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害虫?

徐实眼皮跳了跳。

深呼吸了一口气,这才敲响了门。

“进!”

走进办公室,七八个穿着朴素的百姓站在边上,显得有些局促和紧张。李静云坐在中间的办公桌后面,脸色很难看。

“半个小时前我就通知你了,怎么现在才来?”李静云看着徐实,言语中的怒意明显。

半个小时?

陈巧巧去了还不到五分钟的时间!

徐实气急,但却不能把实话说出来。

一方面,现在正当着百姓的面,他说出来实话岂不是不给领导面子?还会给人一副工作不和有矛盾的样子。

另一方面,你说领导相信你还是相信自己的秘书呢?搞不好还会觉得徐实在给他上眼药!

“不好意思李局长,刚好手头有点工作,耽误了。”徐实只能忍气道歉。

“耽误了?”

李静云冷哼一声:“什么工作能有百姓重要?百姓的事才应该是你最应该先处理的!别跟我说你作为领导干部这点常识都没有!”

“是是是!我的问题!”

徐实还能怎么样,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啪!

一声清脆的巴掌声响起。

在场的所有人,不论是百姓还是徐实,都被吓了一跳。

只见李静云的左手狠狠拍在桌子上,怒气冲冲的看着徐实:“是什么是,你这是什么态度?没看到这么多百姓在这吗?他们要的是你解决问题,而不是在我面前当应声虫!”

对一个官员来说。

这已经是在侮辱人了。

徐实鼻子都要气歪了,想要一拳狠狠的打在李静云那张虽然漂亮但是可恨的脸上,但他不能。

“好的李局长,我这就带他们去协商解决。”徐实眼皮狂跳,咬着牙应承下来。

“尽快,今天下班前我要看到你的成果!”李静云说道。

今天?

别说今天,就算是一周都不一定能有结果!

无关能力,只在人情!

带着几个百姓刚退出办公室,徐实就听见他们皆是狠狠的吐了一口气。

“妈呀,这个女领导怎么这么凶?”

“凶是凶了点,但是愿意给俺们解决问题,是个好官!”

“哼,还不是做样子,要真想给俺们解决,他说一句话不就行了?倒是苦了这个小兄弟,被好一顿骂。”

一个看起来年纪比较大的中年男人冷哼一声,走到徐实的面前,拍了拍徐实的肩膀:“之前俺们也来找过好多次了,俺都懂,你也就是个顶包的,你放心,俺们不会怪你的,你带俺们去见真正能说的上话的那人就行。”

说完,好像是又怕徐实不知道是谁,又补充道:“就是那个胖老头。”

听着他们说的话,徐实哭笑不得。

胖老头说的就是杨主任了。

多淳朴的人啊,徐实都没说话,他们就主动为他开脱了。

“杨主任已经退下去,不在这里了。”徐实摇了摇头,说道:“你们先跟我来吧。”

几个百姓互相看了一眼,感觉有些不对,但也只能跟在徐实的身后。

回到征地办的办公室,徐实也不废话,直接指挥道:“雷子,章姐,搬几张椅子过来,先坐下休息休息再说。”

“不用不用,我们站着就行。”

为首的中年男人连忙摆手。

徐实听也不听,又把目光看向赵朋兴,说道:“去给每个人倒杯水来,不要热的,也不要凉的,再泡点茶叶。”

啥?

不要热的,也不要凉的?还要茶叶?

正忙着整理文件的赵朋兴傻眼了,这办公室里闲着的人也不少,就让我去?这不是摆明了是在针对我吗?

“愣着干什么?就让大家伙这么渴着?”徐实皱起了眉头。

“我,我这就去。”

赵朋兴站起身来,低着头去倒水。

徐实呵呵一笑。

他只是个主任,确实管不了李副局长和陈秘书,只能承受着。但难道还管不了你这个小科员了?你要是本本分分的也就算了。

可你暗地里给我下绊子,那我能放过你吗?

徐实自问也不是什么好人,没有那么宽阔的心胸。

做不到以德报怨。

所以……

很快,七八个百姓都坐了下来,围城一圈。

赵朋兴也端着水杯送了过来,徐实一看水杯里的水,直接开口骂道:“你看这茶叶泡开了吗?这能好喝吗?要是把人喝坏了肚子怎么办?”

“这温水,本来就泡不开……”赵朋兴有些憋屈。

明明是你要求的不冷不热,还要茶叶。

“你的意思是我的错?不该给老百姓们喝一杯温热的茶水?”徐实冷笑。

“不是……”赵朋兴低头。

“重新泡!”

徐实也不跟他废话。

“别别别,俺们喝这个就行。”中年连忙劝道。

“老哥,这是我们办公室的事儿,您不用管,这点小事儿都做不好,以后怎么服务百姓?”

徐实和善的笑了笑,和面对赵朋兴的时候判若两人,又道:“还是先说说你们的情况吧,能尽快解决咱们就尽快解决。”

“这……”

几个百姓变得有些局促犹豫起来。

他们看徐实年轻,本来以为就是个小科员,但是看现在这样子,明显就是个领导啊!想想之前自己对徐实的态度,会不会得罪他啊?

如此思考着。

他们的屁股不自觉的离开了半个凳子,只敢坐半个屁股。

“老哥你们别紧张,我也是农村出身的,你们先说说情况,能帮我一定帮!”

徐实主动挑起话头,脸上的表情坚定自然,再加上他那张一看就很老实的脸,让几个百姓好感大增,立马相信了他。

“俺们都是双田镇上的……”

中年男人开始讲述整体情况,听完之后,徐实更愁了。

难啊!

整个的拆建工作都交给了一家叫做天湖开发的公司,应该是招标上来的。而这家公司呢,又把拆迁这部分,交给了下面的一个施工队。

由于地界规划和自建房乱建的问题,导致有不少百姓的房子只有一半被算进拆迁范围。

拆迁范围只有居住区的一半,老百姓当然不可能同意拆迁。

工地的任务就这么被拖延着,解决不了,开发公司也着急,不断的催促着,现在已经到了施工队强拆的阶段了。

可从头到尾,天湖的老板都没露过面。

那么多人,他们也只见过施工队的包工头。

honghuang.org