的,身上的衣服都变得的破破烂烂,整个人像是刚从工地里爬出来,来到徐实的面前,上气不接下气。

“徐主任,我……我拍到了,拍到证据了。”

赵朋兴拿出一个优盘在徐实的面前晃着,说道:“全是他们强拆的视频,还有……还有打人的和强制让百姓签合同的视频。”

“你怎么成这样了?”

徐实满脸的惊奇。

他派赵朋兴出去,可从来没想到会有效果。

仅仅只是单纯的使唤他而已!

先前更是从那个神秘领导的口中得知,赵朋兴被他们发现,还以为肯定会无功而返了。

“没,没事儿!”

赵朋兴大口的呼吸着,开口道:“他们摔了我的手机,扔到河里,但不知道我还有云端备份,把我放出来以后,我导出证据就立马赶过来了。”

也许徐实只是随口一说。

但对赵朋兴来说,不亚于一次机会。

他实在是受不了每天只干苦活累活,被针对。

所以这一次徐实交代的任务他格外的认真,就是想让徐实看到他的能力,也不期望能有优待他,只要不针对他就行。

谁知道,刚做好,结果徐实要被调走。

思来想去又觉得可惜,所以还是把证据带了过来。

徐实苦笑的接过优盘,拍了拍赵朋兴的肩膀:“你做的不错,可惜,用不到了。”

这些证据,最多也只能让天湖开发停一停而已,治标不治本。

更别说,他要离开了。

徐实叹了口气,坐进了副驾驶:“走吧,雷子。”

车子开动,很快就离开了怀人县的范围。

一切都落下帷幕。

叮——

叮——

叮——

徐实手机的提示音接二连三的响了起来。

拿起来一看,却是自己的邮箱软件在不断的发送着通知,就这么一小会儿,已经有十几条邮件发送了过来。

里面全是各种照片、音频、视频!

“停车!”徐实的心头突突跳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